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煌黑龍輕弩打法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魚尤魚魷魚魚

來源:bilibili

煌黑終於更新了,相信很多人進遊戲第一件事就是拉一群人去打煌黑然後5分鐘後瞬間3貓。

沒錯,煌黑的大招如果不用屬性壓的話,快吃3都難救,基本上就是秒沒,所以屬性壓制是重中之重。

但是有個問題,煌黑超級多動,飛來飛去,很多招式範圍很大,自己用前後搖大的武器的話很容易挨打甚至貓車,近戰去壓屬性很不舒服。

所以這裡來口嗨談談煌黑的打法與屬性壓制相關的東西。

1.關於煌黑的具體機制、肉質吸收等


煌黑屬性吸收與肉質

也沒其他資料可參考,所以就看獵人筆記了,根據這張圖可以看出來,煌黑在炎活性狀態下弱冰,在冰活性狀態下弱火,而龍活性狀態全屬性吸收都比較爛。

然後是實戰體驗:屬性吸收超爛!超級超級爛!爛到輕弩屬性彈打上去才40多,還是3星吸收,噁心的不行。但是聽近戰隊友說,肉質挺不錯的,打上去傷害不低。

所以打法大概就是:求穩兩個遠端壓制屬性,兩個近戰輸出。

因為屬性吸收很爛,所以遠端的輸出有限,遠端壓屬性是因為煌黑飛來飛去很煩,近戰打起來很不舒服。而且煌黑用輕弩打起來非常簡單,躲全場雷、躲長條鎖定雷、躲三相小超解都很簡單、就算是裝彈都不影響移動速度。

然後是煌黑會在兩次屬性切換之後放大,沒辦法躲,只能硬抗,所以為節省秘藥,記得帶好肉乾。屬性壓制成功後掉血較慢,有時間吃秘藥或肉乾等,而沒有打出屬性壓制就直接重置吧,基本上涼了,掉血速度極快,根本來不及反應。

煌黑的任務全程禁回家玉、所以榴彈基本涼了、單刷可以(一次2W血左右、然後貓回家拿彈藥)、組隊榴彈不太行、而武器選擇備彈多的、屬性彈選擇能速射的。

煌黑的血量:單人大概是5W多、多人大概是11W多。

招式方面,煌黑有幾個比較常見的招式(我還能想起來的):

火球三相小超解(吐一口火球,爆炸後向三個方向放出長條小爆炸、類似激昂金獅子的那個、傷害很高、而且會擊飛獵人)

閃電風暴(以煌黑為中心、全場降下很多小雷、越遠空隙越大)

火球延時雷(同樣是吐一個火球、在落點創造出3圈裂痕,由內側向外側爆炸,時間比較充足,走兩步就出範圍了)

點名長條雷(點名一個玩家、向其連續放出三道長條形閃電、有可能是三字型也有可能會穿插垂直方向的閃電,輕弩稍微扭扭就能躲過去)

口吐芬芳(煌黑上天后會用的招式、目前只見過水和冰、射速由慢到快、覆蓋一個扇形、裡外兩層、感覺好像是狙…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撞上去的)

嘴炮散彈(和上面那個差不多、煌黑上天后會放兩層水球或冰塊、裡外兩層、不過這次是散彈、裡層3發、外層5發、速度較快)

空中嘴炮轉圈(在空中吐火或者水,然後繞圈,形狀類似於α,速度很快,比較難躲,不過判定不大)

空中嘴炮推土機(類似溟波的噴水左右橫掃、不過煌黑是在天上時放的,比較容易躲。)

龍屬性爆破(這個好像是在轉成龍屬性的時候會放的,煌黑會在原地叫一聲然後爆炸、傷害很高、不過遠端不太容易吃到這招)

寒氣推土機(這個就是噴出來一道很長、稍微寬的寒氣、獵人在裡面會持續受到傷害。)

孕吐(類似渣渣輝的孕吐、獵人在裡面會持續受到傷害。)

閃電防線(這招是之前那個點名長條雷的加強版,不再點名,而是以煌黑的位置為起點,產生一道很長的雷、並且向遠處不斷推進、幾乎覆蓋全場、但是長條雷是由很多中型雷組成的、之間好像有些空隙)

嘴炮橫掃(標誌性的又臭又難躲的嘴炮橫掃、傷害很高、而且覆蓋範圍極廣、建議飛撲)

同時注意地上的冰柱要離遠點、煌黑在使用某些招式的時候會引爆地上的冰柱

2.煌黑的防具與武器面板數據一覽


防具


近戰


遠端

還沒進一步進行配裝,不過稍微看一下的話、頭胸手都不錯,怨恨可以配搭冥赤3、不過冥赤3+煌黑2好不好用還是個問題,我試了一下發現煌黑兩件套這個屬性轉化是真的低。

近戰均為長紫斬、所有武器都帶兩個二級孔、輕弩是最強的、有時間我再拿出來吹吹。今天先忙著打煌黑去了。

3.輕弩打煌黑所用的配裝

首先要提一下最適合打煌黑的弩是煌黑弩。

不過沒有煌黑弩倒是也能打,就是用我上一期弄的這個配裝。

注意輕弩主要是屬性壓制,不是去打傷害的,所以不要吐槽傷害低,沒辦法,煌黑的屬性吸收極差,而屬性壓制不用打頭,只要對造成屬性傷害就算。

01-我沒有煌黑弩


之前那套

之前那套,發現配個快吃是真舒服。

02-我有煌黑弩了


和上面一樣,換個武器而已

煌黑輕弩的各個屬性彈受零件影響不一,不過只打單種屬性彈都可以做到反動小裝填快,彈倉5發,這把弩是可以把水弩之外的冥赤弩全都換掉的最強屬性弩、甚至還有速射滅龍彈…不過之後再來吹這弩有多強。

因為之前提到的彈藥受零件影響不一,最後火彈和冰彈無法同時做到反動小裝填快,不過能都做到反動小倒是也夠用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