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俠隱閣 (PathOfWuxia) 半年完成全修業傳書時間規劃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HungryBP

來源:bilibili

前言

二周目已經全成就了,用的是【武學奇才】+【四肢發達】,對天賦異稟那是饞得很啊,這個天賦在第二年第三年肯定有更好的表現。典型的後期天賦,於是乎給自己設了個目標如下:

不能一次修滿內功武功堅決不浪費回合(除了後期的寒冰和望廬)。

第一次修業選擇雜役(雜役有30屬性)屬性最大化。

戰鬥能夠儘量不用藥都到特級評價。

在不放棄培養隊友前提下,看看天賦異稟的屬性極限大概在哪。

在天賦異稟條件下試試全修業完成?

眾所周知,武學奇才的全修業就已經很趕了,那如何完成沒有經驗加成的全修業呢。

在一番計算下我得出結論需要達成兩個目標:

1.4月中旬屬性到達268(已達成)

2.6月上旬屬性到達379(已達成)

帶著這樣的嘗試心態我開始了我的三周目。

達成截圖如下:

–完成目標2需要16次鍛煉中遇到3次奇遇以上,並不難。

–想要第一次四藝大會狀元需要4次習藝3次奇遇,太難,或者段姑娘6月前不升階。

人物創建

特質選擇:天賦異稟(招架,反擊,閃避,暴擊+10)

400屬性才能提供的特殊屬性他不香麼!

武學奇才+四肢發達,在不管不顧的情況下第一年總屬性大致可以達到630,這周目想看下天賦異稟大概能有多少。

初始屬性:力量20、體魄20、靈巧30、意志20。

標準的水桶屬性,不多解釋撒,靈巧要高點因為6門基礎武學靈巧的只有一門而高級修業的傳書需要靈巧80。

取名:獨孤求勝,隨便取的名字,進入遊戲。

機關城

1.可得物品:樓下監獄拿個藍色寶石,床鋪上有點錢幣。

2.戰鬥注意:注意小孩不能被摸,只要用肉體擋住長槍機關人的攻擊。

3.可得屬性:小孩不被摸後選擇“擋住他們”意志+3

湖畔

1.去俠隱閣路上回頭會有成就(將解鎖+5%傷害的初始可選特質)。

2.可得物品:路邊草叢少量錢。

小女孩->路邊乞丐給藍色寶石(白嫖~)得小木劍->小男孩,得生肌膏(500血)。

湖邊男子->離橋十步地上挖掘->換取字聯。

湖邊草叢可得香囊一個。

3.可得屬性:湖邊男子換取時選狂草:靈巧+1,隸書:意志+1,我選的狂草。

路邊吃包子力量+1,或者體魄+1,這裡謙讓會得2修養肯定不如屬性。

新生大會、夜探俠隱閣

1.可得物品:左邊桌上兩份小吃,對話大娘昧著良心誇她可得綠豆糕。

夜談北邊:和師父換藍玉頂墜(回內力)草叢:一枚龍紋佩(禮物)。

夜談南邊:左下雙沖飲,打完南大俠得活血散。

第二天給門派衣服:俠者布衣(防10)。

2.戰鬥注意:主角打霍老師一直跑就行。

3.可得屬性:大會結束:靈巧+3(無需觸發)。

晚上水井打水10次:力量+3,菜田各澆水3次意志+3。

南邊打贏南大俠體魄+3,逃過霍老師靈巧+3。

4.其他:新生大會對話可得4個夥伴和師姐的好感,吃辣椒有膽識,喝酒有爽朗,半夜師兄修養。

養成前一共可得20屬性:力量4,體魄3,靈巧7,意志6。

一月


一月初始屬性

事件:一月下旬學拳腿短兵+紮馬步,食堂大娘傳書。

一月底:刀劍槍+南大俠加好友事件+南大俠升二階。

養成選擇

一月養成

1.為啥不學心法,因為非中旬1次讀完心法需142總屬性,屬性不夠,違背目標1。

2.好感都選對,紮馬步陪南大俠一起,好感是剛好夠的。

1.可得物品:南大俠好友事件打贏,活血散、大牛健力丸。

南大俠好友升階事件打贏:花雕酒、碧螺春。

2.戰鬥注意:南大俠好友戰鬥-主角打槍法老師注意互相打背身(1.6倍傷害)記得切換武器。

南大俠升階戰鬥:升階事件打酒老頭有點難度,因為主角是個廢柴,如果不觸發援護或者暴擊理論上是要吃一點藥(我吃了個活血散)。

3.可得屬性:紮馬步:劇情體魄+3,當體魄<30,陪南大俠一起站,收穫好感且額外體魄+1。

學刀劍事件:力量+3,大力丸:體魄+1,學意志心法意志+12

一月一共得20屬性:力量3、體魄5、靈巧0、意志12。

二月


二月初始屬性

事件::二月初段姑娘加好友事件。

二月上旬:修業選擇+我老婆帶你遊藝選項解鎖。

二月中旬:雜役修業-我選的道恒的,因為感覺靈巧會缺,而且可以和師姐一起上課。

二月下旬:鐘姑娘加好友事件。

二月底:傘哥加好友事件。

養成選擇

二月養成

1上旬屬性足夠1次修滿,所以開始內功。

2.才藝選擇畫:因為:

a.堅毅和膽識是初期兩個最強隊友(傘+鐘)需要的。

b.後期達到300這兩個屬性給的特質也是最好的。

c.再者畫的四藝大會第一次狀元給的+10閃避飾品不要太強),雖然後來沒拿到。

1.可得物品:三個好友事件分別打贏得活血散、益氣丹(200內)、活血散。

2.戰鬥注意:好友任務戰鬥1、2、3:閉著眼睛打。

3.可得屬性:三次心法:力量+12,體魄+12,靈巧+12。

打雜課程:意志+5,靈巧+5。

四次鍛煉:靈巧+10,體魄+6,力量+6。

二月一共得68屬性,力量18、體魄18、靈巧27、意志5、畫71(有一次奇遇+5)。

三月


三月初始屬性

事件:三月初,師門機關人組隊戰+選春校隊友+石傲嬌尾隨對戰。

三月中旬師門藥學課程。

三月底透露春校題目。

養成選擇

三月養成

1.月初會回復30體力,需要將體力用到<70.二女二階必須做,不然擂臺打不過。

2.鐘姑娘好感吃3次點心就可以升階,鐘姑娘只能選照顧九節狼,精神才夠。

3.春校隊友選了二女,段姑娘升階要選做月初機關人隊友,且“喝下泉水”答對。

4.段姑娘升階剛開始要選“…”才有額外好感

1.可得物品:三個機關人分別打贏得益氣丹*2、活血散*2,生肌膏,踏風靴(移動+1!好用)。

幫石傲嬌得何人飲。

機關人傳書得朱雀丹、雙沖飲。

采藥傳書得玄武丹、雙沖飲。

擂臺傳書得白虎丹、武者布衣(防25、招架5還不錯啦~)

2.戰鬥注意

–機關人傳書:順序為:金木土水火。

剛打完狼初始為金,之後轉木,用劍凝神很好打。

–采藥傳書,用劍法凝神,注意放風箏,每次只讓一隻狼攻擊到。

–擂臺傳書,這個傳書特等要贏三場,不吃藥實際上需要點操作。

1.難點在第二輪,需要段妹子上來就斷筋,主角下回合切木扛一輪。

2.第一輪擊殺最後一人時時主角一定要醒著,不然第二輪被白打。

(段妹子有2技能相對還是輕鬆的,之前段妹子沒升階之前打過,怎麼都得吃藥)

3.可得屬性:三次傳書:體魄+6,靈巧+6,意志+6。

五次鍛煉:體魄+10,力量+17(臉很好2次奇遇力量+1,體魄+1)

三月一共得47屬性:力量18、體魄17、靈巧6、意志6。

春校

春校開始抱大腿啦,我們的屬性還是可以的(總屬性245)但是武學都是1級大概算在撓癢癢。

1.可得物品

–進場回頭左下角得大力丸,往前走左邊草叢得清湯丸(去1負面)。

–第一場戰鬥獎勵綠豆糕,往前走左邊石頭得益氣丹。

–第二場戰鬥獎勵雜糧酒。打完回頭,中間環的石頭得紅桃花,右側落石需要修養拿不了,向前走湖邊石頭得錢少許。

–第三場戰鬥完回頭回橋另一邊左側得湖筆,再次過橋左側得活血散。

–第四場獎勵生肌膏,左側土坑挖得武者護腕(5暴擊神器!)

–BOSS戰獎勵:紫影勁甲(防19反3命中-3),四聖丹(各屬性+2)特質混沌氣海,雙沖飲*3。

2.戰鬥注意

–第一二場戰鬥:都很簡單,不想吃藥可以打剩一個,一人扛,三人一直回內力,抗的最後人前乖乖回個血。

–第三場單挑:狼妹單挑,如果第一下閃避了,也能不掉血打完。

–第四場打王齊:這場想不耗狀態打完難度太高,出場也是先回退往右側,先打兩個女的,這戰鬥打完用了活血,雙沖飲各一個用來補狀態。

–Boss戰

boss戰很好打,圖示左右兩個機關人,二女去蹲位置,出來2回合就解決了,主角單抗boss,乖乖在後面奶就行。之後只要之一boss3技能cd就好,圍而殲之。

3.可得屬性:四聖丹全屬性+2,大力丸體魄+1,boss戰後嘴炮對話:意志+3。

春校一共得12屬性,力量2,體魄3,靈巧2,意志5。

結束後記得請每個人喝酒,這代好感不會溢出,不升階也會累計。

四月


四月春校後屬性

養成選擇

四月養成

1.可得物品:腿進修傳書,青龍丹,生肌膏,韌帶綁腿(40攻)。

劍法進修傳書,玄武丹,參附湯(500內),鐵劍(40攻)。

2.戰鬥注意

–腿進修傳書:一直背身用劍砍霍老師就行,很簡單。

–劍法進修傳書:用劍法。進門切土屬性,保護形態下招架率有49%..不難打。

3.可得屬性:兩次習武-力量+9,意志+9,2次進修傳書:體魄+6,靈巧+6。

三次鍛煉:體魄+11,力量+6(遇奇遇體魄+1,力量+2,體魄+2)

中旬雜役課程:靈巧+5,意志+5。

四月一共得62屬性,力量17,體魄20,靈巧11,意志14。

加上春校就是74屬性。

四藝大會

1.共5個粽子,分別為武師兄給一個,左下角一個,飯桌上一個,雲小猴給一個,參加完四藝給一個。

建議用4個粽子換金粽子(+200血),5個粽子給的二階心法性價比不高。

2.畫藝答案為:沒骨山水和野兔,狀元得寒玉墜(10閃避)。

我記得以前是120就有狀元的。然而這次畫藝123只有榜眼。

如果一定要拿寒玉墜,有兩種方法:

sl保證4次畫畫裡有3次奇遇。

把三月的段紅兒升階換成畫畫,這樣擂臺時估計打不過了,春校也會難一點。


畫畫屬性

五月


五月初始屬性

事件:五月底:段紅兒好感事件(這裡選擇不做,因為除了好感後續影響不大)。

養成選擇

五月養成

1.可得物品:短兵進修傳書,朱雀丹,參附湯(回500內),松倚蒼崖(40攻)。

刀法進修傳書,青龍丹,生肌膏,大砍刀(40攻)。

2.戰鬥注意

–短兵進修傳書:先打機器人解毒,注意隊友技能加血就好,不難。

–刀法進修傳書:也是先秒機器人,屬性高了很好打。

3.可得屬性:兩次習武:靈巧+9,力量+9(額外藥浴體魄+3,靈巧+3)。

兩次進修傳書:力量+6,靈巧+6。

兩次鍛煉:體魄+5,力量+5(額外奇遇力量+1)。

五月一共得47屬性:力量21、體魄8、靈巧18、意志0。

六月


六月初始屬性

事件:六月初師傅們討論老段、六月中旬雜役進修。

養成選擇

六月養成

這裡有個bug不知道為啥如果中旬練槍,這次藥浴就有第3次加成。練拳就沒有。不過這個bug不影響我們達成目標,因為上旬已經達到379的屬性了。

1.可得物品:槍法進修傳書,白虎丹,生肌膏,齊眉棍(40攻)。

拳法進修傳書,玄武丹,參附湯,韌帶纏手(40攻)。

2.戰鬥注意

–槍法進修傳書:前面戰鬥很簡單,注意拿酒前隊友先走到前面擋一波,再切木檔第二波,是最穩的方法。

–拳法進修傳書:上來對著武師兄一頓打就好,變身了再一頓打。

3.可得屬性,兩次習武:體魄+18(槍法藥浴bug力量+3),兩次進修傳書:體魄+6,意志+6。

兩次鍛煉:體魄+6,力量+6(藥浴加成體魄+2,力量+2)。

中旬雜役課程:靈巧+5,體魄+5。

這裡一共得59屬性,力量11,體魄37,靈巧5,意志6。

夏校

之前夏校都是帶傘哥。但這周目排的太滿,居然連半天也空不出來給傘哥升階,只好帶二女了。

其實段小姐真的挺厲害的。背刺+20%輸出,2技能還能斷筋減移動。我準備這周目用用看。

沒了小程就沒了刀和甲,不過後期有更好的,無傷大雅。


老石只有一個技能,之前周目都是3個。


這時候我們的面板已經很驚人了

帶個鑿冰就好,剩下個隨意,我帶的火,因為段小姐有火,小鐘有糧食,生火的話翻找右邊的雜物就好,左側的木絨可以縮短生火時間,敲擊一大一小。

這裡注意火和糧食的buff是可以疊加的(沒人會會喝水吧),火加防,糧食加攻,水回內力。

1.可得物品:boss戰血痕鐵爪(50攻,暴擊+5),四聖丹,寒冰神功(好東西)。

夏校獎勵:鐵甲(65防,命中-5),四聖丹。

2.戰鬥注意

–第一戰打刺客:沒啥好說的,倆人各走倆邊,4回合解決。

–第一戰打僵屍:事實證明屬性就是王道。即便老石只有1個技能,僵屍第5回合就掛了。

–Boss戰

其實主角+石兄弟+乖乖就夠了,boss二階段前主角主力輸出,石兄變身後有500攻。


看看我們的面板,真的是閉著眼睛打。

3.可得屬性: 兩個四聖丹,共16屬性。

所以六月一共得59+16=75屬性。

七月


七月初始屬性

之後就比較簡單了,屬性已經能隨便浪了,後續大家自己玩就行。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