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煌黑龍出現方法及基本打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やなぎ しゅう
來源:篝火營地

1、出現方法
在完成了冥赤龍討伐任務後,月辰據點處位於煉金婆婆附近會出現第三期團團長,與其對話後即可解除特別任務煌黑龍的討伐。
2、攻略要點
煌黑龍是一種會自己操控不同屬性的怪物,一定時間後,它會使用強力的全屏快速燒血的大招,正常情況下 200 血的獵人會在 2 秒內直接死亡,因此正常攻關需要使用多種不同的屬性武器抑制其對應的屬性。
對策方法:
要順利過關煌黑龍,最主要的要點就是設法如何對應其全屏燃燒 / 冰凍的大招,如上所述,正攻法一般需要採用對應的弱點屬性武器攻擊,需要注意的是,偏物理向的冥赤系列武器即使帶著屬性,但屬性值不高的話,將很難抑制煌黑龍的大招
煌黑龍由於會在戰鬥中變換自己的屬性,因此對於只能使用單一屬性的玩家會非常不利,組隊的時候應儘量採用屬性較高且使用了屬性強化技能的冰、火武器作為主打(炎妃龍輕弩速射火冰等)。
炎活性狀態:
炎活性狀態下,煌黑龍會主要在地面使用各種攻擊方法,並且以噴火類的攻擊為主打,此時積極使用較高冰屬性值的攻擊方式,可較為容易的出現屬性抑制。
冰活性狀態:
冰活性狀態下,煌黑龍會出現約一半的時間在空中,一半時間在地面的情況,以噴冰攻擊作為主打,非怒狀態下可使用閃光閃回地面,此時積極使用較高火屬性攻擊方式。
龍活性狀態:
此狀態下全屬性傷害都較差,會使用全屬性攻擊,龍屬性稍微有效。
當使用對應的屬性傷害超過一定值後(非弱點屬性的屬性傷害包括龍屬性也可,但效率較低),接待員就會提示「順利地抑制了煌黑龍的力量」,並且煌黑龍會出現巨大的倒地硬直。此後它發動的大招傷害值會大幅度下降,但需要注意依舊要保留回復手段,否則依舊有可能致命。

除了正攻法對策以外,一般建議開局全員帶治癒煙筒,抑制屬性失敗的情況下 4 個治癒煙筒可以保證不會被大招燒死。

單刷 SOLO 對策
由於是三貓任務失敗,因此 SOLO 玩家可以直接無視屬性抑制,採用不屈故意吃大招 + 保險金戰術慢慢磨死。目前這種對策法加上榴彈或者雙屬性速射輕弩都是較為安全,且成功率高的打法。
目前活動任務中的煌黑龍個體與特殊任務不同,開場強制為冰活性狀態,建議使用火屬性武器主打。而特殊任務中的個體開場為炎活性狀態,建議使用冰屬性武器主打。
當前環境下在組隊遊戲中,推薦使用炎妃龍輕弩炎妃龍派生路線,使用冰、火屬性彈速射作為主打,該輕弩還可以使用 Lv2 麻痹彈、Lv2 徹甲榴彈作為輔助,非常適合開荒玩家使用。當素材湊齊後,可製作煌黑龍輕弩,對應全屬性速射,可更為輕鬆的攻略煌黑龍。
其他問題:
Q:奶媽可以在大招中拯救隊友嗎?
A:做不到,最低需要全員在兩個煙筒以上的情況下才可以拯救到。
Q:星辰肉乾可以自救嗎?
A:是可以的,但是燒血速度實在太快,沒有煙筒輔助的情況下大部分情況依舊還是來不及。
Q:龍、水屬性可以產生屬性抑制嗎?
A:可以,但是由於龍、水屬性吸收較差,光靠龍、水屬性打出抑制的難度會比較高。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