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我的世界 地下城 (Minecraft Dungeons) 108版本近戰裝備選擇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markmaru

來源:我的世界地下城吧

地下城中,筆者根據大方向裝備構思選擇,將遊戲分成了,近戰、法術遠程、純弓、法術弓四大流派。

這裡法術遠端因為不夠純粹,實際上也需要近戰輔助,同時在島嶼未開沒獲得冰系法術之前,傷害也遠遠弱於其他流派,只建議在低裝等下湊回血或者AOE使用。

純弓和法術弓都是不錯的玩法,但是筆者個人有深厚的彈藥不足恐懼症,尤其是在出現了出門荊棘偏轉史萊姆堵門的情況以後,這兩種都是僅僅作為特定環境換裝使用。

回到剩下的也是我們的主題近戰,近戰作為安逸向的選擇,首先的是它有著非常舒服的回血能力,同時作為正常遊戲輸出也是可以看的。

在選擇大方向明瞭後,這裡放出我用的最佳的配裝選擇:

裝備選項是雙手斧、叛徒盔甲、豎琴弩。

雙手斧的選擇是因為整個遊戲第一線的武器其實可以用群來說明,在DPS上面並沒有明顯到異常顯著的差異。而雙手斧有著打到的所有單位都觸發特效、大型AOE、不俗的攻速等優點,極大的提高了使用者的手感。

遊戲中有兩把橙色雙手斧,分別是:

龍捲風的衝擊波詞綴其實傷害很低,而詛咒斧的屍爆屬於錦上添花,如果排除掉因為橙色武器帶來的DPS提升,那麼選擇一把雙手斧的標準是在詞綴合理(不是最優)的基礎上,選擇裝分高的,關於武器品質,則無所謂,只要正確就可以帶來不錯的體驗。

鎧甲固定為叛徒鎧甲,這是本遊戲中唯一一個全武器增傷+近戰攻速+減傷的極品。但是當你沒有滿足CD詞綴的時候,優先屈服於詞綴,其次屈服於防具增傷害,最後在追求減傷。這裡放出叛徒鎧甲的屬性:

關於弓箭的選擇,作為安逸動力驅使,首先要排除可蓄力這種影響手感的操作,按住右鍵人鬼不分才是安逸的基礎。再排除一下我上手打兩下就不想用的垃圾玩意兒。剩下的就有散彈、爆炸、速射這三種。

速射這個玩意兒,射的爽,但是太爽了,一個容易上頭,二個容易刮痧,快樂有餘而力不猛。同時臨時轉型也不方便。

爆炸這個應該和重弩拿起來比較,都是高傷害點人,但是爆炸的AOE個人感覺要比重弩加穿透來的爽。但是這個遊戲有一把bug級別武器,那就是散彈裡面裡面的琴弩,散彈裡面如果你沒有琴,就用爆炸。

琴弩的特點是貼臉有著最高的HPS效率,同時它的每一根箭都觸發詞綴特效,和法器附魔。導致無論是臨時換裝備的操作還是硬打的快樂都是一個字:爽!這裡也放出琴弩的屬性:

接下來我們談談詞綴的選擇。首先我們需要瞭解一個概念,每一個單屬性的增傷都是累加的,因此越多的同屬性增傷,後面的效果越差。而減傷效果是累乘的,額外的減傷隨著增多效果會降低。

首先安逸流一定需要回血,而且必須是每次擊中回血這種能對抗boss使用的,也就是3個詞綴必須給一個格子給:

然後我們從雙手斧上可以刷到並且適合使用的詞綴說起,能用的詞綴有:

我們挨個說明這些詞綴為什麼可用,先從三個功能詞綴說起引力、虛弱、鎖鏈。這三個功能性詞綴是在你缺啥什麼補什麼使用。引力是方便你更好的群怪使用,這個是提升群怪手感,但是拉過來怪其實特殊情況下還會制裁你,但是不管怎麼說,他對手感的提升都是不錯的。虛弱和鎖鏈都是相當於減傷向的,當你缺乏減傷,並且實在沒啥好詞綴點了才會去選擇。但是減傷這個東西,我現在可以做到安逸向的無腦沖怪堆不死。但是以前還是要控制走位進行操作。

增傷向的有暴擊、漩渦、進傷、鋒利。暴擊是直面意義提升,提高對物理部分buff後的傷害的直接增加60%。簡單粗暴,對雙手斧來說是第一增傷。進傷的效果是升級提高觸發範圍,固定加成是最大100%,在3級後,相當於0-100%血量分佈100的傷害增加,可以看作是50%增傷,但是對於兩刀內秒殺的,其實效率不好,但是都兩刀沒了。漩渦是個別武器用的,雙手斧是兩下觸發一次,以基礎攻擊來看,提升接近50%,也是挺香。鋒利則是硬性增加傷害,我習慣性把鋒利和衣服加傷放在一起算,而且是放在後面進行疊加,導致這玩意兒給我的評價。挺糟糕的(因為只有兩個詞綴)。但是當你不知道點啥的時候,同時還是非洲人,那就鋒利,穩定,無腦就是這個詞綴的特色。

這裡放出我用的武器詞綴作為參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