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隊長小翼 新秀崛起 新手玩法及操作技巧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54chenxiaying

來源:3DM

大家好,這個遊戲在玩了8周目後,一些心得分享。

場上位置玩法

1.前鋒最簡單,接球只需要過2至3人即可禁區內射門,真沒什麼好說的,得分專家特別提一下,不推薦裝備,技能描述為離球門越近蓄力越快,實測禁區線起算,2個半滑鏟距離開始生效。但如果裝備S級技術加成的盤帶技能,如巴西ACE選手卡爾洛斯迴旋或法國ACE選手的華麗星盤,在禁區內的加速實測差別不大,禁區內開2段射門成功與否,主要看心態和最終過人後的站位,不在那1秒加速。當真正可以做到有70%至80%成功率從後場突進到禁區,相信我,那一點蓄力加速真的看不上,除非忍不住。技能搭配詳見後面。

2.中場其次,需要過4至6人可以禁區內射門。除了想真正還原真實足球,不然不推薦加助攻技能,以一般MF起始位置起算,起碼過3人才能下底傳中,有這功夫我會忍不住自己去禁區射門了。真喜歡助攻的話,技能方面,東邦中場澤田的助攻好手(接球球員的蓄力速度大幅增加)常駐BUFF+傳中機械(接球球員的射門威力大幅提升,需蓄力慢歌傳球)+武藏學院一之瀨明的最後一傳(進攻三角區射門傳出,接球球員的射門威力小幅提升)。蓄力傳球的話,大空翼的抽射傳球100%不失誤,其他的多少會有失誤接不到,尤其是下底傳中。實測蓄力傳球給日向小禁區1段虎射,德國門將穆勒掉10%左右體力。其他的不熟悉,還請MF大大朋友們補充。

3.後衛最好玩也最難,需要過至少6人才可以禁區內射門。先說格擋動作,真的很帥很好玩就對了,起始技能都是B級威力,比如抬腳格擋,跳躍格擋,滑鏟格擋,初期很帥的倒掛金鉤格擋(武藏學院三杉淳習得)都是B級威力+C級範圍,次藤的小腹硬氣功格擋A級威力+C級範圍,B級和A級威力差別不大,對方ACE一段射門+森崎學長都可以擋下,大眾臉(包括南葛三人中這種)B級射門都過不了你的封擋,ACE球員的一段A級威力射門格只能用A級威力小腹硬氣功可以擋住,B級的話大概率會飛天然後落地躺7秒左右。實測能能擋住電腦加強版SS級的射門,如超級火焰射門這種2段SS級射門的,只有法國後衛尚的S級格擋+守門員若林源三一半的體力值,如果用A級小腹硬氣功,會飛天,然後若林接球會脫手。法國ACE皮耶爾的格擋不錯,有B級的威力和範圍+超帥動作,石崎了的臉部格擋雖說有B級威力+A級範圍,但看著都疼,還是讓石崎前輩自己上吧。

最後是技能,聳立高牆微幅加強格擋威力(高杉+次藤都可以初期學)和聳立要塞大幅加強格擋威力(世青賽德國守門員穆勒A級關係習得),格擋後衛迷+不太執著射門的朋友可以嘗試給一個技能欄位。其他的如巴西門將的心跳防守,若島津的若堂流,若林的守護神,英國後衛的恐懼格擋,純後衛(從不過半場那種)可以學習。最後是觸發條件,背對不行,需要對方球員釋放射門時,我方球員正面面對或者斜向面對站位,背對的話會被抽飛;太近(3個站立身位)也不行,不出動畫。判定時機就是我方球員和射出來的球的距離,所以防守時只要我方控制球員站在大禁區線附近,面朝對方等著就可以了,大空翼的衝力射門得沖上去防,因為球中段飛很高距離判定遠觸發不了。

動作技巧

1.過人動作,衝刺動作推薦後搖小的,比如前期大空翼的腳跟勾球和後期的閃電盤帶這類;盤帶動作的話,推薦後搖大有無敵時間判定的,前期三杉的旋轉盤帶,2過人觸發動畫後立即蓄力可以在無敵時間結束時剛好蓄滿1級射門,後期法國ACE皮耶爾的美麗步伐更長,巴西ACE卡爾洛斯的卡爾洛斯迴旋最好用,衝刺遠和法國後衛尚的鏟球動作一樣遠,而且由於後搖大無敵時間長,可以觀察對方球員跑位,然後比較輕鬆實現連續過人,熟練使用後3~4人的人圍住也不怵,偶爾還能來回調戲疊神子(不推薦這麼做,風險明顯高於收益,除非忍不住)或者碰瓷對方球員回精力量表(有裝盤帶愛好者技能)。兩種動作最好BUFF不一樣,初期推薦松山的荒鶩盤帶為衝刺動作,後搖小加力量ABUFF(影響射門威力),三杉的旋轉盤帶為盤帶動作加技術BUFF(影響蓄力速度)。雖說有ZONE好手這個技能可以全面疊加攻防速BUFF,但會消耗一個技能欄位不是。

2.搶球動作,初期次藤的S級強力防守後期德國ACE施耐德的超S級凱撒搶球(演出動畫是十二路彈腿),貼上去再按鍵(本人360手柄RB+A)幾乎必中;鏟球動作初期早田的剃刀鏟球,後期美國ACE萊安的精准截球,松山的假動作搶球成功率奇高,實測對方ACE球員體力跑動掉到60%至70%左右出腳的話,幾乎必中。需要初期選松山卡牌並在對戰南葛前友情提到C級最高,然後南葛戰戰前觸發特殊任務習得。鏟球要正面鏟,3星難度背後出黑腳必被閃無視技能。

過人技能分析

首先是人物建模,這裡以王牌球員為例,就是不管什麼位置場場比賽都要各種過人射門還是扮演最靚的仔那種建模。推薦技能組合,6個欄位元分別如下。

1.盤帶奇才(和小翼C級關係+4場盤帶A獲得),跑得快,相當於塞內加爾小黑人前鋒的速度,烏拉圭王牌的奔走的黑豹更快,但需要消耗zone量表,不是常駐BUFF。

2.盤帶愛好者(和次藤C級關係+佐野D級關係獲得),過1人可以恢復30%的精力量表,推薦常駐,比阿根廷ACE胡安足球的天之驕子(過2人出盤帶動畫後可以不消耗精力跑動,實測在不加zone延長的情況下,大概能從我方後半場跑到對方禁區線外1個滑鏟距離的位置)實用些,初期可以獲得。

3.強力射手+第三次一定行(與富良中學小田和正A級關係和S級關係依次獲得)

第三次一定行技能這個技能屬於好用實用,發動條件是前兩腳沒踢進,實測被撲出或者踢出界或者刮痧提法(沒蓄力滿射門)都可以,實測疊加的威力在強力抽射(小)之上,攻擊手的責任感(大)之下,而且前期和強力射手可以一同在小田和正那邊拿。

以上4個技能都是世青賽之前可以湊齊,可以用到通關的,剩下的2個技能欄位元大家就可以自由組合了。這裡一個小技巧分享,需要速度到最少80點+盤帶奇才技能,對方球員遠處跑動沖過來時,自己停止加速跑,原地轉一圈,看對方反應,大概率對方會停下或者朝你慢跑(身後沒煙,有煙就是加速跑),然後你一個盤帶動作輕鬆過;或者對方已經出鏟球動作,掌握好距離的話,原地轉圈的過程他剛好鏟不到你,詳見包龍星打方唐鏡,看情況碰瓷一下或者直接過。掌握好節奏理論上過全場,實測3星難度德國和巴西,成功從我方半場突到對方禁區再帶回我方半場。缺點是熟練後會覺得很無聊和比賽節奏很慢。

射門技巧

1.荒鶩射門,抽球射門距離為“遠”消耗為“低”屬於狙擊手類型,過半場連過2人立即射門,和小禁區射門,尤其對上後期守門員,區別不大,搭配“第三次一定行技能”,3星德國門將穆勒都5腳必脫手,主要發動成本低,過2人立刻射門。

2.猛虎射門,距離為“遠”消耗為高,最好在禁區邊緣射門收益最大。

3.帶曲線的射門,以低威力的香蕉球射門(佐野,井澤守)和A級威力的旋斬射門(三杉)為例,有30%幾率直接進球,但只對大眾臉守門員有用,帶特殊演出動畫的都不行。而且射門距離過近打不出弧線,過遠基本就真的是刮痧了。玩玩可以。

完全不用修改器,沒辦法鎖定比賽時間的朋友,就只能刷荷蘭克魯伊夫的超級針刺射門或者阿根廷胡安的奇跡倒掛金鉤,過半場連過2人就射門,不然受限的短時間內,真的沒高概率打過3星電腦。

射門的話,進2球為A評,3球為S評。盤帶的話,過16人左右到S。

傳球技巧

刷傳球的話,短傳加不了評價,必須長傳,是否蓄力滿都可以。建議可以和格擋搶斷一起刷,具體做法是自己帶球跑回我方禁區前,蓄力長傳給半場,我方隊員接球即傳球刷單成功,然後故意被斷,等著刷格擋,格擋很快,擋2球基本到A或S,視對方射門等級而定,如果對方球員不射門沖進來,就貼上去刷搶斷,5到8分鐘三項到A。這樣會比較快度過前期無聊的前4場比賽。順帶一說,對方球員在我方禁區前的搶斷積極度,相當於對方後衛,也可以練練過人(指自己的技術)。

格擋技巧

格擋補充,活用R3切換和看小地圖,只要小地圖我方的三角形對著對方球員基本都能觸發。關於威力,必須我方的格擋威力高於對方射門威力,舉例松山的荒鶩射門力量為B荒鶩盤帶後力量buff疊加A,次藤硬氣功格擋為A,實測松山開大腳抽射,次藤擋下,滿體力減3/4左右,但人站得住不會飛,球黏在肚皮上;換石崎了前輩的話,人和球一起飛天。

其他注意事項

神子,過人疊加射門威力。實測神子2疊+強力射手+A級力量BUFF(初期富良野ACE松山光的荒鶩盤帶)或S級力量BUFF(初期比良戶ACE次藤的砂石車盤帶)+1段蓄力A級威力,在禁區線邊緣外射門,可以打掉德國門將穆勒1/3體力。

足球是朋友,大空翼主角BUFF,大大減少衝刺跑動精力消耗,看情況裝備,如果要後衛從接守門員手拋球的位置起算,突到對方禁區射門,必備。如果前鋒的話不用,中場的話看技術自行斟酌。

攻擊手的責任感,大幅度提高射門威力,發動條件為攻擊度為全隊最高則大幅度提升射門威力,記得日向的的攻擊度是86還是94多少沒注意看,後期替換強力射手,但記得如果要從東邦學院前鋒反町一樹那裡學,記得在要選明和前鋒澤沐升的友好,不然後期除非是三杉的分析,不然加不到友好度就哭了。

超級射門習得,需要在賽前和對方ACE好感到S級,然後賽前觸發特殊任務習得。最難的是義大利ACE的謝幕射門,只有兩場比賽加好感,最好帶一個大量增幅友情提升的技能(比如眾人認可的實力)和賽前用道具黑色的護腕(其他球隊隊員友情提升量增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