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柏德之門 3 (Baldur’s Gate 3) 圖文全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一、技能系統

1、檢定

由於背景技能的選擇是大家遇到的第一個系統問題,所以筆者將技能系統放在首位。

要說明技能的作用就繞不開檢定——

檢定是博多之門裡最重要的關鍵字概念,以桌遊d&d規則為核心的博多之門中各種行為都需要投骰子檢定才能獲得結果。

例如玩家要調查水池,那麼就需要對調查技能(圖中對話方塊裡方框中的字樣就是代表可以進行技能、屬性檢定的類型)進行檢定。

每個檢定都有一定的難度等級,圖中骰子上的目標就是難度等級。

難度等級會因為角色的相關能力、熟練度而降低。

比如一個檢定難度為15,涉及到智力屬性和調查技能,而角色擁有調查技能的熟練項(熟練度1級時為2),且智力調整值為3,那麼檢定的最終難度就是15-2-3=10.

玩家投一個20面骰子,只要結果不小於10就算檢定成功。

筆者這裡是剛好通過了難度為11的調查檢定。

沒有通過檢定通常就無法獲得其獎勵了,一般是不能反復對同一件事進行檢定的。

戰鬥中的順序也是敏捷與先攻能力進行檢定的結果。

同時,戰鬥時也會有隱藏和感知的檢定,如果沒有發現敵人還會被突襲。

被突襲的角色在首輪是無法行動的。

攻擊和傷害也是檢定的結果。

攻擊時投20面骰子,加上熟練度、屬性等加值後與對手ac比較,只要不低於其ac就能命中對手。

角色在生命降到0後進入瀕死。

每回合會進行傷勢檢定,通常高於10會顯示一次穩定,低於10就會顯示一次惡化。(可以通過各種能力讓檢定更有利)

注意圖中圖示,每次穩定或惡化都會讓進度條向著六角形(復蘇)或者骷髏(死亡)更進一步,哪個先到就依哪個。

(玩家可以使用協助動作來幫助傷患穩定傷勢,也可以用治療、復蘇魔法來更快的救治傷患。)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