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隊長小翼 新秀崛起 劇情模式實用技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bluestar_l

來源:3DM

雖說是劇情模式,但是大部分技巧在別的對戰上也能用上

首先是前提,別把它當成一個足球遊戲,這遊戲的模式充其量算是熱血足球,除了越位沒有其他的犯規可言(其他模式我不知道,劇情模式裡我還沒有遇到過),裡面的角色都不是人,我的意思並不是他們是遊戲角色,而是指他們能做出來的動作。

當你接受了這個設定,才能夠理解下面的:

1.玩新秀崛起模式剛開始玩的時候我建議玩後衛,為什麼呢?當你玩的很溜的時候,球很少會被帶到後場,你能表現的機會也會少很多,以致個人評價會很低,好感度數值之類的提升會很慢,關數是固定的,升的慢你最終的人數能力和招式也就不會太高。當然如果你壓根兒就沒想過玩後衛,那本條可以略過。

2.遊戲裡的守門員都是BUG,別以為你能甩開角度射門,他可以瞬移過來救球。決定守門員能不能守住的是他的能力值和精神(也可以叫體力)。如果是比較菜的守門員,數值低,比如剛開始的國中隊內練習賽,日向這樣的明星球員用超級射門就可以碾壓,因為守門員的精神值和能力值都低,日向猛虎射門的力量碾壓了,所以直接就能進。但是到了世界大賽,有不少變態守門員,你會發現怎麼射都不進,這時候你別想著追求角度什麼亂七八糟的,任何角度他都能撲到,秘訣就是一個字“射”!不停的用最厲害的射門射,把守門員的精神條耗空,到這時候任何動畫射門都可以踢進。當然了,遊戲裡還有一些常規射門(沒有動畫),還有一些守門員看著球慢慢滾進去的極個別情況,那就不提了。哦對了,最後還有一種平時不能用的方法,完成劇情任務,如果是進攻劇情任務的話,一般會有劇情進球,所謂劇情殺,和一切數值無關。

3.當自己隊的守門員防守對方的射門也是同一個原則,所以普通狀態下,若林是最能抗的,但是超級射門一般都擋不住,普通狀態下只要出了射門動畫必進。只有一種情況,就是本隊開啟VZONE的時候,這時候對方的只要出了動畫射門,不管是什麼射門,按F鍵,守門員會做出拼命攔截的動作,這時候的攔截率是100%,甚至連精神條都不耗。不過注意普通的沒有動畫的射門還是會損耗精神條的。

4.帶球過人的時候,只要你比對方先出動作(按ctrl或shift)都能順利過人,這個動作的判定很長,所以別要等人到眼前了才去按(但是電腦有時候會很聰明,你做動作它不動,等你做完動作他再搶,這時候你要做的,就是馬上主動改變方嚮往電腦身上湊,近身後趕快按過人鍵,只要你先做的動作而且過人動作碰到電腦了,那過人就成功了),尤其這個遊戲,對方防守球員滑鏟的距離超出你的想像,甚至能從畫面外鏟過來,而且只要滑鏟的動作在,不過速度多慢都是有判定的,碰到了就會被搶走。所以過人要快慢結合,不要一味衝刺,如果對方已經鏟過來了你還沒按鍵,那別想著過人了,改變方向躲過去。

5.進攻的時候,對方防守的補防速度是非常快的,世界大賽裡更變態,不要覺得有空檔了就可以蓄力射門,蓄兩顆星的超級射門更難,80%的幾率會被斷掉,訣竅一是是開VZONE,會大幅度增加蓄力速度,二是裝備一些加蓄力速度的技能,三是接長傳不需要蓄滿就可以使出動畫射門,只是普通的動畫射門,超級射門不行,四是最常用的,因為沒有條件限制,那就是主動去找附近對方的防守球員,然後按ctrl過人,防守隊員被過以後會有非常大的一個硬直,時間長的超乎你的想像,當然自己隊也是如此,被過了或者被撞飛,會在原地5,6秒沒法做動作。

這時候視野內沒有其他人了,再蓄力射門,射門是有衰減的的,所以越靠近球門,對守門員的精神損耗越大。另外,射門也有範圍和射程,有兩個管道可以知道,一個是比較模糊的,在射程外你的射門是蓄不到一星的,滿了就不動了,頭頂也不會顯示射門的名字,這時候你就不在範圍內。還有一種是精確的,就是看小地圖,你蓄力射門的時候,小地圖會用黃色雷達一樣的範圍顯示你所蓄射門的射程和範圍。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