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黑龍片手劍配裝思路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LYYtG
來源:bilibili

片手劍,使用率排名第11,經常被稱為單手大劍/一手大劍一手大錘,招牌招式更是以“一下一個飛圓斬”成為了高傷害的代名詞。在黑龍版本,作為主打物理的它自然也是收穫頗豐。

輸出配裝

武器:真·黑龍劍。350面板,自帶紫斬,-30%會心,客制一吸一會一屬或者一攻一吸。可以不客制會心的原因是如果同時出精神抖擻和看破7,會心率其實是大大溢出的。
此處客制了一次會心

精神抖擻配裝

(克一次會心,看破可以下兩級換其他技能,此處只是強迫症):

精神萎靡

不帶耐力技能,要磕強走藥。

會心率:-30+10(客制)+25(看破5)+5(攻7)+40(抖擻)+50(弱特)+20(挑戰者) = 120%。
先說一下帶精神抖擻的理由。片手除翻滾外,耗耐點有後撤步和升龍爪放手,這兩個招式後面基本都是要銜接JR的。JR動作:後撤步-飛身躍入斬-三連(盾擊-斬擊-斬擊)-盾擊-戳
通過對幾個常用JR點進行測試:
在不帶耐回情況下:

  • 1.普通防禦派生的後撤步在三連第一下(盾擊)吃到精神抖擻。
  • 2.翻滾派生後撤步在三連第二下(斬擊)吃到精神抖擻。
  • 3.派生升龍爪上身後落地直到第二下盾擊才吃到精神抖擻。

在帶耐回1情況下:

  • 1.普通防禦派生的後撤步在飛身躍入斬結束時吃到精神抖擻。
  • 2.翻滾派生後撤步在三連第一下(盾擊)吃到精神抖擻(需稍壓最快時間,但仍可以完美)。
  • 3.派生升龍爪上身後落地在三連第三下(斬擊)吃到精神抖擻。

在帶耐回2情況下:

  • 1.普通防禦派生的後撤步在整個JR動作全程觸發精神抖擻。
  • 2.翻滾派生後撤步在三連第一下(斬擊)吃到精神抖擻。(需稍壓最快時間,仍可以完美)
  • 3.派生升龍爪上身後落地在三連第二下(斬擊)吃到精神抖擻。

體術情況基本與耐回類似。
在使用強走藥後,無需耐回體術,直接可以做到派生升龍落地JR的三連第一下觸發精神抖擻。(那你上個鬼耐回)
第一套配裝的耐回+體術基本可以保證強走藥的效果,第二套則不需要,當然磕了更舒服就是了。

非精神抖擻,普通輸出配裝

算是當前物理武器校服?
常規配裝,輸出生存全部拉滿。太過普通以至於我都不想講了。雖說比上面兩套用著苟很多,但片手打點感覺還是挺迷的,弱特觸發不了那就是虧中虧啊。適合連線劃水。
但是,連線劃水的片手,十個裡有十個是奶片,我見到的輸出片恐怕只有個位數。

奶片

那麼奶片怎麼配裝呢?很簡單,護石換成廣域5,回避和加護換成快吃和滿足感,其他輸出技能拉滿。我理解的奶片定位和奶笛不一樣,奶片沒有笛子那種可以吹個攻大就摸魚的旋律,一個不打輸出的奶片是會給隊伍拖後腿的。武器方面可以選擇無敵的黑龍劍,也可以用皇金劍痹賊等異常屬性片打控制。對於沒有打過黑龍的玩家想組個奶片進去混的,凱羅水/火片+富婆3萌寶2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標準奶配裝,輸出技能全拉滿

一套隨手配的奶片,無傷在經常喝藥的情況下覆蓋率很高。不喜歡的可下1~2級無傷換挑7。

奶片1

奶片2

老版本奶片(強迫症福利)看這整齊的技能

屬性片由於JR屬性補正不高(兩下盾擊均無屬性),只適合打秦王劍法。我使用不多,在此不作贅述。
這篇主要研究的還是精神抖擻。研究了一上午結果忘記了還有強走藥這個東西,感覺那些資料意義也不大了。片手適不適合精神抖擻,還得靠真正的大佬們經過反復練習來決定,從這篇短短的文章也只能得出“可用”這個簡單評價而已。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