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BA 2K21 MT模式開荒心得及球員卡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Totti

來源:NBA2K夢之隊

大家好,時隔一年我們又在2K21中見面了;和很多2ker一樣,我懷揣著激動的心情在9月4號淩晨準時首發進入了遊戲,而且不出意外2k21又是以廣泛差評開局,這次不但bug橫行,而且對投射能力和投籃機制的大改更是罵聲一片。我在前天開荒的時候被全明星電腦猛龍連虐3把,打凱爾特人連續2把結算錯誤,上來就讓我體驗到了2k的魅力…線上33和對面玩家互啄,剛開始一場33能打15分鐘,35投11中,和很多玩家一樣,表示這代已經不會玩了,甚至有的朋友在第一天退款退遊。

不過這並擋不住我對籃球的熱情,天賦異稟的我很快適應了2k的新特性,在30多場55比賽後,慢慢的適應了這一代的節奏,並找到了我自認為適合現在環境的陣容配置和打法。今天我一邊打爭霸賽一邊撰寫這篇廢話連天文章的初衷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天的遊戲體驗,還有自己總結的經驗,再推薦幾個適合開荒的球員和duo,並且告訴新手玩家怎麼在這代找到輕鬆得分的方式,老玩家看個樂呵就好。

21勝0負,都是在開服第一天打的,第一天大家都處於懵b和建隊狀態,僥倖運氣好一把還沒輸過。

球員選擇

由於今年投射不堪入目,但是運球做的可圈可點,在前期球員能力值都低的時候,簡單粗暴的打法就成為了目前最好的選擇。首先你需要一個終極能力超強的組織後衛,目前所有球員的第一選擇是紫羅斯和紅色利拉德。

2k21最簡單有效的打法就是通過後衛的個人能力突破進攻得分、給隊友製造機會,通過和內線的擋拆內切得分,並徹底放棄了擋拆外彈,因為湯神空了都不一定能進,唐斯波神今年三分更沒戲了。固放棄了之前開荒的投射型中鋒,選擇了模型怪,昨晚出的施密茨是目前的最佳選擇。然後防守更加簡單了,收縮站位,手控中鋒重點防守對面的內線衝擊。這裡說一下今年內線防守干擾很簡單,不要輕易去跳,用右搖杆伸手防守效果拔萃,很容易干擾。

戰術設置

自由戰術的設置決定了五名在場球員的站位,以及自動進行的跑位戰術:在進入一場比賽後,先十字左鍵+L1進入自由設置,然後選擇21delay,這樣進攻發起時內線會拉到外邊類似於一個五外站位。

我們看一下這幾個自由設置在持球人右側45度分別的站位:

4out

3out

21delay

是不是通過圖片就能看出來21delay是最適合pg突破進攻的選擇,這時候有人問了你這是打電腦,正常打人人會手控中鋒去封蓋你的突破,我的回答是不要慫,既然沒有更好的選擇,進去之後就是莽,要麼被蓋,要麼隔扣,要麼罰球。

進攻直接利用速度突破,或拉一個爆發或者殺入內線暴扣,其他位置有機會傳出去,雖然這代三分很狗,但是空了該投還是要投,線上1.25的難度空位三分球還是可以進的。

教練設置

關於教練設置,直接把我的設置分享給大家參考(圖片)

這些設置我在之前幾代的防守教學中已經解釋過了,這裡不多做說明了;我一直提倡大家手動暫停和換人,因為這樣你可以控制你球員在場的時間,而不是讓系統自動更換,當你的球員接近主宰時被換下是不值當的。在比賽中十字鍵⬇️可以快速進行換人。

今年我沒有做防守設置,因為我的之前的防守設置就是針對三分球戰術跑位的,但是目前來看三分實在太難進了,所以沒有刻意去做防守設置。

進攻TIP

如果場上球員自己跑戰術沒拉開的話,可以站在45度角,按L1然後再按L1的戰術,所有球員都會站在外線,給後衛製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DUO推薦

推薦幾個好用的現役duo組合:

1.平民開荒組合米切爾+戈貝爾,duo後米切爾變紅貝爾仍然藍色,這張米切爾是可以打pg的,衝擊力雖然不如羅斯利拉德但也不錯。

2.大帝+席夢思,duo後席夢思升級紅卡,投射次要防守和防守反擊顯得至關重要,大帝防守非常不錯,席夢思反擊和扣籃包非常優秀,推薦。

3.077+波神,波神一直是我這幾代開荒的內線卡,我放到中鋒位置,221的身高能攻能守,077綜合能力不錯,很喜歡的一組duo。

4.小卡+泡椒,雙鎖,反擊投射能力都好,價格稍貴,DUO後喬治變紫,個人非常喜歡的組合。

5.字母哥+米德爾頓,duo後米德爾頓紅,字母哥不用多說了在目前環境裡有多強大家都能想到,米德爾頓稍慢了些,不過我的打法23號位存在感不強,能防守就可以。

關閉右搖杆

新的投籃機制太難了,我是沒學會,乾脆關掉。控制器設置-投籃瞄準-關閉

單機33得分

由於今年射不准三分了,單機33要以2分為准,相信大家跟我一樣都很苦惱,長按三角(蓋帽按鍵),讓你指定的非持球人進行內切得分,是一個比較快的刷分方式,大家可以嘗試一下。Ps:如果發現內切被對面擋住要被搶斷的話可以按l1取消傳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