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傢俱擺放、構圖、壁板使用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最恨離別

來源:NGA

我前前後後拆島重建了三次,多虧了各位大佬的分享和視頻,學到了很多內容,也有一些自己建島過程種踩到坑。分享給各位,希望對各位和我一樣仍在建島的朋友有所幫助。

小島建設心得

1.傢俱擺放

放下去的傢俱,靠近之後按住Y鍵抓住之後是可以推,用左搖杆是還可以旋轉方向。

這是我在第三次建島才發現的,之前蠢死了,每次為了擺錯方向都拿起來重新擺,如果旁邊位置被占了還要拆了重來。

2.多準備大頭菜

大頭菜一次可以吃十顆,在你要大規模挪走樹木的時候,準備一組大頭菜比水果要方便很多。

3.勤用diy傢俱

diy的傢俱也是很好用的,畢竟買來的傢俱有限,diy有材料就可以建。善用傢俱改造變色劃圖案,原本很一般的diy傢俱會變得很快。

比如自然風格島嶼裡,圓木系列的白色改造,花園鑄鐵系列的白色改造,比如白色花園鑄鐵桌子,白色圓木樁,白色的圓木凳。

動森的白色改造是真的好看。傢俱到手一定要先看一眼能不能改造,你會發現一片新天地的。

4.關於貼紙

很多傢俱改造要配合對應的貼紙會更好看,比如路邊攤,貼紙數量是有限的,去收集貼紙了時候要預留一些格子給這些改造傢俱。

我之前都貢獻給了各種地磚,比如有個很流行的石子地面的地磚,各種轉角全部都單獨了一個貼紙,一共占了15格子,好看是真的好看,但是用不起啊,貼紙數量有限,後面只能忍痛放棄了,結果島嶼之前鋪的地只能大面積改建。

我覺得一套地磚的貼紙數量超過六個就要考慮下用不用的起了。

5.壁板的使用

簡單壁板是一個神奇的傢俱,可以當作偽內景,也可以遮住懸崖。還有一個類似功能的是攀岩牆,直接偽造兩層,簡直作弊。

6.工具也可以作為裝飾

工具也可以擺出來當裝飾,比如釣魚竿、捕蟲網,特別是升級商店後可以買到好看的工具了。

7.場景的構圖

場景中要有圓有方,這是一位學美術的大佬的帖子說的。非常深以為然。剛開始改建的時候腦懸崖河流的邊緣都改正正方方的,但是自己的島建又不是完全的城市風顯得非常不和諧。最後一次島嶼改建走的自然風,覺得要斜面好看就無腦全改成斜面。看了大佬的帖子後,嘗試間隔著加了一些直角的要素,感覺整體要和諧很多了。

8.懸崖的作用

懸崖不光可以當作加高一層,也可以為圍著建築建一排懸崖把建築包裹起來,這樣能通過視野分割建築區域不同的風格,還能營造依山伴水的感覺。

9.橫條木板柵欄的使用

橫條木板柵欄可以當作假門使用,比如一圈圓木柵欄圍起來的花田,開個口放兩個橫條木板柵欄,它長的真的很像一個門,可惜不能自由打開。

10.勤動手

最後一點,多動手改建,只有改建起來才會有自己的想法,畢竟大家普通人的審美很多時候要看到實物才有感覺,不把東西真的擺出來是不知道好看不好看的。

島建的一些場景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