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黑龍版本單手劍配裝指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非酋戴洛

來源:bilibili

前言:關於單手劍需要說明一個東西——寒氣煉成套暫時不會出現在這次配裝裡面,等本月16號的曆戰王冰咒龍γ套出來再配吧。另外重複再重複說一遍,配裝只是提供主要思路和大致範本,大家請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調整。

黑龍套常規輸出配裝

推薦武器:黑龍單手劍

客制:1攻擊,1吸血

看破7(40%)+弱點特效(50%)+精神抖擻觸發(40%)+攻擊(5%)+挑戰者觸發20%+武器自帶(-30%)=125%

會心是直接溢出不少的,所以實際上這套配裝可以把一個4級孔的達人2和2個1級孔的達人1直接替換掉,這樣就剛好100%。之所以這樣配,是因為看起來比較整齊,而且有些人或者怪也的確需要這樣溢出的會心,順便看看有多少獵人只看圖不看文字講解的(手動狗頭~)。

PS:其實如果有看大劍那期的精神抖擻配裝,就知道黑龍武器-30%會心的,同時帶精神抖擻和挑戰者,看破只需要3級即可。

除開上面的調整,還空出來一個3級孔,這個就看個人了,組隊上個耐沖,或者打黑龍上個削擊——這裡要說下削擊珠對片手的意義,基本上只有黑龍需要上一下(因為沒有口水硬),而且需要軟化的頭和胸有時候太高(指站起來)。日常狩獵其實可以不用上(除非有特殊需求),畢竟是高貴的重武器(指升龍鉤爪)。

另外渾身的四級珠之所以選擇附帶體術,主要是為了保持精神抖擻的高覆蓋率。因為無論是翻滾接後撤步還是接升龍鉤爪,都有比較大的耐力損耗,建議搭配強走使用更佳。

回性5配合單手劍的後撤步,真的為所欲為,不過也不是一定要回性5,個人覺得3級也一樣為所欲為了,看人和看怪吧。

總的來說,這套配裝就是一大堆可以調整的空間,喜歡出什麼精靈加護,整備的,都能自己調整。黑龍套嘛,習慣習慣~

常規精神萎靡輸出配裝

推薦武器:黑龍單手劍

客制:1會心,1吸血,1屬性

有人說假期瘋過頭,精神萎靡,精神抖擻不起來,那就可以用這套沒有精神抖擻的配裝。客制會心之後一大堆會心加減最後會心為95%,夠用了。

剩下的孔位喜歡補滿攻擊也行,喜歡出削擊珠也行,喜歡組隊出耐沖也行,覺得斬味不夠出匠也行,反正大家按照自己喜歡的來就OK了。

把盾丟掉輔助配裝

推薦武器:帝王金劍·痹賊

客制:隨意(儘量屬性)

零件強化:隨意(儘量屬性)

輔助的配裝就比較隨意了。這種是直接集中於劍上面的配裝,看破7+弱點特效+武器自帶的10%剛好可以到100%會心,用來搭配會心攻擊【特殊】可以提升麻的效率。其他的都是一些常規的輔助技能,值得注意的是其實愛吃菇類出一級就OK了的,所以如果只出1級,然後客制一次會心,那麼就可以省下1個4級孔,出個麻屬性強化也不錯。

當然,如果你覺得不需要削擊珠,或者耐沖也不需要(其實片手更多屬於切別人膝蓋,而不是被切的那個),那麼其實微調一下也是可以出到麻屬性強化4級的,這樣效率也就更高。

如果想要多種控制,例如眩暈,也可以選擇用一下盾眩暈的連技:

搭配強打衣裝效果好些。這樣麻,暈,騎就都能控起來。

把劍丟掉輔助配裝

推薦武器:隨意(儘量異常屬性武器)

客制:隨意

零件強化:隨意

這一套就徹底把劍丟掉了,基本上就用上面說到的盾連技搭配KO極意打眩暈,由於同為輔助套,基本的調整就直接參考上面一套吧。

另外,這套就別用來打黑龍了,黑龍不吃眩暈,所以KO(擊暈術)沒用的。最後,其實在絕大部分的組隊裡,以上這兩套配裝都是不需要精靈加護的,因為輔助只要保證不被秒(一般有個體3都不會被秒,更何況有整備5情況下的衣裝覆蓋率),相當多時候都在嗑藥,所以其實自身血量一般都是安全的——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大部分時候都是滿血,怪又秒不掉,沒必要加護5,出加護5就會發現,大部分時候都是沒必要。當然,黑龍是個例外~

所以不是說全部保命技能都丟上去就是好,得看實際需求。之所以這樣配,是為了滿足一些獵人喜歡極致求穩的心理,大家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調整。

最後能不能一邊打輸出兼職做個奶媽呢?也是可以的,直接在第一套和第二套之間稍微改動下珠子就好了。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