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Mortal Shell (致命軀殼) 背景細節調查與猜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深淵の監視者

來源:bilibili

1.遊戲原本名字叫《DUNGEONHAVEN》(地牢避難所),立項於2017年,最早公佈於2018年5月,起初只是個兩人團隊,Anton Gonzalez(美術)和Andrew McLennan-Murray(程式設計),隨後發展成四人,再後來跟發行商(Playstack)合作並擴展了團隊人數,改名為《Mortal Shell》。

2.“聖徒提爾”根據人物角色設計師Dmitry Parkin所說,靈感來源於《指環王》的阿拉貢。


設計師Dmitry Parkin

3.在遊戲名還叫《DUNGEONHAVEN》時,遊戲logo下麵有一行盧恩字母“ ᚠ ᚢ ᚦ ᚨ ”,大意為“財富,權力/強壯,巨人(?),信使/諸神”。


早期遊戲名

4.官方早期時放過一段環境演示視頻和一些示例圖(就是早期的火地牢),其中都可以明顯的看到有大量盧恩字母的存在(藍色發光字體),可是在發售後的版本中已經沒有了。


火地牢的早期設定(沒錯這個位置現在有個修女)

5.出現了另一種字母(符文),並被廣泛應用於軀殼升級介面(並且不同軀殼的七個主要技能全部不相同)、彈反道具、火地牢的小門、黑城的火炬柱子,牆上的銘刻等等。我暫時沒有找到出處,疑似製作組的造語。


軀殼升級介面


彈反道具


彈反升級介面


銘文

6.幾種原型猜測,一是依舊是盧恩字母只不過進行了變形或組合,二是所羅門符號(所羅門之匙)。

7.軀殼升級介面有些像所羅門護符,或者維京羅盤。


所羅門護符


維京羅盤

8.維京羅盤中的符號也有點像彈反道具的形狀(那兩個有圓圈的)。


維京羅盤

9.若真的是盧恩字母/維京羅盤,也就以北歐神話為原型的話,遊戲中的地圖跟北歐九大國度還能對上幾個:火地牢—”Muspelheim”,冰地牢—前半段”Nilfheim”和後半段”Helheim”,同時奴隸格力煞原型可能是”Garm”,冰腺體的女性原型可能是”Hel”,黑城和森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