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最後生還者 二部曲 (The Last of Us Part 2) 艾莉武器入手方法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趙小吉聊遊戲

來源:bilibili

泵動式散彈槍

艾莉的散彈槍在早期就能入手,在西雅圖第1日的章節「市區」(有地圖可自由探索的部分)中,前往地圖最左下角的銀行廢墟裡,在最盡頭的金庫中拾取,具體流程如下:

銀行位於地圖最左下角(一進入自由探索區域時一直往左前方走便可到達)

裡面有2個循聲者和3個跑者,早期玩家沒什麼裝備,最好用潛行方式解決,優先處理跑者。最好優先處理跑者,不然在刺殺循聲者時很易被跑者看到。如果不小心被發現,同行NPC有無限彈藥,一直繞圈子跑讓NPC打就行,但NPC被捉住時記得去救援。雖然本作多了回避動作,可以閃過循聲者的即死攻擊,但相對循聲者就會變成無限體力,會一直追著玩家跑(跑幾十秒都不會停下來),比較安全的做法是拉開少許距離後再用快速投擲加上重擊了結它。

解決感染者後調查盡頭房間地上的包包,可得到寫有金庫密碼的紙條。

打開金庫就可見到地上屍體抱著散彈槍。

金庫內桌上還有一張信紙。

離開金庫時會再出現一隻循聲者和跑者,潛行解決可以省下子彈。

將地圖搜刮乾淨後就可離開。

強化方面,散彈槍本身的性能已經很好,沒有什麼強化必要,可將零件留給其他武器。而且玩家最多只能帶8顆散彈彈藥在身上,就算強化了射擊速度和容量,也沒有太多機會用到,效益不高,也許強化穩定度會比較實用。

閃光彈(煙霧彈)

在艾莉的西雅圖第一日自由探索部分(章節市區)中,有一處上鎖的WLF的藏身處,閃光彈(煙霧彈)就在該藏身處中拾取,拾取一次之後就可以自行製作了,具體流程如下:

WLF藏身處位於此紅磚建築的小巷裡,在法院旁邊。

門是鎖住的,需要鎖匙才能開啟。

至於鎖匙就在完成法院,在地下停車場離開時正對面的咖啡店內。

打破玻璃就可進入咖啡店。

鎖匙在店內廁所中,入廁所時會有一隻感染者襲來。

取得鎖匙後就可以回去開門。

拾取閃光彈,同時解鎖製作。

注意此藏身處內還有另一重要物品「長槍槍套」,不要漏掉。

閃光彈用途很多,既可擊暈範圍內的敵人(對獵犬也有效,非常好用),也可用來製造聲響引開敵人注意,取得技能書後更可將閃光彈升級為煙霧彈。閃光彈和煙霧彈在被包圍時非常好用:由於艾莉的基本近戰攻擊和武器性能都不太強(近距離時如果沒有近戰武器就只有散彈了),被包圍時一個煙霧彈就可殺出重圍重新躲起來(還能順手幹掉一兩個敵人)。如果身上有近戰武器,更可以像刺客信條的「煙霧彈無雙」般丟一個煙霧彈出去然後一棍一個敵人,非常爽快。

地雷

和閃光彈一樣,地雷也是要先拾取一次才能夠自行製作。在艾莉的西雅圖第1日後半部,艾莉被捉再成功逃脫後會有一段探索地圖(章節「國會山區」),在這區內有個位置可搬垃圾箱爬進2樓公寓內,在裡面便可找到地雷,具體流程如下:

留意有一個2樓有破窗的位置

將旁邊的垃圾箱搬過去,然後就可爬進屋內搜刮。

在房間內就可找到地雷。

地雷是相當實用的道具,特別是用來對付感染者(因為感染者會向玩家直沖,容易計算路線),除了預先設置好再等敵人踩上去之外,也可以在設置之後丟磚頭用聲音將感染者引過去,亦可以用槍射擊地雷來引爆。然後還有個更直接的用法,就是當被感染者發現時,先繞一兩個圈子將感染者「拉」成一群,再跑放地雷等感染者自己跑過來引爆,便可一口氣擊倒多隻感染者。而沒爆炸的地雷可以收回再用,可以放心的是玩家自己不會引爆地雷,在地雷上走過踩住都沒問題,但地雷爆炸(被敵人踩到)時會炸到自己,距離太近時更會直接炸死玩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