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十字軍王者 3 (Crusader Kings 3) 地形及地圖模式機制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善良的小z

來源:十字軍之王3吧

地形

我們首先從地形開始,地形對遊戲的諸多方面都有重要的影響。不同的地形允許在其上修建不同種類的建築。例如,農田允許修建高級的經濟建築,而多山的地形解鎖更加強大的防禦建築。地形也對發展有所影響,影響發展度隨時間增長的速度快慢。可想而知,開發撒哈拉是個艱難的任務,而發展印度肥沃的田野則簡單得多了。

在戰鬥方面,地形對戰鬥最重要的影響之一是戰場寬度。當你投入的軍隊數量遠大於敵人的時候,戰場寬度越大越好,因此,你可以在平原或旱地尋求與敵人接戰。而另一方面,在山地或濕地這樣的複雜地形開戰時,能同時與敵人戰鬥的單位數量會受到限制,數量較少,而帶著強大武裝兵士的部隊會在這樣的戰場上佔據優勢。地形還會影響軍隊移動的速度,在複雜地形開戰時防禦方會獲得加成,表現為在戰鬥開始時獲得優勢。

現有地形類型:

農田——可以建造多種強大的建築,允許你自訂領地的發展方向。農田發展度的增長速度快,是十分珍貴的領土。

氾濫平原——也是一種珍貴的地形,分佈在特定的一些地區,例如尼羅河沿岸。與農田差不多,但也有一些細微的不同。

平原——最常見的地形類型之一,平原幾乎到處都有,允許修建各種各樣的建築。

旱地——平原的變種,可以修建的建築種類有一些不同。

沙漠——沙漠提供的稅收較少,補給上限較低,發展速度較慢,但是沙漠可以提供徵召兵,還有獨特的建築鏈,可以增加你可用的騎士數量。

綠洲——綠洲只分佈在特定的地區。在綠洲可以修建的建築與沙漠相似,但是沒有補給上限和發展速度的懲罰。

草原——多數分佈在大草原上的部落地區,這裡的弓騎兵最為強大。開局時草原的發展度較低,並且有很高的發展度增長速度懲罰。

森林——戰場寬度較低,補給上限較低,但是可以建造強大的建築,這些建築加強弓箭手和散兵。

針葉林——在地圖最北邊分佈的森林的變體,戰場寬度和補給上限比森林還要較低一點。

叢林——主要分佈在印度,戰場寬度和補給上限還要更低,但是叢林允許修建獨特的建築,增強騎士和重騎兵。

丘陵——丘陵在戰鬥中會提供較小的優勢加成,不僅可以修建要塞建築,也可以修建較好的稅收建築。

山地——可以修建強大的要塞和防禦建築,使圍攻地產變得十分漫長而危險。

沙漠山地——與山地相似,但是(顯然)只分佈在沙漠地區,補給上限更低,發展度增長速度更低,還有一個加成,降低防守方軍隊在撤退時受到的傷亡。

濕地——雖然濕地確實可以修建一些不錯的建築,但是你最好要避免在濕地上作戰。尤其是在有打敗仗的風險的時候

濕地

伯爵領效果:

補給上限:25%

發展度增長:25%每月

軍隊效果:

移動速度:70%

戰場寬度:60%

進攻方修正:

撤退損失:+25%

友方傷亡率:+20%

防禦方修正:

撤退損失:+25%

友方傷亡率:+20%

農田

伯爵領效果:

補給上限:+50%

發展度增長:+20%每月

軍隊效果:

移動速度:100%

戰場寬度:100

相關內容點選功能

我們想要讓玩家能更便捷地從地圖上獲取資訊。每當你改變了地圖模式或者選定了什麼東西,地圖就會提供相對應的資訊,從而允許你更頻繁地與地圖互動。在地圖上點擊任意領國,會打開當地統治者的角色概覽,從而允許你查看此人的敵人、盟友或者直屬封臣。這些資訊都將直接在地圖中顯示,而且都是可選擇的,當然這不是玩家獲取資訊的唯一方式。在角色介面裡仍然能獲取人物關係以及所有想要知道的資訊。

這個功能適用於地圖上顯示的所有內容。無論用的是什麼地圖模式,玩家都可以在地圖上點擊來選擇查看的“實體”。如果你打開了信仰地圖,你可以在地圖上點擊一個信仰來打開它的信仰介面,以及查看此信仰的聖地所在位置。

領國地圖模式

領國地圖模式是玩家在遊戲中使用的主要地圖模式。

當拉近螢幕時玩家可以看到地圖上的各種細節。每個男爵領的地形、河流以及地產的圖像都清晰可見。

當玩家拉遠螢幕到一定程度時會進入領國的地圖層,也就是你經典的政治地圖模式。每個獨立的國家都會以不同的顏色高亮表示,從而使玩家能夠輕易地分辨它們,與此同時地圖上還會顯示玩家自己的直屬封臣的紋章,讓你能輕鬆管理領國。

當玩家進一步拉遠螢幕時會變成一張紙質地圖。這是你概覽這個精美的世界的地方(或者用來截張好圖)。在這個模式下封臣會被隱藏,只有獨立領國才會被顯示。現在我只能給你展示一張不完全的遊戲圖片,在將來的開發日誌裡我們會完整地展示這一整個系統。當然了,地圖上的海怪是必須要有的!

其他地圖模式

其他地圖模式提供的資訊不會因為玩家拉近或拉遠遊戲介面而改變,並且跟領國是否獨立無關。假設你打開了信仰地圖,無論螢幕遠近你想看到的都是信仰情況。當玩家把螢幕拉得足夠遠時還是能看到壯麗的紙質地圖,但是地圖上的資訊還是不會變。

法理地圖就像你們期待的那樣,這個地圖模式專門用來顯示公國、王國和帝國的法理地區。

信仰地圖讓你輕鬆地看到世界的信仰分佈。

文化地圖精美的文化概覽介面。

家族地圖既然這是一個以角色和家族為基礎的遊戲,我們希望玩家可以輕鬆地看到每個領地的統治家族。

伯爵領地圖用相應的顏色高亮顯示了每個伯爵領。

地形地圖以不同的顏色來表示所有地形,可以快捷地流覽任何指定地區的主要地形。在考慮兵種以及地形加成時非常有用。

政體地圖用來查看當地政體的地圖模式。

發展度地圖給玩家一個全圖的發展度概覽。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