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俠隱閣 (PathOfWuxia) 冬校劇情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Galaxyflowers

來源:俠隱閣吧

人物設定:

刀法老師柳心萍,崆峒山大運洞子弟,被悲歡樓殺光全家,常年追殺悲歡樓人士。

拳法老師霍坦,關外馬賊風雲寨賊首,燒殺擄掠無惡不作。

棍法老師唐三長,曾為一方山賊頭領,殺人越貨不計其數,後被人報復全家死盡。

飛雪聆狐老師,盜匪頭子,多年以來與其他寨成員互相敵視,手段陰險狡詐,擅使毒物。

短柄老師木人心,天機閣閣主,被人背叛而斷手,隨後製造大批機關人攔截商道,屠戮百姓。

暗器老師甯楚楚,原悲歡樓殺手,代號煙雨孤蝶。

以上所有人士,現于俠隱閣共同任教,數年來培養優秀弟子數不勝數。

隊友劇情

程墉:探查發現竊天塢與機關人衝突,解決後得知:竊天塢打算劫走羅老闆卻並未通知程墉。

南飛鍠/段紅兒:探查聽到官兵討論李知府的命令,即一旦羅老闆走漏風聲便當場殺光他全家。雖有竊天塢出現與官兵衝突,兩不相幫則同歸於盡,幫助官兵則會因官兵發現消息走漏而再度開戰,幫助竊天塢則會得知飛雪聆狐老師下達的任務竊天塢上下一概不知。

鐘若昕:留守,從妻女口中得知羅老闆向來樂善好施,多次出資出糧接濟窮人,母女二人同樣多次外出給予窮人飯食,得益之人數不勝數。其女更是自幼包含俠義思想,多次向父親提出求學俠隱閣之事。

最後再複習一遍楚天碧閣主和飛雪聆狐老師在知曉部分內情的情況下交由玩家的任務:保護羅廣澤妻女,讓其安全抵達上京。

選擇保護的後續劇情

如果你選擇保護羅老闆,劇情的合理性顯而易見:

第一,他是從犯。在現代律法中,即使是故意殺人罪從犯,也應當視情況從輕、減輕處罰甚至免除處罰。附注,死刑執行者一般不為受害者親屬。

第二,他功可抵過。被巧後閻凰利用之前,他仍是一名良善之人,受他幫助的人不乏就此激奮而離鄉闖蕩,最後小有成就之人。

第三,選擇保護可以助他脫離巧後閻凰的控制,從而繼續從事周濟慈善之事,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

第四,閣主和狐老師在部分知情的情況下仍給主角團安排護送任務,即表明他們認為保護此人是合理的。

自然,選擇不保護羅老闆的理由也十分充足。但如果你選擇保護,這段劇情也沒有什麼無法接受的地方。

私怨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思考方向,快意恩仇也非任用私刑無法無天,俠義的理念更需要我們的深思。

不救羅老闆的劇情

選擇將羅廣澤交由令狐錦處置,並打敗來襲的機關人,此時羅廣澤依舊不願說出幕後主使。令狐錦遂以其妻女的性命相威脅(不說就淩遲),獲知與保護劇情相同的情報。隨後令狐錦指揮老吳手刃仇人(此處還有一次阻止選項),羅廣澤死在老吳刀下,令狐錦下令讓手下安置其妻女。但老吳殺紅了眼,揮刀又奔向母女二人,喊叫著今日不殺她們將來定會前來尋仇,被令狐錦打暈帶下。

隨後煙貘,金絲薰二人登場。在保護劇情裡二人會計畫將老吳帶走,而在此段劇情裡二人會計畫將母女兩人帶走。

閣主和皊狐老師對該選擇並未過問太多,閣主表示希望能慰藉受害人在天之靈,而皊狐老師則表示這是一段不可多得的經驗。冬校結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