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魔物獵人 世界 Iceborne 黑龍版本銃槍配裝推薦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非酋戴洛

來源:bilibili

黑龍銃槍

首先,897用銃槍的武器倍率2.3換算過來是390的基礎面板。這個面板不僅是黑龍武器中的最高(次一級的是弓,長槍,雙刀370),也是遊戲中最高基礎面板的武器(是目前全武器都包括在內的那種級別)。

如果還不能理解,可以對比下冥赤的武器:冥赤龍銃槍覺醒全攻擊基礎面板325,加上無傷3(20),攻7(21),挑戰者7(28),也就是說,冥赤龍的銃槍配無傷3,攻7,挑戰者7(假定全部觸發),也就只有394,僅僅比啥技能都不出的黑龍銃槍高4點基礎攻擊,所以大家大概都能理解390這種面板是怎樣的存在了。

當然,如果僅僅是面板高倒沒什麼,以前也曾經出過一些面板足夠高,但斬味,會心,孔位元都會拉胯的武器,但是這把銃槍……自帶的紫斬也是黑龍武器裡最長的,自帶的負會心也是最低的那檔(黑龍武器只有自帶-30%和-20%兩種檔位)。

其實也比較理解出這把銃槍的原因,大家應該都注意到了銃槍的流派從一開始只有蓄力炮流,然後冥赤出來全彈重回檯面,猛爆出來插射重回檯面,一開始的流派失衡是隨著版本更新慢慢補全的,最後補全的就是物理銃的流派(雖然這把銃槍也可以打全彈,但是相對全彈而言,對物理流的意義更大)。

其實物理銃的回歸還有一些其他原因,例如削擊珠的加入(沒錯,銃槍是輕武器)。

放射流常規輸出配裝

推薦武器

猛爆碎龍銃槍,冥赤龍銃槍

客制

2吸血,1防禦(確實需要一個1級孔的話,也可以客制鑲嵌孔,雖然不推薦)

覺醒(冥赤龍銃槍限定)

炮擊放射型2,銳利度強化5*2,鑲嵌孔4*1,防禦力強化5*1

兩種蓄力銃的比較

猛爆碎龍銃槍擴散7打蓄力銃尤其獨特的價值(硬直補正更高),而且不用刷冥赤龍。但是除了這兩個優點之外,基本上都沒法和冥赤龍銃槍競爭……冥赤龍銃槍孔位更加寬裕。如果不是特殊情況的話(例如單機玩家沒法刷冥赤龍),酋長個人推薦日常用冥赤龍的銃槍就好。

說回配裝,基本就是老一套的配裝思路,不過因為黑龍4件套附送了真利刃和全極意,以及巨實惠的孔位,所以現在的蓄力流配裝簡直豪華得不行。反正大家喜歡怎麼調整都可以。

例如,如果覺得有回性5+防性5,不太需要耳塞的話,也可以換成下面這種堆防禦的配裝(多出來的3級孔,多人就上個耐沖,單人就堆滿防禦到7級,或者喜歡什麼插什麼)。

由於冥赤龍銃槍覺醒鑲嵌孔4之後,相當於武器自帶2個四級孔,所以配起來可以配的比上面的要好些,大家自行微調吧。

PS:投射器裝填數UP的作用是延長起爆龍杭砲的時間。

插射流常規輸出配裝

推薦武器

猛爆碎龍銃槍

客制

1攻擊,1吸血

基本上也是老一套的配裝思路了。插射銃由於物理端占了相當的比重,所以在堆滿炮術之後(還有炮彈裝填數UP),把主要的資源投入到堆會心和堆面板上面吧。

雖然在黑龍之前,插射一般都是在開局軟化一次之後,後續基本隨意續。但由於黑龍版本開始,有了削擊珠和軟化時間延長,所以還是把軟化維持好吧——這套配裝軟化之後可以到115%會心,沒有軟化也有95%會心,不過酋長個人還是推薦能軟就軟一下,畢竟有了削擊珠,軟化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丟輸出(因為軟化只作用於物理端,以前銃槍又需要軟化兩次,所以很多時候口水硬與其去軟化,還不如直接插射幾套來得實在。而現在軟化效率更高了,所以還是推薦保持軟化)。

沒有出防性,是因為銃槍有回性和回距其實也差不多夠了,這主要還是銃槍盾的性質所決定。其他帶盾的武器之所以基本都要在盾上面做文章,是因為它們的招式派生以及輸出迴圈大多與盾相關。例如長槍的防反盾突等,盾斧的GP後接解(重弩就無視吧,不是天生帶盾的)。而銃槍主要的招式派生和輸出迴圈,基本上和盾沒什麼關係,這也是為什麼大家在看一些銃槍大佬打競速的時候,總會發現銃槍的盾作用比較小的原因(比較常見的吐槽是盾不用的話可以捐給其它武器)。

講這麼多,主要是想讓大家儘量適應一下無防性的銃槍,畢竟不是全部流派都像蓄力流那樣全都要,只能二選一的話酋長個人更推薦用回性,因為更加靈活與更適合走位(配裝也更舒服,因為有很多帶回性的4級珠)。

全彈流常規輸出配裝

推薦武器

黑龍銃槍

客制

1會心,1防禦,1吸血(或者1攻擊1吸血)

全彈流的配裝,客制會心105%會心,不客制95%會心,反正都夠用。

和插射的配裝非常相似,但是上了匠5,最主要的原因是即便是黑龍銃槍自帶長紫斬,還有真利刃,在全彈流面前斬味還是有點吃緊(是的,全彈流就是這麼耗斬味)。所以乾脆直接上匠5吧,這樣打起來會舒服一些。

物理流常規輸出配裝

推薦武器

黑龍銃槍

客制

1會心,1防禦,1吸血(或者1攻擊1吸血)

基本和全彈流差不多的配裝,由於不需要打全彈發射,所以本身自帶的長紫斬以及真利刃,基本上是夠用了。這樣也可以省下一些孔位給大家自行微調。

配裝裡有1個4級孔和2個3級孔,想出防性或者耐沖都行,大家根據需要來就好。

最後不得不說,在黑龍銃槍高面板的支援下,物理銃和全彈流都推薦大家去玩玩,不然多浪費啊(手動狗頭)~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