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 VS 極限爆發 全裝備獨角獸機體對策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黑鐵流儀

來源:bilibili

本機一如全裝備獨角獸之名,是搭載大量了武裝的獨角獸高達。

能夠通過丟棄武裝從射擊向機體逐漸變為格鬥型機體,不論哪個狀態都有著無法忽視的強力性能。

全裝備獨角獸在開幕和再出擊時必定會以附帶全部裝備的第一形態出擊。雖然機動力非常低,但有著能夠灑出大面積彈幕的武裝。

就算已經沖到全裝備獨角獸身邊,全裝備獨角獸會利用主射-副射的落地路線以及強判定的後格進行迎擊。

這時候就一邊躲開彈幕一邊利用射擊來進行牽制或者起手好了。

一旦開始進行近距離戰,全裝備獨角獸就會發動特格,將背後的燃料罐射出並進入第二形態。

全裝備獨角獸一般會使用方向特格丟出燃料罐,並以此打出相當於核彈範圍的爆風。

這個爆風的傷害非常地高,因此一定要看准了再進行回避。

當然了,全裝備獨角獸有時候也會利用N特格快速接近對手,所以也不要忘了全裝備獨角獸的這個攻擊手段。

第二形態下的全裝備獨角獸是有著普通程度機動力的機槍萬能機。

這個狀態最需要防備的就是副射的火箭炮,方向副射不僅能夠起到回避的作用,還能通過詭異的動作來繞開對手的盾防禦判定。

這個副射類似於新安洲的副射,誘導也非常強力,所以在回避的時候也要萬分小心。

要是離得太遠的話,全裝備獨角獸就會使用能夠大幅度拖動的特射照射製造事故,因此最好在中距離和第二形態的全裝備獨角獸進行戰鬥。

第二形態的格鬥有著萬能機等級的性能,格鬥機雖然可以以此為突破口進行強攻,但也要小心獨角獸變為第三形態時附帶的威壓。

這個威壓的發生速度非常的快,要是沒有看穿全裝備獨角獸的意圖的話,就會讓好不容易出現的機會從眼前飛走(像鳥一樣)。

第三形態的全裝備獨角獸是有著超高機動力的格鬥型機體。不過格鬥的攻擊時間很長,橫格的性能也很一般,算是比較劣質的格鬥機。

但第三形態的強處其實並不是格鬥,而是只能在使用過特格之後才能發動的高速移動(特格中特格派生),就是這個武裝使得全裝備獨角獸在接近對手和逃跑時都可以取得極大的優勢。

雖然之前說過第三形態的格鬥性能不算太強,但要是強壓過來的話可就不是這麼說了。橫格的迂回性能非常的強,而前格和BD等強力格鬥也讓全裝備獨角獸在通常時也能打出300左右的超高傷害,這可不是能夠隨便無視掉的東西。

不過這個形態下的全裝備獨角獸的射擊武裝會變得非常地弱,因此只要拉開近距離進行射擊戰就可以安全應對,但同時也要小心附帶射擊防禦判定的副射。

雖然三個形態的弱點都非常明顯,但全裝備獨角獸可以根據玩家轉換形態的時機不同而衍生出非常多的戰術。

例如在開幕的時候隨便撒撒彈幕,然後立刻爆甲進入第二/第三形態;又或者是長時間維持第一形態等等

當然了,也有通過切換到能夠針對對手機體的形態,從而取得優勢的戰術,實際上全裝備獨角獸也經常需要這麼做。

這個戰術的要點在於全裝備獨角獸必須在恰當的時機進行換裝,然後長時間維持在能夠針對對手的形態。

雖然這樣能夠逐步削弱對手並消掉其進攻的機會,但如果對手看穿了全裝備獨角獸的意圖,全裝備獨角獸就會變得非常脆弱(反向被針對)。

綜上所述,在對付全裝備獨角獸的時候,首先就要從雙方的編成和戰術入手,在預判出全裝備獨角獸的行動之後利用上述的各形態對策進行應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