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黑龍出現方法、打法對策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やなぎ しゅう
來源:篝火營地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更新了古龍種怪物「黑龍」,要見識到本次黑龍怪物之前,玩家首先要完成上次更新中,煌黑龍的特殊任務,然後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與陽光的推薦組員對話,進行新的特殊任務:破曉的凱旋,內容同樣是狩獵一隻煌黑龍,初始狀態為炎活性化,建議攜帶冰屬性武器前往狩獵(這只煌黑龍個體體力較低);
2、狩獵完成後再次與陽光的推薦組員對話,來到星辰與總司令對話(紫色感嘆號),劇情過後即可解鎖特殊任務:黑龍
注意:此任務需要玩家打完第一階段之後才可召集隊員或者進入他人的房間。
黑龍的狩獵流程約包含3個大階段:
(1)防衛罩還沒有拆除的階段,地圖兵器此時只能使用地圖南邊的大炮和弩槍;
(2)大招後,阻礙使用擊龍槍的防護罩會被破壞,此時即可解鎖更多的兵器;
(3)第二次大招進入壁壘防護門內躲避完後,直至使用擊龍槍,最後討伐階段。
其中,玩家在第一次接受特殊任務時,如上文所述,必須要單挑經過第一階段觀察劇情後,才可召集隊員或者進入他人的黑龍討伐任務中,且特殊任務要完成後才能進行活動的討伐任務。

事前準備
由於本次更新的黑龍攻擊威力實在太大,具體狩獵過程需要做足大量的前置準備工作。以下為筆者推薦做好的準備工作。
(1)不論是單人還是組隊,都必須要充分利用貓飯的保險金和生命保險技能;
(2)單人遊戲中,技能需要上不屈,多人遊戲則推薦再使用火耐性3、整備5、精靈守護5、等防禦技能,儘量防止被秒殺;
(3)回家玉一定要準備,對策道具枯竭的問題;
(4)組隊分工的時候,一定要有奶媽玩家、炮手玩家、輕武器玩家(勾爪攻擊時掉落的滅龍石)
簡易流程要點
黑龍的狩獵最大難點在於第三階段之前是否能夠充分破壞頭部,如果頭部沒有破壞,則黑龍所有的噴吐火焰攻擊基本上會根據火抗性,無視玩家1200左右的防禦力直接秒殺,加之地形到處都會有火焰的存在,即使使用了根性技能,也會被無故燒死。因此具體打法一定要圍繞著如何破頭來進行(推薦使用破壞王技能)。
第一階段:
組隊的時候,應先讓一名或者兩名有炮擊手技能的玩家使用隱身衣裝下圖,並且準備好兩門大炮全部裝填足夠彈藥,注意炮擊手技能不能裝備在隱身衣裝上(由於開炮後衣裝就會失效的原因)。約7發炮彈命中的時候,黑龍就會強制倒地。可製造第一次強攻頭部的機會。

兵器強制倒地結束後,怒前可使用勾爪進行一次撞牆攻擊,此後可自由進行狩獵。
第二階段:
進入第二階段後,黑龍會強制在空中飛翔,一般情況下仇恨最大的玩家,或者單人遊戲時,使用隱身衣裝它就會下來,亦或者繼續讓有炮擊手技能的玩家使用機關弩槍對其進行射擊,積累兵器倒地值。

第二階段此時可使用拘束彈強行製造攻擊頭部的機會,注意全場有2發拘束彈,儘量在配合隊友的時候來使用,同時有挑戰者技能的玩家需要時刻留意其發怒狀態,以製造撞牆的機會來破頭。
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最需要設法應對第三階段的360度迴旋噴火,以及在黑龍使用全屏噴火攻擊時,儘快到其腳下。由於黑龍使用全屏大招的時候,會根據戰場位置到反方向拉遠與獵人的距離,因此戰鬥位置應儘量偏在正中間。
還未破頭的情況下,應儘快使用各種拘束手段包括眠、麻等,對頭部積累傷害,否則超高威力的噴火攻擊,大部分獵人都無法抵擋。
注意點:
(1)使用斬斧進行零距離解放的時候,注意勾爪上頭零解會有部位破壞積蓄值減衰,如果有充分攻擊機會的話例如拘束途中,應儘量使用○+△的方法上頭零解;
(2)滅龍石強化射擊可大幾率強行製造黑龍的硬直,普通射擊也可以多發射擊令其硬直,對於取消黑龍的部分危險動作非常有效,因此隊伍中推薦有一名輕武器玩家;
(3)第三階段全屏大招的時候,一般情況下滿血狀態是不會貓車的,因此如果隊伍裡有人來不及脫離的話,建議奶媽不停補血,讓玩家保持滿血狀態,可以降低貓車風險。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