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十字軍王者 3 (Crusader Kings 3) 派系與內戰系統介紹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luanmameili

來源:十字軍之王吧

與前作類似,CK3中,在對現狀不滿的附庸會成立派系。足夠強大的派系會向領主發出最後通牒,要求領主妥協或開戰。


宣稱派系,能看到成員、不滿度和相對軍事力量

每個派系都有相對軍事力量值,即所有派系成員軍事力量總和與領主軍事力量的比值。而派系的不滿度則代表他們離發出最後通牒還有多遠。

當派系的相對軍事力量超過某個閾值(通常為80%),會開始出現不滿度,軍事力量越高不滿度增長越快。當不滿度達到100時,派系會便發出最後通牒。


派系與領主爆發內戰

與前作不同,在派系發動內戰時,不會有臨時頭銜出現。各派系成員在名義上仍然是領主的附庸,只是不再向領主提供稅金和常備,而領主的某些功能(例如關押)也將無法使用。

內戰期間,該派系成員也會與未加入派系的其他附庸相敵對,但主要是對抗領主。戰爭的目標與派系類型有關,當派系勝利時,他們還會提出額外的要求;反之,當領主勝利時,所有派系成員都會被監禁,同時領主獲得收回他們頭銜的理由。如果是白和平,則一切維持為開戰前的狀態,但領主仍然能獲得監禁他們的理由。

目前有五種不同的派系:

-獨立派系(從領主獲得獨立)

-宣稱派系(讓其他角色取代現任領主)

-自由派系(如降低領主權威)

-大眾派系(為他們的文化與宗教建立新國家)

-農民派系(降低稅率)

當附庸感到自己不屬於這個國家時,就只會加入獨立派系,具體原因多種多樣,大體歸結為三種因素:非法理附庸,文化差異和宗教因素。所以,獨立派系往往會顯得很“笨重”,在國家內部呈現集群分佈。


可以看到,此處派系成員都分佈在義大利地區

宣稱派系只與關係值有關,不喜歡現任領主但仍然對國家有認同的附庸,會試著成立這種派系。當然,附庸更傾向於選擇自己或親屬作為宣稱者。

自由派系的成員往往是對基本幾乎滿意的附庸,他們可能只是想降低領主權威或者與領主間的契約等級,通常是最容易處理的派系。

與前三種不同,大眾或農民派系由不滿的地區發起。

與附庸類似,地區對領主的好感度會受文化、宗教事件或戰爭等因素影響。當地區的好感度過低時,他們也會成立派系。這個功能將完全取代前作的隨機地區叛亂。

希望由同文化宗教的人來治理的地區,會成立大眾派系。這種派系主要由地區組成,但同情他們和附庸也會加入該派系。一旦成功,派系的所有地區及附庸會獨立並成立新國家。與獨立派系不同,獨立派系會使所有成員都獨立出去,互不隸屬,而大眾派系則是成立一個統一的新國家。另外,如果可能,這種派系會自動篡奪或創建一個合適的頭銜,甚至可能是王國級頭銜,同時也可以正常發起法理上的宣稱。

農民派系是最簡單也是危險最低的派系。他們沒有軍事力量的要求,不滿度永遠會以恒定速率增長。他們的實力往往很弱小,但他們在佔領某個地區後,該地區的所有常備力量都會加入他們,最終導致失去控制。他們的目的僅僅是降低稅率,所以不難處理。

作為領主,與附庸之間的同盟關係會阻止附庸加入派系,所以在國內安排婚姻也會有用。

被領主握有把柄的附庸,也不會加入派系。

領主也可以要求附庸退出派系,當恐怖等級(Dread)高時會更加有效。另外被監禁的附庸也不能加入派系,注意,不正當的監禁可能會使某個強大的派系立刻開戰,不論不滿度如何。

最後,如果以上全部失敗,你也可以提前同意派系的要求。由於足夠滿意的附庸和地區不會加入任何派系,所以改善同他們的關係也很重要。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