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Craftopia (創世理想鄉) 遊戲圖文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遊戲開始時玩家可以創建角色,並對角色的體型膚色、頭髮眼睛、性別種族等進行自訂調整選擇。

遊戲中玩家可以通過打怪、建造等行為獲得經驗值提升等級,每升一級可以獲得一定的屬性強化以及技能點數,玩家可以使用技能點數讓角色學習新的技能或強化已有技能。

技能共有五種,分別為基礎、戰鬥、魔法、生活和陷阱。每種技能都有若干層級,玩家都要從初始層級開始學習技能,當技能點數達到一定數值後可解鎖下一層級。

此外,玩家還可以通過收集石板強化角色,通過完成遺跡試煉可以獲得成長石板,與空島上的神明對話可以選擇消耗一定數量的石板對角色某一基礎屬性值(生命、魔力、耐力)進行提升。

玩家需要在島嶼上不斷探索。通過建造轉移祭壇可以實現角色在不同島嶼之間的傳送,在世界地圖上消耗一定素材解鎖就可以更多未知島嶼。

每個島嶼上都會散落著試煉遺跡,玩家可以進入遺跡中完成對應的試煉挑戰獲得豐厚的獎勵。不僅如此,一些島嶼上還會出現奇跡之塔,玩家可以收集塔中的材料完成自己的奇觀建設。

玩家在探索的同時還要同強大的怪物戰鬥,遊戲中玩家可用的武器有鋤頭(工具)、斧子(工具)、劍、弓箭、彎刀等,此外還可以使用盾進行防禦和格擋反擊。通過裝備防具和飾品也可以大幅度提高角色的戰鬥生存能力。技能的合理選擇搭配可以讓戰鬥更加輕鬆。

擊殺怪物玩家可以獲得相應的製作材料,其中一部分怪物可以被捕獲,玩家在削弱怪物的戰鬥力後通過使用特殊道具能將怪物捕獲成為同伴,成為同伴的怪物會幫助玩家完成指定工作。

在遊戲中,玩家可以製作或建造包括武器、工具、載具、製作台、建材、料理在內共十餘類物品設施。玩家要不斷收集資源材料解鎖新的物品製作配方,建造屬於自己的“理想鄉”。

遊戲中有一種名為“時代的祭壇”的建築物,建造後玩家可以收集指定物品獻祭給祭壇完成“時代進化”,每次時代進化都會解鎖大量物品配方,大幅提高玩家生產力和戰鬥力,並帶來更多有意思的“時代產物”。

除常規建材建築物以外,遊戲還提供了還有各種奇觀的建造。奇觀建造分若干階段,每個階段的建設都需要大量材料。建設完成後的奇觀不僅會成為遊戲世界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更會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效果。

防具

出生後快速收集材料造出工作臺、祭壇和篝火,進化到下一時代再造出火爐和鐵匠台,收集銅礦打造銅製片手劍,之後就可以去到初始島中間的遺跡附近獵熊刷皮毛做出防具。防具對生存能力提升較大,因此建議提早做出來。

自動化生產

若想解放勞動力,可全力收集材料進化到殖民時代,並著重收集鐵礦、小麥和圓木等關鍵性資源製作齒輪、電池和生物酒精三種自動化設施必需材料,最後可做出自動化設備。收集電池時可以將捕獲一隻怪物放在發電機上跑步發電,發電期間怪物血量會逐漸減少,殘血後玩家可以用拳頭將怪物打下發電機再重新捕捉,如此可迴圈利用,縮短來回抓怪的時間。

基地建造

遊戲初期玩家可以在沙灘上集中放置設施設備,但進入殖民時代後建議搭建平臺放置各種設備(若在沙灘上放置自動化設備會有穿模問題,導致玩家操作自動化設備難度較大),要注意不要將篝火放在平臺上,儘量遠離平臺(自己或動物踩火後容易點燃木板)。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