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紙片瑪利歐 摺紙國王 全BOSS戰打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TGBUS


【地神祇的基本情報】
地神祇的出現場所:地神祇寺(紅色膠帶區域)
·地神祇BOSS戰的特徵
1、跳躍攻擊作用在甲殼上是無效的。
2、攻擊尾巴後會出現能夠使用“神祇之手”的魔法陣。
·地神祇的行動模式
沙塵吐息:6點傷害×3
地震:在頭部攻擊後使用,9點傷害
擺尾猛擊:在頭部和前爪攻擊後使用,13點傷害
吹飛:在尾巴攻擊後使用,8點傷害
大地震:進入蓄力模式後使用,25點傷害
【地神祇的攻略流程】
1、在教學中對前爪進行攻擊。
第一次BOSS戰的教學,跟著教學的指引攻擊地神祇的左右前爪。只要連通路線,前往圓盤內側的攻擊場所即可,非常簡單。
2、攻擊弱點尾巴之後就是發動“神祇之手”的最佳時機。
攻擊前爪之後,即攻擊BOSS的弱點“尾巴”,隨後會出現可以使用“神祇之手”的魔法陣。雖然頭部和後爪也可以攻擊,但要想做到高效快速打倒BOSS,筆者在此推薦直搗黃龍弱點“尾巴”。
3、使用“神祇之手”對其造成連續傷害
攻擊“尾巴”之後,踏上剛剛出現的魔法陣,發動“神祇之手”,即可連續攻擊削弱BOSS的HP。使用“神祇之手”可以把龜殼翻過來,這時就是最佳的攻擊時機了,可以一口氣幹掉BOSS大約7成的HP。
4、以此迴圈直至打倒地神祇。

【彩色鉛筆的基本情報】
彩色鉛筆的出現場所:觀景塔(紅色膠帶區域)
·彩色鉛筆BOSS戰的特徵
1、通過有準星的格子會受到傷害。
彩色鉛筆BOSS戰在回合開始的時候,格子上就會標注出陷阱所在的位置。如果可以的話,規劃路線時請儘量避免通過這些格子,否則在通過這些格子的時候,BOSS就會發動“鉛筆陷阱”的技能,給玩家造成傷害。
2、如果不踩啟動開關,“神祇之手”的魔法陣就無效。
在彩色鉛筆BOSS戰中,如果不先踩踏“啟動”格子,發動“神祇之手”所必須的魔法陣就是處於無效狀態的。如果想在本回合內使用“神祇之手”,就必須在規劃路線時先經過“啟動”格子,再踏上魔法陣來發動“神祇之手”。
3、彩色鉛筆組合在一起時跳躍無效。
4、HP剩下一半之後行動會發生變化。
·彩色鉛筆的行動模式
鉛筆陷阱:3點傷害
鉛筆彈雨:3點傷害×6到8次
鋼鐵之顎:自爆後,15點傷害
迴旋導彈:4點傷害×12
【彩色鉛筆的攻略流程】
1、初期從背後使用“神祇之手”使其自爆。
初期從“彩色鉛筆”背後使用“神祇之手”合上蓋子,鉛筆就會在盒子裡發生自爆。使用“神祇之手”時必須先通過“啟動”格子來啟動魔法陣,並且必須從背後發動。
2、BOSS無法行動時遠距離跳躍踩踏攻擊。
當“彩色鉛筆”自爆後會有一回合的虛弱期,如果用遠距離的跳躍踩踏來攻擊,BOSS的“鋼鐵之顎”就咬不到玩家。就算不能踩踏“追加攻擊次數”的格子,但只要從外側的格子進行跳躍踩踏攻擊,就可以單方面對BOSS造成傷害而不會遭到反擊。
3、HP剩下一半之後從正面使用“神祇之手”終結BOSS
當“彩色鉛筆”的HP剩下一半之後,盒子中的彩色鉛筆就會開始旋轉,如果從正面使用“神祇之手”就可以給對方造成巨大的傷害。抓住機會發動“神祇之手”,給BOSS致命一擊吧。

【水神祇的基本情報】
水神祇的出現場所:水神祇神殿(藍色膠帶區域)
·水神祇BOSS戰的特徵
1、位於水龍卷行進方向一條直線上的格子會無效化。
水神祇在回合剛開始時會召喚“水龍卷”,玩家操作圓盤後,水龍卷會將行進路線上的一切格子內容都卷走,規劃路線時要注意讓續航點避開水龍卷行進方向。
2、浮在空中時錘子和神祇之手的攻擊是沒用的。
3、跳躍攻擊可以讓BOSS在下一回合中處於落地狀態。
4、經過3回合的蓄力之後釋放的“大浪”技能十分危險。
·水神祇的行動模式
騰空撕咬:約20點傷害
高壓噴射:10點傷害
翅膀拍擊:15點傷害
擺尾猛擊:10點傷害
撕咬:27點傷害
大浪:3回合蓄力後發動,約55點傷害
【水神祇的攻略流程】
1、不斷重複跳躍踩踏→錘子敲擊的模式給BOSS造成傷害。
在水神祇BOSS戰時,第一回合先跳躍攻擊,把水神祇踩落地面後,下一回合再用錘子攻擊。錘子敲擊對BOSS造成的傷害是跳躍踩踏的2倍左右,但當BOSS處於浮空狀態時,錘子是打不到的。第一回合先踩落BOSS,第二回合再用錘子攻擊,如果可以的話,在錘擊前能順路通過“追加攻擊次數”格子就更好了。
2、當BOSS被水流纏繞起來時,要召喚“地神祇”來進行防禦。
水神祇在3回合蓄力之後,周身就會被水流纏繞起來,下一回合會釋放“大浪”這一必殺技,玩家要召喚地神祇來避開這次攻擊。“地神祇”的魔法陣是長得像烏龜一樣的那個東西,但必須踩踏“啟動”格子來啟動魔法陣。
3、當水神祇處於“虛弱”狀態時,就趁機用“神祇之手”來攻擊吧!
水神祇在使用“大浪”技能後,下一回合就會處於虛弱狀態。這時可以利用“神祇之手”來對BOSS造成大量傷害。不過最多也就只能打掉BOSS的半血而已,如果不小心中了“大浪”而導致HP過少的情況下,可以考慮在規劃路線時經過愛心格子來給自己補一下血。

【橡皮筋的基本情報】
橡皮筋的出現場所:江戶大戲院(藍色膠帶區域)
·橡皮筋BOSS戰的特徵
1、通過設置了橡皮筋的格子時會被彈向箭頭朝向的一格。
回合開始時,如果經過設置在格子上的“橡皮筋陷阱”,就會被強制彈到箭頭方向所指的1格之中。雖然是縱向移動1格,但馬力歐的行進方向卻不會發生變化,玩家在規劃路線時需要注意。
2、跳躍踩踏和錘子敲擊基本無效。
如果用跳躍踩踏和錘子敲擊的攻擊方式來打BOSS,BOSS在行動開始之前就會發動“召回”技能來恢復體力,導致普通攻擊無效。只有“神祇之手”的攻擊才是最為有效的攻擊手段,所以儘量不要去踩攻擊面板吧,那樣只會浪費一個回合而已。
3、發動神祇之手的距離越近,造成的傷害就越大。
4、HP變少後會發生形態變化,並且會放大招。
橡皮筋BOSS在體力見底時,會殘留1HP,並且變成一根巨型粗大橡皮筋。當形態發生變化時會使用傷害超過40的強力攻擊,這時玩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橡皮筋的行動模式
橡皮筋連環射:8點傷害×3次,防禦失敗時會附帶阻礙玩家行動的負面效果
纏身橡皮筋打擊:約18點傷害,根據纏身橡皮筋個數的不同,所受到的傷害也會有所不同
橡皮筋打擊:約28點傷害
巨大橡皮筋打擊:約45點傷害
【橡皮筋的攻略流程】
1、如果可以的話,儘量在最近的距離使用“神祇之手”攻擊。
對“橡皮筋”最為有效的攻擊手段是“神祇之手”,距離BOSS越近,輸出的傷害就越高。不過由於面板上有橡皮筋陷阱的幹擾,所以很難做到在最近距離發動“神祇之手”,但還是儘量縮短攻擊距離吧。
2、BOSS變為最終形態時,為防備“巨大橡皮筋打擊”的大招,請注意自己的HP。
當“橡皮筋”的HP僅剩1的時候就會變化形態,並能夠使用“巨大橡皮筋打擊”的強力大招。“巨大橡皮筋打擊”的傷害有40點以上,如果馬力歐所剩HP較少的情況下,很可能會GAME OVER,所以要注意恢復自己的HP。
3、如果有餘力的話,可以儘量多踩踏那些橡皮筋陷阱,不讓BOSS有回血的機會。
4、當BOSS露出疲憊的姿態時,使用“神祇之手”來發動最後一擊。
當“橡皮筋”的HP僅剩1的狀態下,使用“神祇之手”會被BOSS閃避,等到BOSS露出疲態時再動手發起致命一擊吧。等待期間可能會被BOSS反擊,不過馬力歐的HP如果超過30以上的話,就算被反擊也不會有太大問題的。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