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 (The Last of Us Part 2) 新手入門教學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gent

來源:遊民星空

移動

按×進行短距離跳躍。

按L1衝刺跑。

向前按住L1助跑,然後按×衝刺起跳,就可以跳得更遠。

向前按×可翻越障礙。

也可以鑽過狹縫。

按○下蹲,就可以從障礙物下方鑽過去。鑽過障礙物後,再按○就可以站立起來。

遇到更低的障礙物,需要按住○趴下,貼著地面爬過去。

戰鬥

按□近戰攻擊。

被敵人抓住時,連續按□逃脫敵人的擒拿。

在敵人即將攻擊時,按L1閃避。

按L2瞄準,然後按R2開槍射擊,最好打敵人頭部更加高效。

在未瞄準的狀態下,按R2可裝填子彈(換彈)。

當十字準星鎖定後,直接按R2可快速投擲(不需要瞄準),這樣比瞄準後再投擲會更加精准。

用酒瓶砸中敵人使其眩暈,此時迅速近戰攻擊進行強襲,可造成大量傷害。但是注意,這會產生巨大的聲響引來附近的敵人。

潛行

按住R1聆聽,會發現附近的敵人發著白光,這樣就獲知了周圍敵人的位置,以方便制定進攻策略。

蹲著悄悄靠近普通敵人,按△抓住,然後可以選擇按□暗殺,或者抓住他當做人質。

附近有循聲者時,最好不要製造響動,蹲下慢慢靠近(輕推搖杆),潛行暗殺。

如果敵人沒有注意到你,可以扔磚塊或瓶子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武器

用十字鍵來選取武器,按R1切換武器,瞄準時按R1可快速切換武器。

武器較多時,在武器功能表介面按住□查看更多武器。在武器功能表介面按住△可以切換消音器或者切換彈藥。

使用武器瞄準時,按△切換消音器或者切換彈藥,按□切換左右越肩視角,按×切換瞄準鏡。

找到工作臺時,在工作臺使用四處撿到的零件來升級武器。

拾取近戰武器可與敵人肉搏,注意用近戰武器作戰有耐久度,但是用來砸玻璃不會消耗耐久度。

製作、升級

按觸控板打開背包,通過合成配方將材料製作成道具。

按R1切換到角色升級介面,可使用補充品(藥丸)進行升級。

治療

受傷後,按“十字鍵上”裝備醫療包,然後按住R2使用醫療包治療傷口。

拾取食物可直接回復少量血條。

騎馬

按住L1加速疾馳。

路上遇到障礙物時,按×跳過障礙物。

環境互動

彈奏吉他時,注意觀察螢幕右側的和絃提示,用左搖杆選擇白色線條標記出的和絃,然後滑動觸控板進行彈奏。正確選擇和絃並彈奏數次後,就會繼續觸發劇情。

當NPC頭頂出現對話符號的時候,與之互動即可觸發對話。遊戲中會經常出現這樣的符號,通過這種方式你可以與夥伴聊天。

在黑暗的地方,按下右搖杆(R3)打開手電筒照明。手電筒快沒電的時候,搖一搖手柄就有電了。

扔酒瓶或磚塊可以砸開玻璃,近戰攻擊也可以,但是不建議浪費子彈。遊戲中經常會遇到類似情況,可以通過雜碎玻璃,拿到更多收集品。

啟動發電機時,待小球滑落到底部的瞬間按下△鍵,正確操作三次即可啟動發電機。

遊戲中迷路怎麼辦?

遊戲貼心地為玩家提供了防迷路功能,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走的時候,按下左搖杆(L3),就會獲得提示。

目標會被標識出來,朝標記處走,就不會迷路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