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集合啦 動物森友會 近大遠小透視規劃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愛遊戲的萌博士

來源:bilibili

上述的設計巧妙地利用了遊戲的視角設定和玩家的視角錯覺,實際上房間內還是平的!我們知道:Switch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的地平線視角非常獨特,而且戶外鏡頭被鎖定。有玩家利用上述的遊戲視角又發掘出了一種新的遊戲玩法,那就是利用強迫透視(Forced Perspective)的技巧去設計建築!

“強迫透視(Forced Perspective)”指的是一種攝影技巧,它利用光學與視覺的錯亂假像,使得被攝物體在我們的眼中變形,更近、更大、更小等。這個技巧利用了人眼視覺感知的錯覺,讓被拍物體與周圍環境產生錯誤的相對性,再加上攝影者的創意以及相機的角度變幻拍攝出情趣十足的照片。這個技術聽起來挺玄乎,實際上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或多或少都用過。

“強迫透視”雖然是一種常見的拍照技巧,但是把它應用在《集合啦!動物森友會》中,還是很有創意的。

在《動物森友會》島嶼北邊的低地上擺設一座燈塔,再用“我的設計”自訂了車位元的圖案並佈置在燈塔周邊,然後在車位上放置玩具車。為了讓氛圍更好,在高地還佈置了一個望遠鏡。整幅創作讓人感覺低地距離角色所站的位置非常遠,這就是“強迫透視”的效果!而實際上,這兩塊地是挨著的,非常近。

有玩家用相同的原理進行了設計,只不過把燈塔換成了電視,然後在電視前面放上兩輛玩具車。從玩家的視角看去,這樣的佈置居然變成了國外比較流行的汽車影院(觀眾坐在各自的汽車裡通過調頻收聽和觀看露天電影,將停車場作為電影放映場地),非常有創意!

而另一位玩家把常見的瀑布變成了“餐廳”的背景,現實中這樣的觀景餐廳消費可是很貴的,而我們在遊戲中可以隨意體驗享用。

利用“強迫透視”技巧以及遊戲中的地平線視角營造了城市夜景的感覺,非常厲害!我們從多幅作品中都可以看到:可愛的玩具車是關鍵道具,很容易讓人眼產生錯覺。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