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道具袋設置及回復類道具效果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胤yin

來源:NGA

道具是一場完整且成功的狩獵中必不可少的一環,而合理的利用道具可以讓狩獵變得事半功倍,而瞭解每次狩獵前道具的準備,更換及補充是每成為一名成熟的獵人的必經之路。下面就由我來為大家詳解介紹各個道具的功能作用及實用性。

道具袋相關:道具相關資訊及技巧

回復類道具:回復體力,耐力,體力回復速度

進攻類道具:直接或間接提升攻擊力

防禦類道具:直接或間接提升防禦力

控制類道具:對怪物造成硬控 軟控

功能類道具:主動施加或解除事件狀態

娛樂類道具:朋友們聚在一起的快樂源泉

道具配裝調整及推薦:重點版塊

主要分為近戰 遠端 主奶 輔奶幾個不同的版塊來講解

這邊解釋一下:對於各種道具類型的分配帶有主觀判讀,且部分複合型道具我會根據最主要的詞條來分配所屬類型

道具袋

首先明確最關鍵的一點,你的道具袋到底能塞下多少東西,道具袋分為道具欄 和 彈藥/瓶欄 兩者分別擁有3·8=24格和2·8=16格,也就是說一場狩獵中,不包含就地取材的情況下,你只能帶上24種不同的道具和16種不同的彈藥 說實話我想把整個道具箱帶上。

道具欄可以攜帶各種成品道具及道具製作素材,彈藥/瓶欄只可以帶各種彈藥(輕重弩用)和各種瓶(弓箭用)。

合理的利用道具欄空間可以提高你的道具使用從而提高狩獵效率。

這邊有一點很關鍵,就是並不是把背包塞的越滿越好,道具越多反而導致你在選取道具時的速度會變慢(用快速鍵另談),所以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幫助你達到更方便的道具欄使用:

取消部分道具袋固定道具及調整道具順序

道具袋固定道具

磨刀石/砥石:近戰獨有,不可取消

1級通常彈:遠程獨有,不可取消

捕獲用網:通用,可取消、

魚竿:通用,可取消

烤肉組合:通用,可取消

觀察用具:通用,可取消

步驟:

紅圈表示取消,藍圈表示調序。

此圖用的是我已經調整好的道具順序,正常情況下道具是亂序的需要自行調整,這個介面也可以調整彈藥/瓶順序。

回復類道具

回復類道具是正常獵人接觸到最多的道具類型之一,從遊戲萌新入坑到畢業都是道具欄中的常青樹類型道具,克制吸血後雖然地位稍有下降,但是對於高強度狩獵可以有效提高你的容錯率。

提前注明:回復藥/應急藥/回復藥·大/應急藥·大 都是可以被打斷的,從開始喝藥到喝藥結束大約5s,其中回復量是根據你喝的時長決定的,比如你喝了3s,那麼回復效果只有3/5=60%,可以通過技能快吃縮短喝藥時間(奶媽核心技能之一)。

回復藥

可以回復少量體力的藥,這個說明十分曖昧,舉兩個具體實戰情況 (帶體三)5瓶左右回復滿 (不帶體三) 4瓶即可 ,大概回復量在45到50之間。

可以直接攜帶10瓶,可通過藥草合成(注:藥草為素材 攜帶量為10),理論上最多帶20瓶,後期逐漸被回復藥·大取代,但是仍然可以作為回復藥·大的合成素材之一出現于奶媽的背包當中。

應急藥

效果同回復藥,只出現在任務開始時的補給箱中。

回復藥·大

可以回復中量體力,依舊是舉實戰例子(帶體三)3瓶左右回復滿 (不帶體三)2瓶即可,大概回復量在75到80之間。

可以直接攜帶10瓶,可通過回復藥+蜂蜜合成,理論上最多帶20瓶,最常用的回復藥,無論狩獵任何怪物都可以帶滿備用。

應急藥·大

效果同回復藥·大,只出現在任務開始時的補給箱中,或者使用應急藥+蜂蜜合成。

秘藥/補給秘藥

提升體力上限到最大,並完全恢復的藥,完全食用時間為2s。

體力上限

正常獵人體力上限為100,帶體三額外增加50體力上限,帶體三+食用貓飯/秘藥/遠古秘藥/營養劑2瓶/營養劑·大1瓶可以再額外增加50體力上限。

秘藥算是這個遊戲最強的純體力回復道具了,擁有食用時間短,回復效果非常強等優點,缺點是前期難以獲得,直接攜帶量僅為2,不過通過素材合成可以達到理論帶7的效果,需要曼陀羅(風茄)+營養劑·大 合成,補給秘藥只能從補給箱中獲得

廣域化相關

隊友廣域化吃秘藥無回復。

遠古秘藥/補給遠古秘藥

提升體力與耐力上限到最大,並完全恢復的藥,完全食用時間為2s

耐力上限

正常獵人耐力上限為100,食用貓飯/烤肉/攜帶食料/元氣飲料2瓶/強走藥1瓶可以再額外增加50耐力上限。

缺點同樣是前期難以獲得,並且直接攜帶量僅為1,一般情況下都是貓回帳篷後,貓飯冷卻沒好的情況下吃一顆拉滿體力及耐力上限 然後再去送貓 ,合成素材為羚羊角+活力劑(苦蟲+蜂蜜+曼陀羅/風茄)/滋養萃取液(角龍產)

同秘藥不享受廣域化加成。

元氣飲料

恢復一定耐力(懶得測試了,回復耐力基本上不靠這玩意),在睡趴倒在地上之前,喝下可以解除進入睡眠狀態。

食用肉

半生肉、熟肉、焦肉、便攜肉(攜帶食糧)

主要功能都是回復耐力,回復層次各有不同,但是都有統一的下場:沒人吃了,冰原太富了,遠古秘藥吃不完,肉那個回復耐力的價值就很低了。

營養劑/營養劑·大

提升25/50體力上限,主要作為合成其他藥劑的素材存在,基本不單獨食用。 而且作用比較單一所以兩者一起說

活力劑

提高生命回復速度(使紅色血條變為黃色血條,但是空血條情況下無任何效果),此處引入一個血條設定

血條設定

正常情況下血條為綠色,當你受到非裂傷傷害時會出現兩種情況(觸發條件我不太清楚,歡迎大佬指出),直接扣除一定量的綠色血條然後扣除部分血條變空;扣除一定量的綠色血條但是扣除部分血條會剩下一定量的紅色血條,紅色血條沒有血量判定(就是說綠色血條消失之後不管紅色血條多長都會判定死亡) 但是紅色血條會自動恢復成綠色血條[此時會觸發技能”怨恨/逆上“](大概3s恢復一點點),而當你服用部分特殊藥劑後,紅色血條會變為黃色血條,黃色血條和紅色血條性質一樣(也可以觸發怨恨),但是恢復為綠色血條的速度和效率都比紅色血條高(3倍左右)。

其實即使補充了設定,這活力劑絕大部分情況下還是作為素材被拿去合成用的(合成遠古秘藥)

生命粉塵/補給用生命粉塵

可將回復體力的粉塵撒向周圍,回復量相當一般,帶體三+貓飯情況下需要使用6次才能恢復到接近滿血,請注意可直接攜帶數量僅為3,可以通過藍蘑菇/青菇+不死蟲合成,理論上最多帶13,使用時間3s(這個一定要注意,必須要看到血條回復才能算散粉成功,散粉動作很容易誤判),但是這個粉塵在這個廣域化只需要一個護石就可以疊出來的處境下其實很尷尬,回復量低,使用時間長,攜帶量少,除了新手組隊開荒的時候可能使用或者實在沒資源的情況下使用外,越到後期越沒用的道具(甚至連素材都當不了)

生命粉塵·大/補給用生命粉塵·大

可將大幅回復體力的粉塵撒向周圍,回復量一般,帶體三+貓飯情況下需要使用3次才能恢復到接近滿血,直接攜帶量僅為2,可以通過落陽草+不死蟲合成,理論最多帶6個(落陽草只能帶4),使用時間3s,比起生命粉塵而言屬於可以進入背包的存在,前段時間打冥赤龍的時候也發光發熱了一段時間,主要是可以在隊友要貓的時候撈一手。

刺身魚鱗片

複合回復系道具的版本之子,食用時間2s,攜帶數量10,4片就滿血,還帶解裂傷的效果,說他是複合系回復道具裡面的版本之子當之無愧啊,可惜是獲取途徑比較尷尬:釣刺身魚(我甚至懷疑有50%以上的玩家在這次活動任務出來之前沒見過這種魚),總之獲取比較麻煩,有的話建議配合滿足感極意一起使用。

大刺身魚鱗片

假如說刺身魚鱗片是版本之子的話,那大刺身魚鱗片就是版本之爹,食用時間2s,攜帶數量5,2片就滿血,還帶解裂傷的效果,還帶活力劑的效果,野隊遇到肯為你吃大刺身魚鱗的奶媽你就 嫁 娶了吧,獲取難度相當高:釣大刺身魚,屬於非環境獵人和()()獵人外,僥倖獲得之後,捨不得吃的回復道具級別的存在。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