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俠隱閣 (PathOfWuxia) 四肢發達特質常見誤區及用法分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玄德劍

來源:俠隱閣吧

先上圖,全特,屬性805,觸發了除開段妹子的全隊友特性和好友三階,四藝560+,由於有瑕疵,完善後可以到580+。

四肢發達很容易解釋基本功鍛煉效果+20%,遊藝效果-20%。

很多人對四肢發達有誤解,接下來我從誤區和用法兩個角度說明。

常見誤區

誤區1

四肢發達只給加1點的基礎鍛煉,沒啥卵用,缺造成了遊藝的大幅度減少,得不償失。

解析:四肢發達不是加1點基礎鍛煉,而是增加20%。非月初的鍛煉效果是5*1.2=6,月初的鍛煉效果6*1.2=7.2,這個0.2會累計5回合一次性給你。

誤區2

四肢發達只能用來堆屬性,效果太單一了,我要全面發展屬性和四藝,果斷不用。

解析:合理看待損失,生財有道沒有副作用,有啥子大用處?四肢發達使得基本功增加20%遊藝減少20%。

只要每個月基本功的次數大於四藝的次數,那就是賺的。

舉個普通例子,一個月就月初2次基本功,獲得40%的收益,月下旬夜裡的四藝減少20%,5個月後收益多了200%,相當於基本功多出兩個回合,四藝減少了一個回合。你說賺還是虧,要是覺得虧,下個月多給四藝一個回合。

舉個極端例子,一個月5次基本功,當月就相當於整整多了一個回合收益,而四藝減少了20%。

只要保證每個月的鍛煉次數(至少月初兩次鍛煉肯定做的吧)大於每月四藝次數就是賺的,就這麼簡答粗暴。

評價:每個月月初的兩次基本功鍛煉是必做的,四藝基本上做一次(下旬晚上)(精神增長20),原理上一般一個月至少3次(精神消耗24),不然加上好友出遊等等增加的精神大於精神的消耗,精神溢出就是浪費。(練武不能一次性練成就是浪費回合,初期能一回合練成的也就那麼幾個。)

四肢發達用法

四肢發達的極限方法——和泡澡相加就是絕配

先談談月底泡澡收益:享受3回合加成,基本功鍛煉+2,練武+3,下旬四藝和泡澡合計加精神50。

如果月初3次鍛煉,那麼泡澡收益就是6,如果月初2次鍛煉+一次練武收益就是7,一回合普通基本功收益也是7(不sl6)。

所以說泡澡就相當於加30精神同時不消耗精神鍛煉基本功一次。也就是說泡澡如果是在沒有精神的情況下簡直是血賺,如果精神充裕的情況下那不如直接鍛煉一次,因為你的精神已經滿了。

不考慮特殊情況,最好的情況是有一次性練成的武學,5次基本功(-40)+1次四藝(+20)+1次月底泡澡(+30)+1次練武(-12)+2次出遊或者看書或或者傳書佔用上旬的時間把練武推到中旬便於一次性練完,這樣基本上達到精神的平衡。

如果沒有一次性練成的武學,那就7次基本功(-56)+四藝(+20)+泡澡(+30)+1次自有活動。

總體上看,只要確保習武損耗的精神在50以上,月底泡澡絕對是能發揮無與倫比的重要性,每個月白嫖一回合基本功。

武學奇才和四肢發達其實本質是一致的,都是達到時間管理的目的。前者在四屬性不變的情況下,增加經驗提前一回合練成武學,而四肢發達是在鍛煉次數大於四藝次數這一基本邏輯下,回合一定的情況下增加四屬性和四藝,或者為了達到四屬性和四藝,減少回合數。

如果說要廢了四肢發達,很簡單,讓四藝次數大於鍛煉次數。但是這樣有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就是精神系統的崩潰。

一個月兩次四藝+40精神一次鍛煉-8 溢出32精神,一次四藝0次鍛煉20精神溢出,這些精神幹啥去?那精神設計還有必要嗎?

另外每個月月初鍛煉2次加成,四藝月下旬一次加成,設計者的意圖也明顯,練武為主四藝為輔,即使根性第二年第三年我估計四藝的次數不會多於基本功次數,那麼四肢發達就還是神技,會隨著時間的積累不斷累計功效。

只要你鍛煉次數大於四藝次數,沒用四肢發達能達標的,用四肢發達肯定能達標,而且會隨著原來鍛煉次數大於四藝次數越多效果越恐怖,否則就是你菜。

因為四肢發達的本質就是增加20%和減少20%的相互平衡。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