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灌木苗及石頭的詳細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趙小吉聊遊戲

來源:bilibili

地球日活動更新後,新的NPC「然然」就會到你的島上在廣場前開園藝店,裡面出售特別的灌木及花卉種子,灌木苗包含:杜鵑花苗、山茶花苗、繡球花苗、扶桑花苗、桂花苗及柊樹苗等。以下將帶你瞭解各種灌木苗的顏色、灌木種類、種植方法、天數與季節性,也會告訴你避免在哪裡種植灌木及是否有可能跟花卉一樣進行雜交。

灌木種類、顏色、季節性
灌木苗總共有6 種,買入的價格都是280 鈴錢,種類、顏色及什麼季節開花,請查看下面表格。
桂花苗(橘) / 北:9 月下旬– 10 月 / 南:3 月下旬– 4 月
桂花苗(黃) / 北:9 月下旬– 10 月 / 南:3 月下旬– 4 月
扶桑花(紅) / 北:8 月– 9 月上旬 / 南:2月– 3 月上旬
扶桑花(黃) / 北:8 月– 9 月上旬 / 南:2月– 3 月上旬
杜鵑花(粉) / 北:4 月– 5 月 / 南:10月– 11 月
杜鵑花(白) / 北:4 月– 5 月 / 南:10月– 11 月
繡球花(藍) / 夏天開花 / 北:6 月– 7 月 / 南:12 月– 1 月
繡球花(粉) / 夏天開花 / 北:6 月– 7 月 / 南:12 月– 1 月
山茶花(粉) / 冬天開花 / 北:1 月– 3 月 / 南:7 月– 9 月
山茶花(紅) / 冬天開花 / 北:1 月– 3 月 / 南:7 月– 9 月
柊樹苗 / 冬天開花 / 北:11 月– 12 月 / 南:5 月– 6 月
季節性
灌木苗並不是跟花朵一樣隨時會開花的,而是會遵循它的季節性,例如山茶花在北半球是1月到3月開花,因此就算你在5月種植,它到明年3月前是不會開花的喔。因此,如果你發現你的灌木遲遲沒開花,那就是開花季節還沒到。
怎樣種灌木
首先請到廣場跟「然然」買你想要的灌木苗。
然後用鏟子直接在地上挖一個洞,面向洞口調出你的背包,點選花苗後選擇「種在地上」即可。與花卉不一樣的是,灌木不需要澆水喔!
要避免在沙灘種植灌木。你可以在沙灘上種植灌木,但是它永遠不會開花,所以記得不要在沙灘種喔。
種植天數
買到灌木苗之後,種植到地上開始,需要三天才會開花,當然也要符合它的季節性才會開花。
可以雜交嗎?
身為動森愛好者的我們,很多島主都喜歡將花雜交,這樣可以長出特別顏色的花朵,所以你應該也會想幫灌木雜交,但是灌木是無法雜交的。即使你按照花卉雜交的種法去種植,還是一樣只能得到原本的灌木。好啦,關於灌木苗的一些內容就先聊到這,下面我們來聊聊有關石頭的具體內容。
小吉之前和小夥伴們聊過關于「控石大法」的內容,想必會給大家帶來一些啟發,也不知道園林景觀是否建設的更趨於合理,石頭控制的是否更加隨心所欲。
動森的小夥伴們,每天都會例行遊戲的日常,比如敲石頭、搖樹拿水果、敲樹木取木材等,但每天能取的材料有限,也可能會不小心敲壞石頭或砍掉樹,此時你可能會想知道這些材料的重生時間是多久。以下內容會告訴你島上石頭總數、敲石頭的小技巧與小知識、敲碎石頭後的重生時間以及敲石頭會得到的材料有哪些。
石頭總數
每個無人島上總共會有6顆石頭。
敲石頭小知識
可以用鏟子或斧頭敲擊石頭;每顆石頭最多可以敲8下,得到8個材料;吃水果後敲石頭會導致碎裂並消失;如果石頭附近的地板有其他物品,敲石頭後產生的材料在那格會消失。
敲石頭小技巧
有小夥伴分享過敲石頭前的小技巧,就是在你要敲石頭的後方挖兩三個洞,這樣可以讓自己的身體無法往後彈,這樣可以保證每次都敲到8個材料。
敲碎後石頭重生
如果你吃了水果後去敲石頭,那麼你會發現整顆石頭被敲碎了並消失不見,但不用擔心,石頭是可以在島上重置的。每天只能重生1顆石頭在島上,所以如果你敲壞3顆,那麼就要等3天才會重生完3顆。
得到的材料
敲石頭除了可以得到鈴錢金幣之外,也會獲得以下材料:
材料、用途
鐵礦石 / 捕蟲網、釣魚竿等等的材料
石頭 / 斧頭等的材料
黏土 / DIY道具的材料
金礦石 / DIY材料、黃金工具的材料
好啦,以上是本次介紹的動森灌木及石頭教學,帶你認識各種灌木種類、顏色及特殊的季節性,也別忘了避免在沙灘上種植灌木喔,否則你遲遲會等不到它開花的。同樣也分享了石頭的各種須知,包含石頭總數、石頭重生、敲石頭的小知識與技巧,也告訴大家敲石頭會獲得的材料,以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