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劍盾 DLC鎧之孤島 新招式腐蝕氣體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鐵甲蛹進化了

來源:bilibili

用法分析

作為同樣因為【副效果增加特攻】而在威力上大砍一刀的毒屬性來說,第八世代的日子總的來說也絕對算不上好過。此番新增教授招式,毒屬性同樣拿到了一個作用不是那麼大的【腐蝕氣體】。

【腐蝕氣體】是毒屬性變化招式,其效果是【移除自身以外場上所有寶可夢的攜帶道具】,這個範圍包括己方隊友。PP雖然高達40/64點,但實際上這個招式在雙打中幾乎只會用到一次所以沒有什麼太大的價值。

由於第八世代的對戰環境並不存在【超級進化石】【寶珠】【Z純晶】這樣無法移除的對戰道具,因此【拍落】等【可以移除對方攜帶道具的招式】還是有著相當可觀的使用市場的(然後拍落的學習面就被大砍)。

對於【腐蝕氣體】來說,它的好處在於可以一次性移除場上所有寶可夢的道具,相當於沒有傷害且影響隊友的AOE拍落。萬幸的是,【腐蝕氣體可以被守住阻擋】,因此使用者的隊友還是能夠避免被波及的命運。

【腐蝕氣體】的針對對象,往往是那些非常依賴道具提升自身能力/打戰術的寶可夢,比如攜帶進化奇石的【彷徨夜靈】【多邊獸2】,攜帶【弱點保險】【生命寶珠】的極巨化打手,攜帶【突擊背心】【文柚果】等道具提升自身抗打能力的寶可夢。

基於上述原因,【腐蝕氣體】的使用者最好是【擁有惡作劇之心特性】的寶可夢或【速度種族值較高】的寶可夢。

遺憾的是,目前並沒有任何【惡作劇之心】特性的寶可夢可以習得【腐蝕氣體】,能夠習得【腐蝕氣體】的高速寶可夢也只有【葉綠素特性霸王花】【耿鬼】和【焰後蜥】三種寶可夢。鑒於三種寶可夢目前都有著較為固定的配招思路(霸王花的守住催眠粉雙本;耿鬼的戲法空間雙本+冰風/封印/交換場地;焰後蜥的擊掌奇襲雙本再來一次/定身法/挑釁),腐蝕氣體目前看來還遠遠達不到替代這些常規配招的程度。因此目前階段只能認為【腐蝕氣體】是一個偏向地雷配置的新技能,作為針對依賴道具寶可夢的選項,進行酌情使用。

推薦配置
耿鬼:
  • 耿鬼-超極巨化的樣子(亦可使用普通極巨化) @氣勢披帶
  • 特性:詛咒之軀
  • 等級:50
  • 基礎點數 4物防 252特攻 252速度
  • 性格 膽小
  • 個體值:0物攻
  • 戲法空間
  • 腐蝕氣體
  • 污泥波
  • 暗影球
  • Gengar-Gmax (F) @ Focus Sash
  • Ability: Cursed Body
  • Level: 50
  • EVs: 4 Def / 252 SpA / 252 Spe
  • Timid Nature
  • IVs: 0 Atk
  • Trick Room
  • Corrosive Gas
  • Sludge Wave
  • Shadow Ball

PS:極巨化版本最慘的寶可夢不用我說了吧?毒+格鬥屬性的毒骷蛙表示我極巨化後雙本傷害反而變低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