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海商王 4 (Port Royale 4) 海戰心得及指揮點加點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電腦只拿來水貼

來源:海商王吧

4代跟之前不一樣,船已經分成戰船跟商船,以前的小船都轉成商船不參加戰鬥,參加戰鬥的都是中船跟大船。

中船隻要1個指揮點,各種中船除了技能不一樣,機動轉向有差別,炮數20到30多,耐久都是200左右。

大船需要2個指揮點,2格攻擊距離,耐久300多,炮40到50,水手數200多,以前的戰列艦一樣有最高的50炮,不過200的水手數已經不是最高的了,另外幾個國家的大船有220,230的水手數炮少但是肉搏更強,各有優勢。

前代的機動力為王,現在已經轉為戰棋模式,機動力優勢沒有前代大,前代看不上眼的西班牙加侖已經有翻身的跡象,1指就有36炮,還有接近2指船的270耐久水雷技能。

由於指揮點固定,所以2個指揮點選1大船還是2中船也有的考慮。

2指船裡,法國的40門炮200水兵,優點就是轉向最高但是推進速度最慢才11,戰場裡好像才3格

英國的50門炮200水兵,優點就是火力猛耐久高,缺點是機動比較弱,裝載力低

西班牙的46門炮230水兵,水兵好像是最高的了,火力也不錯,但是機動比較弱

荷蘭的40炮220水兵,優點是推進速度是最高的14的速度,戰場裡基礎是5格移動力,但是轉向差。

船長天賦我是帶4級舵手,3級木匠,4級炮手,1級槍手。閃避率就算升滿3級感覺觸發概率還是太低,不划算。至於機動戰術是最糾結的,升滿4級能不能達到荷蘭卡拉克的轉向180度效果?能的話就可以換成4級舵手,4級機動戰術,3級炮手,1級木匠了

沒有安尼女王的其他二線戰船隊,剩下的2指揮點,英國軍巡是必帶1艘的,無傷害的控制,弱化的庫拉肯。最後1點帶西班牙蓋倫帆船的話,水雷可以增加輸出,但是局限性大,容易誤傷隊友;帶普通巡防艦,重新裝填技能很強大,但是自身輸出不夠又脆皮,可以專門拿來做登船戰的。英國軍巡需要帶幾艘才可以使技能冷卻達到1回合,這樣每回合都能控一個威脅最大的敵船

可以編輯一隊技能最全面的技能隊,一隊純暴力輸出加點的輸出隊,一隊多艘英國軍巡的1回合冷卻控制隊,一隊搶船的水手多近戰高傷隊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