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的世界 地下城 (Minecraft Dungeons) 武器、裝備種類系統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_葉琛_

來源:bilibili

裝備獲取途徑

常規關卡中怪物會隨機掉落裝備,通過關卡抵達營地後,流浪商人與鐵匠處可用綠寶石抽取,類似扭蛋機的玩法。但每個營地只能抽取一次,裝備品質與關卡難度掛鉤。

注:每個營地都有一個綠寶石寶箱,大家可以四處轉轉找一找,裡面的綠寶石還是挺多的。

近戰武器-劍

劍類武器是開局玩家自帶的基礎武器,攻擊形態為常規的左揮、右砍、直刺。攻擊、攻速、攻距作為近戰武器的基礎三圍,劍在這三個屬性上相當平衡,屬於當之無愧的新手武器。

近戰武器-斧子

斧子是我獲得的第二把武器,在《我的世界》中它作為砍樹的生產工具,而在地下城中則成了重武器,使用起來虎虎生風。前兩次攻擊形態與劍一致,第三次會進行一次大風車攻擊,相當於AOE傷害。

斧子攻擊高,但缺點是攻速較慢,每次攻擊有明顯的間隔,但好在該遊戲並沒有打斷攻擊的設定,否則在面對大量敵人時,斧子很難出手。

近戰武器-匕首

匕首是雙持武器,但並不影響玩家使用遠端攻擊,它的攻速極快,左右手不停地來回揮砍,加上打擊音效,頗有種拳拳到肉的快感。

但缺點是攻擊較低,在近戰武器中基本處於墊底的存在,特別是在打精英怪時有種刮痧的無力感,其次攻距很短,需要貼臉輸出。總之它是一把用起來很爽、但嗝屁起來也很快的武器。

近戰武器-鎬

鎬擊一詞源自《我的世界》,在玩家沉迷挖礦時,往往有敵對生物摸黑繞後偷襲,驚慌失措的玩家第一反應便是用手中的裝備進行還擊,但打半天後發現怪物仍安然無恙,此時才想起來用的是鎬子!

現在,這個梗被mojang搬進了《我的世界:地下城》,它是一把娛樂性武器,沒有明顯的優缺點,攻擊形態也是重複的刨地,無聊拿出來玩玩還行,打怪是真的不合適。

遠端武器

我目前獲得的遠端武器有重弩、獵人長弓、搗蛋弓。重弩攻擊極高,但無法蓄力且攻速較慢,相當於近戰武器中的斧子。

獵人長弓則附加“寵物友誼”特性,寵物會優先攻擊被獵人長弓標記的敵人。

搗蛋弓也是一把趣味性大於實用性的武器,會發射一條像蛇一樣遊走的箭矢,可在多名敵人之間彈射,但實戰意義不大,經常被地形所阻擋。

護甲

《我的世界:地下城》中的防具只有“護甲”一個部位,沒有頭盔、鞋子之分。

除了附加基礎的生命值外,不同類型的防具附加不同的屬性:

鱗甲增加近戰傷害以及減傷,如果你喜歡身陷重圍、硬抗BOSS,那麼鱗甲提供30%的減傷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狼甲則會提升武器的基礎傷害值,而基礎傷害值最高的武器便是重弩,所以你喜歡遠端輸出的安逸,那麼狼甲配重弩肯定適合你。

而喚魔長袍則提供移動速度與法器的冷卻時間,法器可理解為魔法技能。加移速、減CD剛好都是法師最需要的屬性,根據法器種類的不同,你可以成為一個技能拉滿血的奶媽,也可以選擇當一個技能秒一片的暴力法師。

雖然這是一個沒有職業劃分的遊戲,但是裝備的屬性卻能決定你的流派,而且官方貼心地為玩家提供了“角色複製”功能,這樣便可以隨心所欲地嘗試不同的玩法,而不用擔心天賦點不夠的問題,也不用害怕分解裝備導致毀號事情的發生。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