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俠隱閣 (PathOfWuxia) 拳法、暗器雙修玩法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牛大器
來源:俠隱閣吧

經過第三周目的實踐最終形成了一個初步的雙修搭配:主修拳法,副修暗器。這套配置在11月中下旬初步成型。
因為個人喜歡拳法所以主系帶的特修武學“天罡掌”三招,加上基礎技能“天門長嘯”。

副系選擇了書法第二次狀元送的單體封技“顛張狂素”、加血還有暗器二連。
遇到的第一個重要抉擇就是,放棄了棋藝給的拳法技能“攻敵之要”。因為目前單系最多也就四個格子,就選擇了書法封技作為替代。目的就是為了解放技能格,讓單系技能有更大的提升空間。

這套搭配的優勢就是只需要在兩把武器間進行切換,戰鬥時擁有8個技能的選擇。原地攻擊範圍覆蓋5格,有控制有回血,戰場適應性較強;且雜役路線的高屬性和多出來的技能格保證了第二年的成長潛力;在養成過程中也不需要SL和放棄過多的劇情。任何武功都可以在選擇一個特修三招形成主修,再以四藝招式或自己比較青睞的武學構築成一套副修。副修醫術必帶(當前屬性能回450+),其他的包括暗器都可以替換。
需要注意的是前期的培養過程需要保證完成六系特修傳書。好處就是屬性藥和白學的招式(在第二年直接學滿能時再提升一輪)。解鎖特修傳書的時間為春校結束-六月中旬,需要屬性為靈巧80+其餘全60+。暗器學習時間為八月中旬,在基礎修業中選擇風雷引。
再說一說存在的問題,因為初期雜役路線和學了暗器,假設、如果第二年的主修技能有前置武學要求會比較尷尬。雙系切換基本上每輪都能放出技能,藍耗也會比單系要多一些。總的來說這只是一個雛形,而且用起來只能說守成有餘創意不足,沒有墨染揮拳流和墨染腿法流那麼刺激,所以更推薦新手使用。
最後給這個套案起個名字,就叫匹夫流。 正所謂“匹夫一怒,血濺五步”。這套路原地攻擊範圍從一到五,而且樸實中庸,容易上手。希望能夠幫助到那些過不完劇情的朋友們。
再補充一下選擇搭配之前優先考慮的問題:
第一、主修與四藝技能最好形成互補,而不是互相衝突,卡技能欄位。(主修什麼,四藝獎勵就不要選同系)
第二、副修最好帶上高攻武器,武器攻擊越高暗器會有少許加成,醫術沒有加成。暗器技能多用來補刀收割,不必強求雙暗器連招的配合。
第三、養成前期(春校前)一定要按照特修武學的解鎖條件去提升屬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