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特戰英豪 (VALORANT) 常用術語及英文詞彙講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能遜前

來源:valorant吧

畢竟Valorant是一個由拳頭研發的遊戲,這也導致了許多lol的玩家們來嘗試他們的第一款射擊遊戲。因為經常遇見用英文交流的隊友,有時會由於語言問題而引起誤會,給大家科普一下射擊遊戲中常用的英文詞彙吧。

友善詞彙
GLHF

大多數在開局時用到,good luck have fun,祝你好運遊戲愉快的意思,友善詞彙。

GH

大多數在半場換邊時用到,good half,意思是說你上半場打的不錯,友善詞彙。

GG

結束時用到,good game,表示這是一盤很好的遊戲,有時會在lol中也會用到,gg還有表示要輸的意思,有時友善有時嘲諷。

NT

nt不是腦t的意思,表示nice try,大多數在一回合結束,隊友試圖打贏殘局沒有成功,這時候觀戰的隊友會發一句nt鼓勵你,友善詞彙。

drop

表示發槍,當沒有錢買槍時可能會發can u drop me?表示你能不能給我買槍的意思。

spray

壓槍的意思,大多數是nice spray,有時候是讚賞有時候是嘲諷,看你理解。

aim

瞄準的意思,大多數nice aim,同上。

戰術交流詞彙
fake

假打的意思,大多數是fake a/b,表示假打a/b然後轉點打另一邊,戰術交流。

rotate

轉點,大多數用於rotate a/b,表示轉點去a/b或者they rotate a/b,表示對面轉點了,戰術交流。

plant

下包的意思,大多數是plant the bomb,表示讓你下包,有時候會fake plant,讓你假下包引蛇出洞,戰術交流。

defuse

拆包的意思,大多數defuse the bomb,讓你拆包,有時候會fake defuse,表示假拆,戰術交流。

save

保槍,當隊友發save時大多數是讓你別去贏了,保槍保經濟,大多數是在己方只剩一兩人而敵方人多時用,當然如果對自己槍法實力有信心可以無視掉,試圖拿下殘局,戰術交流。

eco

經濟局的意思,讓你不要花太多錢買槍因為可能要輸,不如攢錢等下一局再起槍。

full buy

讓你把所有東西都買好,滿甲滿技能+換好槍,戰術交流。

rush

這個應該都知道,沖點的意思,大多數用rush them,rush a/b,表示速度打a/b,戰術交流。

push

大多數是慢慢前壓的意思,多用於im pushing,戰術交流。

peek

對槍的意思,多用於dont peek, they have awp這樣的,戰術交流。

位置詞彙
mid

中路是mid,不是middle。

connector

大多數是指從一個點(mid/a/b)到另一個點的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