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稀有生物捕捉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絮未潦

來源:怪物獵人世界吧

前言
抓捕有兩種方式

一是接任務然後進任務抓(這個適用於多人一起抓稀有物種,多人要在探索裡一起抓的話還要發求救信號,比較麻煩)

二是直接進探索抓(適合單人,節省進圖時間)

和朋友一起連線抓的話,稀有物種的刷新是每個人都有的,朋友的抓了你的還是會在。

另,一張圖裡一種稀有動物只會刷新一隻(柔毛秧雞和歐煌除外),如果這次進圖沒有想要的物種可以馬上退圖,但是也可以留下來看看其他物種有沒有可抓的。

重要工具

隱身衣,望遠鏡(冰原的學者給的觀察用具可以代替望遠鏡,F8開鏡,E收鏡)。

時間

抓稀有物種的最重要的因素,時間。

首先,活動裡的任務都是有固定時間的,而且能具體看見幾點。

但是調查任務和你探索的時間一樣,就是你進遊戲時遊戲是什麼點,調查任務就是什麼點。

兩個抓捕的區別在於,在任務裡你能具體看見時間點,而在探索裡只能看個大概,具體時間只能憑經驗(探索時時間只會顯示為白天,黃昏,黑夜,黎明)

大蟻塚荒地
1.嚮導兔

一區最容易出,在營地穿好隱身衣後跳下即可看見。一般繞行兔會成對出現,在遠處看不清顏色的時候如果發現在哪一堆有三隻兔子,那肯定出一隻嚮導兔(只有大蟻塚荒地是這樣)

2.柔毛秧雞

一區食草龍的背上出,對天氣和時間沒有要求,但是警惕性很高,建議在營地就穿好隱身衣,偶爾也會刷新在沼澤地區的食草龍背上。

抓到以後達成成就。

3.小藍歌

五區山頂。路線是一區營地出發向二區走,然後往右上山。

路線圖:

這裡左邊有個蜘蛛網,可以抓個蜘蛛。

其實走到前面可以爬的地方就能聽見小藍歌的聲音了,沒有特別聲音的話可以不用上去了。

可以用放大鏡看一下。

抓捕時間為晴天的黃昏至整個夜晚,很少在白天出現,但是也有歐皇遇見過。

抓到以後達成成就。

4.虹色獨角仙

10區的一塊小島上,路線圖。

這裡有鉤爪的可以直接右上角鉤爪蕩過去,沒有鉤爪的可以跳下去爬左邊的草上去。紅圈裡就是虹色大獨角仙的位置。

時間是黎明或者傍晚一定會出,是最容易抓到的稀有物種。

抓到以後達成成就。

5.道標壁虎

去往五區山頂,和抓小藍歌的路線重合,所以不放圖了。

警惕性很高,穿了隱身衣也會跑,它會一路跑到山頂而且速度很快,建議大家先裝備好抓捕網直接快速跑去山頂抓。

抓到以後達成成就。

6.黃金獨角仙

去五區山頂的路邊樹上。

時間為夜晚,前面的路跟小藍歌重合,從這裡開始不一樣。

這裡出去後左拐就到了。

瘴氣之穀
1.化石腔棘魚

15區德特爾人站位旁的水池子裡,從11區營地往下跳,(這裡建議從營地就穿隱身衣,可以順路看看月光蜥蜴和粗毛秧雞)。

路線圖

十一區復活之跳下來。

水池裡一般是三條魚,有四條就必有化石腔棘魚。(因為有時候被驚嚇或者很小概率刷新地點在靠內測不容易分辨,所以也可以數條數來確定)。

因為這種魚顏色和水池顏色很像,也可以用望遠鏡看一下,比較保險。

抓到以後達成成就。

2.粗毛秧雞

沒有時間要求但是刷出來概率很小,而且警惕性賊高,建議穿好隱身衣再去看。

一區或者十五區菌豬的背上。

一區路線圖:(營地跳下來之後)

走到這裡其實就能遠遠看見粗毛秧雞了,如果有的話,可以等它出來之後再抓,爬進去這只豬還是會出來,只要隱身衣還沒掉雞就不會跑,所以可以稍微等一下。

3. 月光蜥蜴

沒有時間限制從十一區營地進圖穿好隱身衣再往下跳(月光蜥蜴警惕性高不然會嚇跑)。

向後看光苔附近一般會有一隻。(月光蜥蜴一般都再光苔附近,其他地方蜥蜴多但是無光苔的地方可以不用看)。

爬上來之後其實壁虎會稍微停留一會兒,這裡也會刷新一個圓形仙人掌,沒有壁虎的時候是不會有仙人掌的。如果上來了沒看見壁虎說明你錯過了抓住他的機會。

陸珊瑚臺地
1.黃金搖曳鰻(又稱搖曳鰻女王)

黃金搖曳鰻大部分刷新時間是晚上,不排除有白天遇見的歐煌。從一區營地跳下去之後馬上穿隱身衣裝就行。在臺地演奏族的老家和11區營地鑽出去的出口也有概率刷新一隻。

一區跳下來有三個點是搖曳鰻聚集的點。

首先是往右邊走。

這裡有一大片搖曳鰻。

然後回到跳下來的地方往左走,這邊又有兩條路,可以先往左。

轉頭再往右。

下這個臺階過去。

2.伶俐珊瑚鳥

珊瑚鳥沒有時間的具體要求,出現頻率最高的地方也是一區。

珊瑚鳥只怕怪不怕人,單純只抓它時隱身衣可穿也可不穿,但是抓它最容易出的地區一區和黃金搖曳鰻有重合,所以可以穿上隱身衣一起順便抓。在其他區有珊瑚鳥聚集的地方也可能會有刷新,只要沒有大小型怪在你身後很近的地方有敵意或者攻擊你,可以直接抓。有怪追你時在遠處看見有出的話建議穿隱身衣過去抓,或者飛奔趁追你的怪沒來的時間差抓。珊瑚鳥多靠近粉色的珊瑚叢,有時候會躲在裡面,所以注意觀察。

普通珊瑚鳥都是三隻一群,離遠了看如果有四隻的,必出一隻伶俐珊瑚鳥。

3.柔毛秧雞

這個圖的柔毛秧雞隻會出現在鬼魟蝠的背上,基本上抓不到,因為用石頭打它下來秧雞會飛走。但是有一個點可以試試運氣,臺地演奏族的老家。因為離天空很近,鬼魟蝠都可以直接抓,如果背上刷新柔毛秧雞真的運氣爆炸。

龍結晶之地
1.月光蜥蜴

八區營地的位置,向左看有光苔,光苔周圍刷,去抓記得穿隱身衣。

2.化石腔棘魚

八區營地後的水池裡,一般靠左邊刷新

永霜凍土
1.溫泉金猴

沒有時間要求但是警惕性高,穿好隱身衣,六區和十三區的溫泉隨機刷新。

去六區建議五區營地走,先從高臺跳下。

爬上去往右走

前面走一點之後右邊就是溫泉,此處可穿隱身衣。溫泉因猴有個特點就是,你抓了其中一隻,其他所有剩下的都會往回朝著窩的方向跑,而且只有這一條路,建議大家在這裡可以調魚執法。先去溫泉邊隨便抓一隻,然後回到下圖這個位置等

所有銀猴只會回這一個窩走著一條道,等著看就行了。跑過的數量一般在四到六隻不等,稍微數完一下沒有的話就轉點十三區。

十三區的話建議十二區營地走

這是爬出來之後,然後左轉

爬上去就是溫泉點

這裡也建議調魚執法,老巢就在這兒

穿上隱身衣等它們回家或者出家門,看見金的直接一網過去。

抓住以後達成成就。

2.月羽天母

月羽天母的抓捕時間要求很高,必須在晴天夜晚的前半夜,就是黃昏過後的八分鐘內。這個時候任務能顯示時間的重要性就來了。如果是夜晚想碰運氣,進自由或調查任務之後看左上角時鐘,如果指標在左半邊,那就是下半夜了,時間已過,等下一次日落。

出現的地點需要從十三區開始爬很長時間的一段山,所以最好選擇在黃昏進圖。(有大佬給我說過五區營地跳下來朝天空看能看見月羽天母,如果有再去抓。但是我好幾次沒看見還是抓到了,相當於盲抓= = 尷尬。)

黃昏時就可以出發,爬到山頂等待天母瓢過來。營地可以選十五區的最近,沒有開十五區營地的走十二區也行。反正都是要到十三區來的。爬山的地點就在溫泉往前走的不遠處。

[注意事項]看見水母以後不要馬上抓,等它飄到近處一點,不然捕捉網距離不夠。

鋼龍蛻殼

如果先來鋼龍這裡,也可能看得見水母,但是不好抓,太高了,建議馬上上山。而且先來這裡撿屍之後看見水母再往上去的話,可能你到山頂時水母已經飄走了,所以最好先去爬山,抓到了之後再下來撿)。

這裡上去,離勝利只差這最後一點了。

上來的早的話,水母還沒瓢上來,可以等等。也可以往前走看看它咋往上飄。

這是抓的時候,它從下面往上飄。

從這個位置開始再往上一點就可以抓了,它會在這裡瓢挺久的,也可以看一看錄一錄視頻再抓。

抓到以後會達成成就

3.神帶魚

地點是八區痹毒龍老家的水池子裡,水池子裡一般刷三條魚,如果有刷四條,必定有神帶魚。如果不確定到底幾條或者是不是神帶魚可以拿望遠鏡看一下。

大概這個位置就可以看了。

抓捕時間:與月羽天母相反,它在夜晚的下半夜,就是黃昏過後的八到16分鐘,偶爾也包括黎明。如果在夜晚任務裡就比較容易知道時間。所以這個魚不管單人多人都更推薦接任務。可以在時間為夜晚時找自由或調查任務,在時間過了還沒抓到的情況下也可以直接進固定時間在夜晚的活動任務,不過要等幾分鐘到時間再去看。

推薦八區營地出發

箱子右邊的洞口跳下去

左轉爬出去繼續向左

這裡要向右了

這邊過去就是痹毒龍老家了,看水池子的時候注意觀察。

我的就挺隱蔽的,觀察了半天等它遊出來(所以推薦數條數)。

抓到以後達成成就。

爬山教程

離的很遠的時候就能看見這倆蟲了,再離得近一點可以直接鉤這上圖裡遠一點的楔蟲

連鉤楔蟲上去(忽略這裡入境的醬瓜)。

這個楔蟲鉤到之後不要鬆開,調整方向到後面往上抬。

連鉤圈裡的蟲。

這裡要注意,下面紅圈這邊是有阻擋物的,一定要越過它再鬆開鉤爪。

向右邊洞口走下個坎。(這裡有時候會刷一些獸人,可以帶著一起爬山)。

這裡要連續跳,最好不要有間隔,不然容易掉下去,先左後右,再往中(中間是冰面,可以停頓的,冰面一定要爬到頂再按滑鼠右鍵右跳)。

上來之後接著還有一段要爬,這段比較簡單,來回跳就行了。

前面爬上來之後往右看有一隻楔蟲,抓住蕩過去。

前面的地上有一小道裂縫,裡面會吹出氣體把你往上送,不用穿滑空衣裝,可以直接上去。但是要調整好站位。

等待的時間看運氣(最久也不會超過幾十秒)氣體吹起來的時候按W就上去了。

繼續往右再向臺階上爬

看到遠處的楔蟲鉤了蕩過去。(渣畫質可能看不太清,遊戲裡很清楚)。

這裡左邊過去是上山抓水母,右邊過去是鋼龍蛻下來的殼,可以搜刮一下。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