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刀劍神域 彼岸遊境 二刀流基礎玩法及全武器SS技選擇建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黑羽雪子

來源:刀劍神域彼岸遊境吧

本文涉及以二刀流為例延申到全武器的一個思想,當然這個思想也可以解釋一個問題,為何saoal這個遊戲的ss各有效用但是只允許你帶5個,還有一個是combo,這個最初我也是很疑惑,但是如果這樣想就會茅塞頓開。

下面正式開始,首先說一下二刀流解鎖條件,打完ad劇情解鎖,這個之前就猜到了。然後本作的二刀流說全武器最難用也不為過,相信很多人已經體會到了,我也是深有體會,見極ss派生對玩家反應要求很高不說,好幾個技能更是反人類設計。

但是這種種看似不合理的地方之間,似乎又有著一定的聯繫,似乎只要合理去組合,就能達成一個最優解,這點我已經基本研究出來了,本文也就是分享出來,讓更多的人能玩的稍微舒服點。

沒錯,二刀流是會玩很強,但是不會玩是基本沒法玩的武器,兩極分化極其嚴重。然後二刀流有一個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陰差陽錯的設計,讓二刀流這套玩法基本是一個目前來看的最優解。

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下二刀流的全部ss吧,和單手一樣,同樣存在著ss效用問題。

ss效用

烈火旋襲lv1(威力798,sp100):一定概率降低命中敵人的攻擊力。

烈火旋襲lv2(威力399,sp0):在烈火旋襲lv1的基礎上大藍光(0.1-0.3s)見極派生(hf的記錄室ssc難度),一定概率降低命中敵人的攻擊力。

烈火旋襲lv3(威力403,sp0):在烈火旋襲lv2的基礎上大藍光(0.1-0.3s)見極派生(hf的記錄室ssc難度),一定概率降低命中敵人的攻擊力。

雙重扇形斬lv1(威力824,sp100):對down的敵人兩倍傷害。

雙重扇形斬lv2(威力520,sp0):在雙重扇形斬lv1的基礎上大藍光(0.1-0.3s)見極派生(hf的記錄室ssc難度),對down的敵人兩倍傷害。

閃耀聖環(威力516,sp0):在雙重扇形斬lv2的基礎上大藍光(0.1-0.3s)見極派生(hf的記錄室ssc難度),對down的敵人兩倍傷害。

終結迴旋斬(威力697,sp100):令空中break的敵人進入fatal,對空中的敵人兩倍傷害。(這個港中翻譯錯了,翻譯成了down2倍)

黑哮突擊(威力813,sp100):令hazard的敵人進入break。

無盡刺擊(威力408,sp100):彈反技,可以破敵人必殺狀態。

瞬咬(威力930,sp100):一定幾率強制敵人進hazard(概率很低)。可以破掉敵人的防禦狀態(藍光籠罩)類似于單手音速和奪命。

夢魘落雨斬(威力635,sp100):來回自動派生斬擊(注意要命中),對空中敵人兩倍傷害,能破掉敵人身上的強化狀態。

星光連流擊(star burst stream)(威力2592,sp200):奧義技,霸體且不可後接ssc。ssc中使用可以增傷。

這樣一列,大家應該就明白該用什麼ss了,要綜合考慮三部分(這裡先不考慮ss物理特性),優先順序:效用>威力>sp消耗。這裡解釋一下,效用關乎素質四連以及2倍增傷,而威力是ss固定的,也就是說在保證2倍增傷的條件下一些ss的威力會翻倍超過高威力的ss,所以效用優先,然後才是威力,最後是sp,sp消耗可以考平a彌補,本作sscex貌似也沒有倍率加成所以ssc段數不再那麼重要(hr和hf都是有加成的)。

然後這裡先說一下為何saoal做了的ss超過了可以攜帶的最大數量,其實這個答案很簡單就是限制你單刷的最優解,簡單說就是你能帶的5個ss絕對不可能實現能應對任何情況的最優解,即一個人的力量終究是有限的。但是這作有隊友,而且你可以下隊友指令,所以我們可以把一些重要功能的ss讓隊友去打,比如break那些。其實說白了就是隊友打可以改變素質四連的ss,而自己打最大輸出的ss,當然這個也可以通過設置隊友的行為樹來提高成功率,當然我建議還是自己下指令。所以其實一場戰鬥中看似操控的一個人但實際操控的整個團隊,所以這叫什麼呢,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吧(大霧)。

這個思想不僅可以用於二刀流更是可以用於全武器,而且你還可以考慮武器攻速和ss釋放速度等問題,來選擇搭配最佳的隊友來為你所用(工具人?)

二刀流玩法

Combo建議設置終結迴旋斬,因為這是要平a釋放,下面慢慢解釋。

注意觀察敵人身上的光來下隊友指令用ss破掉敵人的各種狀態保證隊伍的安全,然後想辦法先sa打出hazard。之後一定要自己用黑哮突擊,挑空敵人進break,然後會消耗100sp,這時候一定要平a回收sp(黑哮挑空是怪上去自己不上去,所以自己可以在下面平a,這個設計最初感覺很雞肋,現在感覺神設計)同時combo迴旋,然後這樣基本在吃到兩倍空中傷害的同時剩餘300sp(combo不消耗sp),同時敵人進入down然後此時sscex接雙扇派生3段,這樣能在吃到2倍down傷害的同時消耗100sp剩餘200sp,然後sscex接星爆,之後就可以在完全霸體的狀態下吃到sscex的增傷,在打出巨量傷害的同時華麗終結。

以上就是二刀流我目前能想到的基礎玩法,同時應該也是同時考慮效用威力和sp的最優解吧,這裡用到了四個ss,即combo迴旋,黑哮,雙扇和星爆。還有一個ss位置大家可以根據喜好選用剩下的ss,比如我放了個無盡刺擊來保證彈反jg。

差不多就這樣吧,二刀流這樣玩還是很好玩很好玩的,就看會不會玩了。

Ps:這裡建議二刀流帶一些狂戰士的buff,比如霸體和吸血,會很有用(如虎添翼一般)。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