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微軟模擬飛行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進近時使用ils輔助降落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陽之烈火

來源:模擬飛行吧

VOR導航

首先我們做一下飛行計畫,我們今天打算從羅馬的一個小機場Guidonia機場飛向羅馬的Fiumicino機場,並選擇【VOR】TO 【VOR】的方式,我們可以看到遊戲裡面就幫我們規劃好了一個路線,也就是先飛向ROM導航台,再從ROM導航台飛向Fiumicino機場,我們點擊ROM就可以看到這個導航台的詳細資訊。

但是我們不要就這樣開始飛行了,我們還需要知道我們如何從ROM導航到Fiumicino機場,所以我在這裡介紹一個查航圖的網站和一個查機場資訊的網站。

第一個網站是SKYVECTOR.COM。

打開後我們可以看到,上面有許多航路資訊,今天我們只需要關注一種資訊,就是在一個圈旁邊用方框標注的黑色字母下面的數位,這就是各個VOR導航台的頻率資訊,一般來說,機場附近一定會有一個VOR導航台,幫助我們導航。

我們記下ROM的頻率111.800和OST的頻率114.9,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

另外,我們還需要我們降落機場的ILS頻率資訊,可以在這個網站輸入機場代碼查到:http://efb.xflysim.cn/airport.html

這次我決定降落到16L跑道,於是我們可以看到它的ILS頻率:108.100

我們記下來。

最後,我們在剛剛查航路的網站上,點進fiumicino機場,記下我們降落跑道的航向,就可以出發了。

冷艙的部分跳過,想瞭解的可以去看視頻。

那麼,我們準備滑行之前,就可以輸入我們剛剛記下的第一個頻率資訊了。我們可以看到在右邊有一排像收音機一樣的設備,其中的兩個標注著”NAV“,這就是我們用來接受VOR信號的設備。我們將剛剛記下的第一個頻率111.800輸入進去,並將其放在左邊標注著USE的地方,這時我們就可以看到我們的VOR儀錶有了資訊。

我們可以看到豎杆出現了偏移,代表我們已經接受到了VOR導航台的資訊。其中白色的小三角朝下,表示背台,也就是遠離導航台的方向,我們需要首先旋轉下面的OBS旋鈕,使白色小三角朝上,再繼續旋轉,直到豎杆與中間的點線對齊。詳細的介紹如圖所示

調節完成後,我們可以看到豎杆指向了210左右的位置,也就是說,我們在升空後朝向210左右的航向飛行,就可以飛向我們的導航台。

航向對的差不多後,你就可以把飛機交給我們的副駕駛(AI兄),讓他幫我們保持航向飛行,看看風景什麼的啦,直到過台的時候。

放一張VOR導航的原理示意圖,能理解的就理解,不能理解的也沒關係,知道大概就行。

過台,顧名思義,指的就是飛過塔臺。此時我們的VOR儀錶豎杆會快速的產生偏轉,這是正常現象,我們不用去跟杆,直到它偏離變成小三角向下,背台,也就是遠離塔臺的方向,然後我們就可以輸入第二個導航點的資訊。

輸入進去後,我們可以看到我們需要向正西方向飛行,那麼我們繼續飛行,直到過台。

ILS輔助降落

我們飛過第二個導航台後,我們就可以輸入跑道的ILS頻率了,和輸入VOR頻率的方式相同,我們可以看到我們已經獲取了跑道的ILS頻率,由於我們剛剛記住了跑道的航向,所以我們首先朝遠離跑道的方向飛行,直到儀錶上出現橫杆。

我們可以看到,我們高出了下滑道許多,所以我們就像本場五邊的下風邊那樣,一邊下高,一遍朝遠離跑道的航向飛行,直到橫杆超過中間的點線。

然後我們就可以進入底邊了,放下襟翼到起飛檔,減速並觀察豎杆的位置,直到它開始向中間靠攏。

然後我們就可以進入入場邊對齊跑道並完全放下襟翼了,我們可能會飛過一些,所以我們通過目視以及ILS儀錶資訊對齊跑道以及下滑道,這樣你的降落基本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了,保持一定的下降率準備接地。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