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弓箭使用技巧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tkpromethues

來源:怪物獵人世界吧

首先弓箭的定位我認為是操作難度、配裝難度都很高的武器,在熟悉怪動作、裝備齊全之前極其不建議入坑,特別喜歡的可以先想辦法配出體三和強弓,湊活用。

1.新上手弓箭的話,可能要改變一些習慣,比如收刀跑位,弓箭持弓移速很快,也可以迅射起手接平平剛,收刀的話就只能平射接連招。當然需要喝藥的時候也要果斷收刀。

2.持刀用鉤爪和近戰武器區別有些大,最好在鍛煉區域先熟悉一下,打頭軟化這些鍵位最好先修改一下。

3.弓箭入門操作技巧就是控耐力,我的習慣是用一半的耐力調整站位和平剛打傷害,站位合適以後就用迅平平剛蹭傷,迅平平這幾招都可以很快接滑步,剛射硬值就很大了,所以隨時關注怪的攻擊動作,千萬別硬用剛射,不然一下就貓車了。有些攻擊可以用剛射打頭直接斷掉,我用出好多次,但還沒找到規律。

4.滑平剛之後如果要控耐,等剛射硬直過了以後,也就是人物站直之後開始迅平平剛。中間的間距在鍛煉區域熟悉一下。

5.弓箭連招最常用的就是迅平平剛和滑平剛,滑平剛用好是最難的,但也最重要。還有衍生的一些連招,比如迅滑平剛,平滑平剛,主要思路都是躲避攻擊的同時不損失輸出,儘量保證剛射是最高蓄力。

6.弓箭站位算是進階技巧,但也是必會技巧,每個怪都有容易打到弱點同時容易滑掉攻擊的位置,B站有視頻可以看,也可以自己慢慢摸索,比如我最熟悉的咩咩子,想碰到我下輩子吧(被怪亂入吼接如來神掌的情況純屬例外!!!)

7.弓箭的學習成本很高,如果只玩弓箭的話學習成本可能遠超其他所有武器,畢竟近戰被打可以吃藥再來,弓箭打同級的大部分時候都一個失誤就直接貓了。但如果已經有熟悉的武器,而且熟悉怪的動作的話,學習成本並不高,樂趣也很豐富。

8.屬性武器打巨魔有頻繁換武器的問題,如果不想換的話可以直接冰弓打穿,屬性也高,慢一點就慢一點吧,暈值問題只能習慣了。冰字頭的怪一定要換武器。

9.滑剛,在視頻裡見過大佬滿蓄用滑步躲攻擊立刻剛射,直接打暈,帥的雅痞,而且實用。

10.滑平,主要用在怪猛烈進攻的時候,可以蹭一點傷害並且疊赤龍回血。連續滑步和滑平滑平相比,躲閃速度差的很小,這個只是我的習慣哈,如果有更好的辦法應對就不要用這個,畢竟輸出不高還耗體力。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