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煌黑龍形態切換規律詳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愛遊戲的萌博士

來源:bilibili

煌黑龍一共有火、冰及龍三種形態,每個形態都有不同的屬性弱點。另外,它每次變身前都會集氣後放出全方位龍屬性攻擊,該攻擊威力高但是範圍不大。我們需要記住:煌黑龍不論在什麼形態,都是可以使用各種屬性攻擊的,因此不要看它的招式來判斷形態,而是要看外型、NPC的提示或者乾脆自己記住變身間隔比較好。

煌黑龍可以擊飛(空中擊飛也可以)、可以騎乘、也可以眠麻暈毒(狀態異常全部為一星)。另外,如果大家穿“轉身衣裝”上煌黑龍的頭,碰巧它在使用雷屬性攻擊時,它的角在蓄電時是自帶攻擊判定的,所以會消耗“轉身衣裝”。因此,即使大家有轉身衣裝也不要在煌黑龍放電的時候去動它的腦袋。

煌黑龍有三個形態,那麼這三個形態怎麼轉換呢?博士告訴大夥:在特殊任務中,煌黑龍必定由火屬性開頭,而特殊任務後開放的活動任務則會隨日期變換初始屬性,大家可以從任務名稱及說明判斷其初始屬性。屬性轉換規律是:在火與冰形態切換間插入龍屬性,也就是“火->龍->冰->龍->火->龍->冰”這樣迴圈下去。

同時,煌黑龍每次由龍屬性切換成其他屬性時就會發動“審判”,這是致死的全地圖攻擊。我們知道:打煌黑龍時不能使用回家玉,因此如果不能阻止審判的發動就必然會滅團。而壓制審判的方法就是在煌黑龍發動審判之前對它造成足夠的屬性傷害,這個玩法其他的網路遊戲boss戰中也出現過,大家應該不陌生。目前我們還不清楚具體的傷害需求數值,顯然以克制的屬性輸出最好。

如果成功阻止了“審判”發動,會有文字提示大家。不過,煌黑龍的傷害還是很高的,大家最好及時使用星辰肉乾或治療煙筒。同時,成功壓制的時候,煌黑龍還會倒地,這個大硬直的狀態可是輸出的好機會。

在龍形態時,我們可以爆掉煌黑龍的角,爆角會改變煌黑龍的下一個屬性切換。比如:特殊任務中,煌黑龍一開始是火形態,然後轉龍形態,接下來會轉冰形態,但如果在龍形態時爆角,煌黑龍就不會變冰而是變回火。運用此方法可以讓煌黑龍一直在火和龍兩個屬性之間切換,我們只要帶冰屬性武器就可應對。

終上所述,我們一定要使用高屬性值的武器,而不是冥赤龍水輕弩(徹甲榴彈)或是爆破武器(爆破是狀態異常不是屬性攻擊),博士個人建議大家用輕弩速射屬性彈,比如炎妃派生炎妃輕弩,速射火炎和冰結彈,無論煌黑龍怎麼變都可以克制。另外還可以毒、麻各一次,性價比頗高。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