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石頭刷新機制探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water、star

來源:NGA

逐步改建島嶼的過程中,發現島上石頭東一塊西一塊,很不美觀,於是希望把島上六顆石頭集中到一起,打造一個[採石場],既不影響島嶼整體建設,又能方便每日採集。

預期效果圖:

最終效果圖:

具體思路: 將島嶼其他全部地方用物品覆蓋,留出六個格子以供石頭刷新即可,柵欄大法好!

不清楚具體石頭會在什麼地方刷新,於是借此機會測試一下,由於我不進行時間穿越,所以每日石頭刷新我會更新進度與驗證猜想是否成立。

希望能幫助大家方便有效地集中石頭~

結論

如何快速使島的其餘地方不足以刷新石頭

此方法更簡單有效的方法來打造[採石場],大家可以參考學習一下,實踐起來更加方便省事 (保護手柄) ,應該是目前最高效的做法。

採石場建造方法:點擊進入

具體做法和圖在文章中有介紹,建議跳轉進行閱讀,簡單來說是。

那麼全島隔兩格放一個柵欄,就能把石頭引導進指定方塊刷新。

原理對應下文石頭刷新機制中的第二點。

石頭刷新機制

1.石頭會在可挖掘地面上刷新,可挖掘地面有”草地”、”泥土路”、”黑土路”、”沙子路”(不過黑土路和沙子路我島上沒鋪太多,沒得出刷新的樣本,草地和泥土路都有刷新石頭的案例);

2.石頭刷新地塊周圍8格只能擺放可在連線時進行清理、拾取的物品(比如“放在這裡”的物品、種下去的雜草);

3.石頭在不可挖掘地面上不會刷新,若要打造[採石場],則不需要在不可挖掘地面上擺放物品了。

常識

1.本島石頭上限6個,不足6個的話每天隨機刷新1個。

2.吃水果或蛋或大頭菜可破壞石頭,若[採石場]建成後不小心破壞了,請馬上關閉遊戲重新進入,可以回到上一次保存的狀態。

猜想

首先,目前我只見過刷新在草地上的石頭,沒見過在其他路面上的石頭,於是得出猜想1—— “石頭只在草地上刷新” (不成立)

順著思路能得到猜想2——”石頭能在可挖掘地面上刷新”,亦或是猜想3—— “石頭在不可挖掘的地面上也能刷新” ,但此猜想可能性不大。

地面類型

遊戲中系統自帶的地面類型有九種,其中”草地”、”泥土路”、”黑土路”、”沙子路”為可挖掘地面,其餘五種使用鏟子無法挖洞,為不可挖掘地面,”我的設計”鋪的路面同樣不可挖掘。

猜想1 “石頭只在草地上刷新” 4月13日證實猜想不成立。

4月13日更新測試結果,在”更新日誌與結論”中,已證實石頭可在泥土地上刷新,猜想1不成立,不過附屬猜想1.1還未得到驗證。

附屬猜想1.1——石頭周圍必須是不借助工具即可清理出8格空間

這一猜想來自于資源島,石頭周圍8格只有小石子或雜草,我將絕大部分草地都放上了大頭菜、雜草。

留下一小部分單格區域(樹下、建築邊、河岸一格、單格懸崖),測試石頭是否需要空間才能刷新。

樹下、建築邊

河岸一格

單格懸崖

猜想2 “石頭能在可挖掘地面上刷新”

可挖掘路面有”草地”、”泥土路”、”黑土路”、”沙子路”,我留了大塊的泥土路、沙灘、居民路以測試,若在這些地方有石頭生成,則猜想成立。

泥土路

沙灘

猜想3 “石頭在不可挖掘的地面上也能刷新” 不成立

說實話這一猜想可能性不大,之前鋪設”我的設計”圖案的地方,不會刷新雜草、裂縫、發光的洞、蛤蜊,如果在這上面能刷新那就只能將整個島都鋪滿物品了。

順帶一提,今天整理的時候發現沙灘離海邊四五格的地方也會噴水(但忘了截圖),所以為了挖蛤蜊最好把其他地方都填滿了。

下方汀步只有兩格,若刷新石頭可證實猜想1的附屬猜想1.1。

果園黑土地的地面上我也鋪設了與沙灘上相同的圖案,到時候一併用透明圖案替換掉。

居民區中心是公共公園,地面為不可挖掘的”陶磚路”。

− 搬遷影響(無影響) …

今天剛好我島村民搬遷住所,不知原住址處是否會刷新石頭,若在原住址處刷新了石頭,則建議在打造[採石場]期間不要搬遷建築物。

搬遷完畢,原住址處未刷新石頭,現已用大頭菜和金幣填滿原住址空隙,目前暫未確定是否會影響石頭刷新。

後面搬遷一次裁縫店,原住址也沒刷新石頭,確定不影響石頭刷新。

更新日誌

2020年04月12日——鋪滿島嶼,等待第二天刷新結果。

2020年04月13日——一大早起來,發現石頭刷在了泥土地上,看來泥土地也得鋪滿了。

2020年04月13日——具體內容

[採石場]沒刷新石頭

石頭刷在居民區中心旁邊的泥土地上了(猜想1破滅,接下來我會把泥土地用”我的設計”鋪滿,然後等待明天結果)。

裂縫會刷新在可挖掘地面上。

搖錢樹也會刷新在可挖掘地面上。

搖錢樹周圍鋪滿”我的設計”路面,順便測試看看周圍鋪路是否會阻礙搖錢樹的生長(已知周圍有雜草等物品會阻礙樹木生長,參見種樹攻略)

居民門前泥土路全部鋪滿,不鋪河岸一格以驗證猜想1.1

同樣,果園柵欄邊的泥土路也不做改變。

2020年04月14日——今天發現石頭刷在了採石場了,看來猜想3大概率是不成立了,再等多幾天看刷新是否穩定。

2020年04月14日——具體內容:

今天[採石場]刷新石頭了!

我推測猜想3應該是不成立了,島上幾百格不可挖掘地面都沒出,不過還得觀察多幾天看結果是否穩定。

昨天測試搖錢樹周圍鋪路是否影響生長情況,結論是不影響,可以正常生長!

順帶一提,今天島上刷新了4個裂縫(刷新位置:柵欄邊單格泥土路x2、單格懸崖x1、建築邊x1),但沒刷新發光的洞(挖出1000玲錢的那個),推測發光的洞需要3×3可挖掘空地才產出。

2020年04月15日——石頭再次刷在了採石場,應該可以下結論了。

2020年04月15日——具體內容:

今天[採石場]又刷新石頭了!

猜想3極大概率(大概99.9%)不成立。

順帶一提,今天島上還是沒刷新發光的洞,這個推測”發光的洞需要3×3可挖掘空地才產出”應該也成立。

2020年04月16日——採石場有四顆石頭(只差倆石頭了),預期週六就可以完工~

2020年04月16日——具體內容:

今天[採石場]又雙刷新石頭了~

2020年04月17日——採石場差一顆石頭就完工了~

2020年04月17日——具體內容:

今天[採石場]又雙叒刷新石頭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