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俠隱閣 (PathOfWuxia) 登場人物圖鑒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cool-丹

來源:河洛工作室吧

種若昕

生日:驚蟄

興趣:登山踏青、餵養小貓熊

最喜歡的食物:紅油抄手

性格:天真爛漫、心情總是寫在臉上。

自我介紹

啊!凶凶!人家只是念錯了名字而已,別咬人啊!

嘿嘿…抱歉,有受傷嗎?我的名字是鍾若昕,「昕」啊,就是黎明的意思,念起來就和嶄新的「新」一樣,代表著嶄新的一天就要開始了!

我的目標,就是作為我們四川鍾家的新希望,帶領鍾家邁向嶄新的一天!

哎?討厭,為什麼要笑啊?我可是很認真的!

同樣是新生,我是絕對不會輸給你的喔!對吧?乖乖、凶凶。

哎?凶凶,等一下!等一下啊!人家只是笑了一下,別咬他啊!凶凶!

好想跟若昕一起練武功啊…若是選修「腿法課程」,就有機會坐她隔壁…吧?

武轍

生日:大暑

興趣:每天早起鍛煉身體

最喜歡的食物:白米飯

性格:憨厚耿直、任勞任怨

自我介紹

各、各位師弟師妹,大、大家好!很、很高興認識你們!

我、我叫武轍,武學的武,車轍的轍,

唔⋯我來自坤龍門,比各位早一年入學,但是⋯但是大家不用把我當師兄,當朋友就好了?唔⋯應該可以這樣講吧⋯當朋友就好!

我的目標是與家父看齊,成為很厲害的拳法大師!

然後⋯唔⋯興趣⋯唔⋯我喜歡早起打拳,還有⋯早起跑步!還有⋯早起爬山!還有早起……啊?大家?發生什麼事,大家都去哪了?

看來武轍最大的興趣是「早起」?若跟他當室友,會不會也被逼著早起呢?

段紅兒

生日:芒種

興趣:聽書看戲

最喜歡的食物:糖葫蘆

性格:認真勤奮,在同輩間顯得較為成熟

自我介紹

俠隱閣段紅兒,見過各位師兄、師姐和各位來自各派的同學。

因為某些原因,我從小便在俠隱閣長大,小時候一邊看著師兄、師姐們修課習武、切磋琢磨,一邊聽著說書先生口中的那些俠義故事,心中總是嚮往不已。

今日,在我滿十六歲的這一年,終於能夠和來自各派的各位同學一般,正式拜入俠隱閣,一展心中抱負,實在是不勝欣喜。

希望各位同學不要因為我特殊的出身,而對我另眼相看。我和各位一般,都是俠隱閣尚待磨練的門徒,今後也會和各位一同砥礪精進,發揚俠義之道,請各位多多指教!

這位同窗說話正經八百的,若想跟她交個朋友,該怎麼做才好呢⋯⋯

她說喜歡聽說書人講故事,或許邀她一起去聽書,會有一線希望?

南飛鍠

生日:四月上旬

興趣:雲遊四海、以武會友

最喜歡的食物:劍南燒春

性格:瀟灑不羈、率性而為

自我介紹

大夥兒,你們好啊!

我叫南飛鍠,來自湖廣一處偏鄉小村。

我爹是村裡的工匠,雖然不會什麼武功,但他做工的技藝手法,可是巧妙至極,簡直是一門精妙武學了!

最初教我使劍的,是一名路過我們小村的流浪劍客,

相處的時間雖然不長,但他的指導可是影響了我一生,若沒遇上他、沒遇上劍,這輩子可就太無趣了。

聽說他來自一個名為蒼茫城的地方,這地方就算遠在天邊,我這輩子也必定要拜訪一回!

我這個人啊,平生有三大愛好,好劍、好武、好雲遊!

接下來拜入俠隱閣,肯定又能大開眼界,還請諸位同學多加關照了!

啊,對了!不知我們這屆有幾位是學劍的?待會可有空閒與我比試一番?

哈哈!多謝多謝!我可等不及要會會你們了!

這位同學看來很愛到處跑啊⋯⋯

這種四海為家的浪子性格,要他安分待在閣中修課,他真的待得住嗎?

道恒

說起道恒師父,人不但懶惰又散漫,還常常忘了要上課,每每到閣中百草廬,也常看見他占著病榻睡懶覺,活都丟給廬中幫忙的弟子們,看著實在是一點也不牢靠,也不知為什麼楚閣主這麼信任他,外出之時總讓他代領閣主職務,難道他真如這畫卷上所言,武功高強,醫道精深?

柳心萍

再看咱們教授刀法的柳師父,可就比道恒師父能幹多了,不僅教練認真,時常督促弟子們的修業進度,還曾多次營救在外陷入困境的閣中弟子,一手落霞孤雁刀施展起來威風八面,英姿颯爽,在男女弟子間都有許多仰慕者。

只是不知畫卷上提到的這位煙雨孤蝶又是何人?如果也是閣中的師父……哎呀!難道是她?

武昊

坤龍門的千手長老武捕頭,為人正直無私,仗義為民,武功又極是高強,別看他只有一隻臂膀,拳路一旦施展開來,猶若狂風驟雨傾瀉而下,就是咱們閣主的老相好,輕功卓絕的盜王令狐塢主,怕也難全數避開。

武捕頭長年與咱們俠隱閣互通聲息,緝捕各地匪賊,據說當年說得坤龍門一派貢獻所學,加盟入閣的便是他,不久前還將自己的公子送入了閣中,可見他真的可說是對咱們俠隱閣推心置腹!

朱倩

冰清劍派的朱倩朱掌門,也不知為什麼,總把自己和門下女弟子關在九華山冰清宮裡,不和其它門派往來,偶而有閣中弟子巧遇下山採買物資的女弟子,對方也總是一臉冷峻,好似與咱們俠隱閣有什麼深仇大恨一般,幾次還出劍傷了人,真是好不講理的一幫妖尼⋯⋯啊!不不不,是冰清玉女。

呼⋯⋯剛才的話若是給楚閣主聽見了,可又要罰我去後山思過三日,楚閣主也是修養好,每回總是吩咐閣中弟子多讓著這些女弟子,莫起衝突。嗯,仔細想來,楚閣主這般容讓,莫非⋯⋯其實是對那朱倩掌門⋯⋯

唐三長

說起唐師父,據說年輕時也在俠隱閣習過武,資歷比咱們楚閣主還要老,當了師父之後,在山腳的鄱陽湖畔上結了一座漁廬,專門接引慕名而來的各派弟子渡湖入閣,一手鐵槳功夫和操船技術那可是厲害的緊!

不過啊⋯⋯就是嗜酒貪杯這個壞習慣,常常誤了事,新進的弟子們,可不要給他拐去酒樓,染上了陋習!

而咱們沉默寡言的淨師父,可就和靠不太住的唐師父大不相同了,也不知是不是那認真嚴謹,一絲不苟的性格,讓淨師父每回總能將接手的任務解決得乾淨俐落,措置得當。

她那副從不摘下的面具和謎一般的身分來歷,也一直是俠隱閣弟子們爭論不休的謎團,有人說她過去曾是閣中出類拔萃的頂尖弟子;也有人說她是偶然客座閣中的流浪劍客;還有人看她總是隨侍在楚閣主身旁,猜她若不是閣主年輕時風流在外的相好,便是私生女!

呸呸呸!傳得都是些什麼謠言啊!若是給淨師父聽到了,還不罰這些多嘴的弟子廣場撩劍三千下!

煙貘

這第一幅圖卷上繪著的,可不正是那醫毒雙絕的悲歡樓殺手煙貘?傳聞其性情古怪,救人殺人全憑一念之間,酷愛珍稀毒蟲和藥草,最擅使一種色味千變萬化的毒煙,還給它取了個「沉醉東風」的風雅名頭,不知江湖上多少人曾亡於其手。

雖說多年來此人未曾主動招惹過咱們俠隱閣,可其在江湖上凶名遠播,一直以來都是閣中師父要咱們謹慎提防的對象。唉⋯⋯話是這麼說,那沉醉東風極難察覺,聞者立時昏睡無力,任憑宰割,咱們又該如何提防?

最該出馬捉拿此人的道恒師父又只給咱們發了塊香包,說是能用來抗一抗那毒煙,要咱們遇上了這魔頭就逃回閣裡,別惹麻煩。呸呸呸!能做出這香包,怎麼不直接給咱們能解那毒煙的丹藥?見人就跑還算得上什麼俠士?

金絲薰

至於這位覆著面紗的姑娘,倒是挺面生的,瞧著卷軸上說是這煙貘的女徒兒,莫非也給教得一般喜怒無常,善惡不分?按我說呀,若是這女徒兒功夫學得還不到家,咱們就該先抓了她,五花大綁,逼那魔頭乖乖就範!

⋯⋯咳咳,方才那些話可千萬別再讓閣主聽去了啊,上回不過說了淨師父和朱掌門的幾句閒話,閣主便讓我去給柳師父劈柴火,替王大娘跑堂,隨甯師父巡山,幫木師父搬木人,代道恒師父拔草,和唐師父打漁,伴霍師父打野味⋯⋯東奔西跑地累得我躺在床上一整月才恢復精神⋯⋯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