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Project Winter (冬季計畫) 實用技巧與注意事項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18GF
來源:冬日計畫吧

1.主線任務必須全部打勾才能完成下一個主線任務,比如第一個任務是修復發電站,第二個任務是修復氣象站,如果修復完氣象站發現發電站被破壞了,那麼第三個任務回家發信號是無法完成的。
2.遇到變兔子的全球活動尤其需要與他人保持距離(雖然平時也需要),因為不顯示ID,如果你被狼砍了,狼的身份也很難暴露。
3.如果有些人你只在開局見過一兩面,玩了十幾分鐘了也很少再見到他們,那麼推薦直接投票驅逐,因為他們大概率是在野外搜尋叛亂者箱子的狼,如果他回來了,讓他解釋他去了哪裡。
4.被背叛者追不要驚慌,趕緊往家跑,所有人奔跑速度一樣,空手奔跑似乎能更快一點,所以他是很難追上你的,如果你選擇和他對砍,那你大概率會死,因為背叛者多半都喝過背叛者箱子裡的飲料,有上限增益,再加上一般都是他先手攻擊。如果沒和他拉開距離,他輕刀能砍到你,這種情況沒辦法的,只能回頭硬鋼。一般來說輕刀一直砍對面是會硬直跑不過你的,但是如果你追別人在刀的極限距離砍,砍空了一兩刀那他就跑了。另外逃跑的過程中要小心對面扔東西給你打出硬直,啥物品都能扔。

5.當你聽到可疑的開箱聲音時,可以尋找並追蹤雪地的腳印,看看剛才開了背叛者箱子的人是誰,看到他後直接找大部隊說明,不要想著和他單挑或者引起他的警覺。
6.在對他人和敵對生物足夠謹慎的前提下,可以不吃或者不吃也不烤火一直搜尋材料完成任務,因為不吃不烤火都不會直接導致你死亡。遊戲時間緊迫,別真玩成生存遊戲了。當飽食度和溫暖度同時降到零後會開始繼續掉血掉到死,但是只要保證這兩者有一個沒掉到零,你就不會死。
7.無武器儘量不要嘗試擼狼,除非走位很好否則很容易被反殺,有武器儘量也不要單擼熊,叫上其他人一起或者製作陷阱卡它最好。
8.有些有用的道具有時會被忽略,煙霧彈可以很有效的擾亂壞人的視野,當自己和隊友處於劣勢時會有幫助。陷阱探測工具包可以清除一片不小區域的陷阱,並可使用三次,懷疑壞人已經到任務點或撤離點附近埋過陷阱的話就探一下,常常能救你一命。
8.餡餅是一個性價比較高的食物,一肉一漿果可做,具體看遊戲內資料即可。
9.絕大多數殺人犯都是通過近戰武器殺人的,因為遠端武器的瞄準系統做的比較差,當被遠端武器攻擊時直接跑出視野就行,當心背叛者的毒弩,它可以減速,當你被射中而周圍又無隊友那你基本難逃一死。
10.所有角色都能換屍體的衣服並顯示他的ID,狼常常換好人衣服來掩蓋身份,但聲音和體形與原主人的不同使得其有被識破的可能。
11.做任務越慢,被背叛者偷偷破壞任務的可能性就越大,儘量速戰速決,對於看照片挖物品的任務,可以先把物品放在身上,防止安裝上後被偷。當第一個任務(修復發電站/密碼站之類的)完成後,可以在任務點裡放地雷或捕熊夾,防止背叛者以後溜進去搞破壞。
12.陷阱沒有敵我識別能力。
13.不要吃家裡箱子的不明來源食物,有些背叛者會下毒,毒幾乎可以下在任何物品上,比如屍體,開地堡的操作臺,箱子等,中毒會頻繁嘔吐,當你在野外中毒而又被壞人發現時,那你就難逃一劫了。
14.好人不需要刻意追求背包,造它還是比較浪費時間的,壞人一般可以造一個,當然多個也行。
15.當你跟丟大部隊時,可以沿著大部隊的腳印走。
16.體形的選擇不影響血量與速度。
17.當你已經坐上直升機/雪地車/潛艇這些救援載具後,不要急著準備起飛,等等還沒到的倖存者(另外說下壞人不算倖存者),反正你在撤離載具裡已經是無敵的了。
18.當撤離載具已經到達後,如果你覺得你能最先到達撤離點,那就趕緊跑過去,如果你覺得有些****先到,那小心潛在的背叛者先過去堵撤離點,可以先做/收集些能與之一戰或者干擾他們的東西。
19.尋找第二個任務的位置可以通過電線杆,先到標注問號的區域,然後尋找下電線杆,沿著電線杆走一般就能找到,第二個任務點都是連著電線到電線杆的。
20.實驗室內會有吐真劑,可以驗一個人的身份,但是有檢驗者一人知道結果,所以要小心檢驗者說謊,壞人科學家拿心臟可以在實驗室裡復活人,那個人會變成壞人並且不能說話不能無線電不能發表情,好人科學家自然就是復活好人。
21.在做第一個任務的時候最好讓一個人守著任務點,防止偷零件,有丟失直接找他問責就好,很多次輸都是因為零件反反復複被偷最後時間不夠。
22.如果第二個任務是狼標(就是一直在那站著修並抵禦野獸襲擊)的話,一定要叫上大部隊,沒有三四個人是很難完成任務的,打野獸一定要快速攻擊,掄圓了打很容易掄空或者打到隊友,儘量一人解決一隻野獸防止誤傷。
23.最後剩餘一到兩名好人時會立即觸發倖存者空投,裡面有很多物資,槍,零件,急救包等,在關鍵時刻是能決定局勢的。

24.無線電十分有用,野外撿到無線電箱子就讓隊友拿著,一般欣然接受的不是狼。遠端通訊的能力非常重要,能協調任務和報告狼身份,防止被殺消息傳不出去。
25.驅逐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狼人破壞任務點,而非防止狼人進家,畢竟野外箱子有各種補給,狼人不進家也無所謂。
26.篝火很重要,維持三分之二的血量很重要,但吃的不重要,因為時間有限,在做任務的空閒期(比如烤火或者別人先搜箱子的時候)可以順手砍漿果吃,很多萌新是在砍漿果的空閒期去做任務,這樣基本不可能贏。
27.篝火沒油後可以用木頭加柴,當你在野外冷了而遇到燃盡的篝火時,直接砍樹添柴就行,不用回家了。
28.在遊戲前期野外開地堡/挖寶的時候碰到電線杆一定要留意下,記下位置做第二個任務的時候就不用再找任務點了,狼人打野的時候也要留意電線杆,沿著電線杆找到目標然後埋陷阱能很好的噁心好人。
29.變成靈魂可以精准鬼寒寒狼,對跟在人群裡的隱狼用很有用,只要隊友會玩發現就一個人被鬼寒了就能猜出來他是狼。鬼寒對所有人效果都一樣,但是你想想你們一群人走著突然其中一個人有鬼寒其他人沒有,那你會不會覺得是被狼殺的好人在報資訊?
30.單人遇到狼人直接跑,不要和他對打,好多萌新就是這樣葫蘆娃救爺爺然後都死了。
31.善用建築物後面的盲區,守一標躲後面可以釣魚狼,等他踩夾子直接出來蓄力刀帶走。挖寶或者拿材料如果多了也可以藏建築物後面,回頭想要再拿。
32.見面越少是狼的概率越高,永遠優先懷疑沒見過面的人,而非看起來不幹事但可能只是萌新的人,有時候好人會陷入偏見,總覺得有些人行動有點可疑卻反而忽視了打野狼的存在。
33.槍械在這個版本得到加強,可以適當用用突擊步槍和散彈槍。
34.還存在狼而已經修完兩個標呼叫救援的時候,一定要補好狀態再去撤離點,很多局好人輸都是前面兩個標修的比較順利,後面懈怠了被狼堵撤離點全體GG。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