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控制類道具及效果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胤yin
來源:NGA

控制類道具是非常常見的道具類型之一,具有相當高的實戰性和適用性,低成本換取的高控制收益讓能善用控制類道具的獵人狩獵事半功倍。

控制
落穴陷阱

控制類道具中最常見的最實用的陷阱。
攜帶量為:1
合成公式為:陷阱工具+網

麻痹陷阱

控制類道具中最常見的最實用的陷阱。
攜帶量為:1
合成公式為:陷阱工具+雷光蟲

落穴陷阱和麻痹陷阱經常拿來一同比較,它們具有以下特點:
屬於可以攜帶在身上的道具。佈置在地面後,當怪物踩踏在陷阱上時觸發。
地洞的控制時間比較長,但是地洞從展開到生效需要的時間也比較長,而且怪物的下半身會陷入地下,同時會不停的掙扎試圖掙脫控制。
較長的生效時間意味著地洞有時候會在生效前讓怪物脫離控制區域。同時陷入地洞中的怪物通常情況下無法打擊到下半身但是可以斷尾,並且由於掙扎有可能會導致攻擊打偏。
麻痹陷阱的控制時間比較短。但是陷阱展開速度也快得多,怪物也並不會有多餘的動作。
這意味著通常怪物很難逃離麻痹陷阱的控制,同時也更方便獵人攻擊怪物特定的部位。
同一只怪物如果踩中相同種類的陷阱,後續陷阱的控制時間會縮短。
有些怪物只有在特定的條件下才會被陷阱控制住。例如迅龍只有在憤怒狀態下才會陷入地洞。普通狀態下是免疫地洞的。
有些時候陷阱會觸發怪物的特殊機制。例如雷狼龍踩上麻痹陷阱後會獲得充電效果。
在部分地區無法放置陷阱。
設定為古龍種的怪物免疫陷阱控制。
在放置一個陷阱以後,通常情況下你都無法再放置一個新的陷阱,除非怪物踩中陷阱並且陷阱的控制效果結束。
放置陷阱的獵人主動破壞陷阱,陷阱的持續時間結束。

控制時間(解包資料)

控制條件(個人測試資料)
落穴陷阱破壞

迅龍普通狀態
金獅子普通狀態
激昂金獅子普通狀態
黑狼鳥憤怒狀態

麻痹陷阱破壞

金獅子憤怒狀態
雷狼龍帶電狀態

閃光彈:MHW(本體)最常用的控制道具之一,能夠造成閃光硬直,對飛龍種效果奇佳,使用成功獵物頭上會出現一圈小星星。直接攜帶量為3發,合成途徑為光蟲(生態拾取)單獨合成,單人最高總攜帶量為13發,在MHW中又稱為——奪命十三閃,在MHWI(冰原)中因為大部分怪物增添了閃光免疫,導致泛用性降低較大,主要功能從泛用控制逐漸變為關鍵控制,多用於打斷怪物捕食攻擊和瀕死逃跑時。關於控制使用間隔參照樓上閃光彈使用間隔速查表,特別注明麒麟不吃閃光

閃光控制效果

音爆彈:對角龍專用神器,可以將角龍從地底中強行逼出,並造成音爆硬直,對黑角龍和角龍特化控制( 貌似貓笛打鼓的那個聲音爆破也可以造成同效果 待驗證),對迅龍使用音爆彈可以瞬間使其激怒。

然後就吃落穴了,直接攜帶量為3發,合成途徑為單獨鳴袋(狩獵翼龍)合成,單人最高總攜帶量為13發。
異臭彈:將怪物趕離當前區域,比如1區趕到2區,有使用間隔(無數據),主要作用是破除群怪相爭的“生 態”,直接可攜帶量為10發,合成途徑為怪物糞便(生態拾取)/轉動過的糞便(屎殼郎狩獵),單人最高總攜帶量為20發。

每日貓飯技能中有個特殊的技能:貓的異臭球達人——可以提高異臭彈的使用成功率
毒/睡眠/麻痹生肉:在狩獵過程前/中,怪物進入饑餓狀態時會尋找食物,假如吃下對應屬性的生肉會受到對應效果的控制,實戰性相當匱乏,合成途徑分別是生肉+毒菇/眠草/麻痹菇合成。
嚴格來說毒應該不算控制,但是為了排版方便及道具本身並不常使用,所以合併到控制類來講。

毒/睡眠/麻痹飛刀:好用的控制道具,命中怪物之後會使其進入對應被控制狀態,獲取途徑較有限,合成途徑分別是飛刀+毒菇/眠草/麻痹菇合成,但是合成素材——飛刀 只能通過任務補給箱獲取合成,所以不常使用。*假如你在一些不應該看到的場合看到這個道具的使用。
嚴格來說毒應該不算控制,但是為了排版方便及道具本身並不常使用,所以合併到控制類來講。

攜彈量不等於你射擊量,因為與彈倉加成白嫖的X(彈倉量)發子彈及節彈系列(利刃節彈率20%,真利刃節彈率30%)有關
毒/睡眠/麻痹彈

控制屬性彈效果

嚴格來說毒應該不算控制,但是為了排版方便及道具本身並不常使用,所以合併到控制類來講。

減氣彈

效果:累積減氣值,達到閾值後觸發減氣硬直並減少怪物一部分耐力
具體體現:當怪物耐力歸零且消怒時會進入疲勞狀態,進入時發呆一段時間並減慢動作速度

榴/擴散/龍擊彈

效果:使怪物進入眩暈,倒地狀態(躺在地上嚶嚶嚶)
擴散和龍擊具有額外的部位破壞補正

強擊/毒/睡眠/麻痹/爆破瓶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