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機動戰士鋼彈 極限 VS 極限爆發 蒙特羅機體打法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黑鐵流儀

來源:bilibili

除了普通程度的武裝以外,蒙特羅還擁有手感略差但功能超強的刀片光束(橫副射)以及性能還算不錯的鞭武裝,蒙特羅可以借助這些東西來作出超出常規的行動。

雖然除此以外的射擊武裝性能都比較一般,但是除了性能良好的BR(主射)以外,蒙特羅還擁有三種兼具良好性能和AMC落地特性的援護(特射)以及專業抓落地的CS投矛(長矛,是這樣用滴.JPG)。

而格CS和援護的落地取消路線也非常給力,蒙特羅也由此成為了擁有高自衛力和迎擊能力的2000機。

既然說是泛用機,那蒙特羅的格鬥自然也不會弱到哪去,其中的迴旋長槍突進(特格)更是非常強力的格鬥武裝。

特格不僅會將正面的大部分射擊打消,還會一邊放出攻擊判定一邊向前突進,能夠打掉大部分的射擊的和格鬥。

而且這個武裝就算撞上了霸體也會繼續前進,因此在碰上部分有霸體的機體時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蒙特羅雖然兼具落地和掙扎的手段,但BD槽量實在是太少了(畢竟是2000機)。這也導致蒙特羅在迎擊沖上來的對手時可以重拳出擊,但在追擊對手的時候卻比較無力。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問題呢?因為蒙特羅缺乏能夠用來追殺對手的武裝。

而有著良好誘導的援護衝撞(前後特射)雖然是不錯的追擊武裝,但彈數只有一發,而且回轉率並沒有好到哪裡去。

因此蒙特羅雖然可以去追擊對手,但卻沒有能夠快速將對手幹掉的武裝,因此只要注意放置蒙特羅的時機即可有效應對。

最後要說的就是蒙特羅的格鬥機滅殺者特性。

雖然蒙特羅的BD槽不算長,也因此很難追擊對手,但在迎擊對手時卻能發揮出極大的作用(例如AMC落地)。

而最為麻煩的就是特格,這個武裝能夠輕鬆封殺掉射擊起手的攻擊,就算格鬥機強行沖過去拔刀也有可能會反殺。

雖然通過利用STEP進行迂回也是不錯的辦法,但特格的攻擊範圍還是挺大的,熟知其性能的蒙特羅玩家基本會預先使用特格從而用較大的攻擊範圍反殺對手。因此最好是在取得BD槽優勢的情況下使用這個戰術,否則就會被蒙特羅輕鬆卡死。

綜上所述,就算是高COST的格鬥機,對陣蒙特羅之前也必須先做好特格的對策準備,不然就會變成非常辛苦的逆風對局。

如果覺得自己沒法好好施行這種戰術的話,就不要死命盯著蒙特羅了,向著蒙特羅的對手瘋狂進攻就可以強迫蒙特羅過來救場。只要蒙特羅因此而大幅度消耗掉BD槽,格鬥機就可以沖過去將其暴打一頓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