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雙刀單刷黑龍心得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WordNumber

來源:NGA

配裝

配裝參考了肉卷的開荒配裝,護石還是達人4。

準備階段

起手貓飯吃大毅力攻大,秘藥、遠古秘藥以及調和材料、大魚鱗、惡臭彈、鬼人三件套,都是基本操作。一把打完可能吃了30個遠古秘藥。

P1

打多了挺簡單的,目標是5分鐘進P2,軟後腿或者軟胸應該都行,P1沒有延時吐痰挺好躲,要注意的是一排的吐痰,滑步的終點不能有痰否則閃不掉。

後退噴火:左右小陀螺迴圈追刀。

前噴火:有動作提示,黑龍會收一下頭,可以滑掉,建議多練,雙刀打腹部會頻繁處理這招。

一排吐痰:落地0.5秒後滑步。

拍地板:靠近肚子幾乎不會中。

前咬:前爪往後應當沒有判定。

二連龍車:躲開跟著走。

下壓:只有一次判定,往外滑步聽到落地聲音後小陀螺到腹部。

垂直火:尾巴後半段沒有判定可以打,但是我想派生鉤爪一次都沒鉤到。

扇形火:不記得P1有沒有,近戰範圍內亂舞+強化射擊閃避,100%躲。離得遠隨便打兩下吧。

飛天:不記得P1有沒有,鉤爪上去補軟化的階段,沒轉身該慫還是慫,不然大概率吃落地傷害,鉤爪打完落地有概率吃火,總比躲地上好吧。

轉階段:補藥磨刀。

P2

比P1也就多了個延時吐痰,可以滑掉,但是時間不好把握,沒有專門練過還是建議躲開。

P2和P1血量差不多,目標時間也是5分鐘。

轉階段別吃藥死命跑,雙刀有空耐危險,隨緣暴斃,不要在意。回家玉在轉階段和P3大噴火是ban掉的。

P3傷害就很高了,這一套站街1055防,42火耐,穿火耐衣不滿血都有暴斃可能,建議貓了以後補大毅力耐大貓飯。

P3

新增動作3個,三連炎爆、左右噴火、旋轉噴火。

三連炎爆靠的近就是穩定輸出點,雙刀可以在第二枚炎爆出手的時候還能打一套亂舞。

左右噴火,先從一側尾部往前噴,再換另一側,形成X形。在腹部可以無視,在一側需要儘量到腹部躲避,不要到另一側,第二下噴很快。

旋轉噴火有一個短暫的扭頭定位,如果瞄準的是你這一側,往另一側滑步隨緣躲;如果是另一側,站在原地輸出追刀,不要亂舞。腹部不能躲。

P3加上擊龍槍的6600傷害,大概5分鐘進英雄之證,剩下的各憑本事。

流程基本上是P1-P2-P3-英雄之證各占25%血量,但P3開始貓車幾率大幅提高,務必保持滿血。

軟化很重要,一次軟化3分鐘,提供大量輸出和會心間接提供的斬味。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