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柏德之門 3 (Baldur’s Gate 3) 幽暗地域探索及打法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AsD2038

來源:NGA

注意:可能會涉及劇透,不想傷害探索感的朋友有選擇地觀看吧。

幽暗地域進入方法

從地精大本營的神殿那裡,從地精女祭司身上取得鑰匙,從她背後的門進。

後面有一隻食人魔看門,解決之後就是轉面板的謎題了。這裡有兩個解法:

1.正常解。答案在女祭司的日誌裡。被光照到的格子要轉成全黑,對面的格子是全亮,左右兩個格子是新月,亮的部分朝著全亮的格子。

2.暴力解。用SL在機關對面的牆過察覺檢定,可以看到旁邊柱子上的機關,開鎖解掉即可。

門神-兩隻牛頭怪

新人殺手,牛頭怪一個大跳過來頂兩下就死人,兩隻沖過來=團滅

處理辦法:打不過我還不會逃嗎?頂起潛行從另一條路繞過去即可。

當然想打不是不能打,我的打法是讓雙手劍戰士一個人潛行繞到一隻牛頭的後面,開空格直接過去背後起手,進入戰鬥後開動作如潮把牛頭拍殘,然後剩下沒有進入戰鬥的三個隊友在遠處補掉這只牛頭,剩下一隻就好辦多了

牛頭會給自己上狂暴,狂暴之後幾乎沒有ac,拼輸出rush掉即可。

如果鯊蜥獸也來攪屎的話建議不要和它戀戰,它打兩個回合就會鑽地溜掉,我們之後在處理這只畜牲。

蘑菇人區

這個區域的任務應該和後門灰矮人是二選一的。我這裡選了蘑菇人,不知道灰矮人線是怎麼處理的。

選擇接受蘑菇王任務後從後門出去,會有一隻前任蘑菇王要加入你。這只蘑菇人會操縱屍體,對打灰矮人幫助不小。

另外這裡的商店老闆娘會讓你去找她的老公,這個任務我們後面再說。

灰矮人區

我的路線是要殺灰矮人,所以沒有做他們家的任務。這裡只說下屠村心得。

如果要作戰一定不要走靠海的那邊過去,這樣一來他們會站在高臺上,高臺底下一堆灰矮人屍體會復活拖延你的行進,樓上一個遊俠一個法爺加上沖過來的戰士會把你打成篩子。

我的打法是繞後,從他們村子背面過去,這樣一來那個遊俠就會在臉上,戰士一時半會也過不來,關鍵那些灰矮人屍體在底下不會干擾你太多。把遊俠rush掉後讓蘑菇人把他復活,這樣就簡單多了。

灰矮人區域有不少20滴血的水晶,打掉會掉小碎片可以賣錢。

灰矮人區域的海邊有條船,坐船就會結束第一章的故事。

幹掉灰矮人後,幫你打架的蘑菇王會讓你背叛蘑菇村的那個蘑菇王,去把村子屠了。我還沒有做這個任務,不知道後續如何。

輕語樹皮

在地圖的最左邊(西方),有個法師和三隻恐爪怪看守。法師和一隻恐爪在樹上,另外兩隻在底下。恐爪怪戰鬥力稍遜于牛頭人,但還是不好對付。

如果被一隻恐爪怪看見,它就會召喚隊友。

我的打法是潛行過去先上樹,把法師先捅死,然後rush掉一隻。剩下兩隻慢慢打。

注意拉開位置不要被跳太多。

經本人測試和樓下補充,輕語樹皮做的武器除了+1之外,命中後會有沉默效果,很符合吸收魔力的設定。

救蘑菇人商店的老公

從輕語樹的位置往地圖上方(北方),會看到一處地上很多綠蘑菇的地方,中間被圍困的就是你要找的人。

給他扔個卷軸就會出來了,然後會感謝你。

但這裡好玩的不是這個,而是這個區域牆邊上有一個箴言菇,這就是商店老闆娘逼迫商店老闆出來找的東西。

箴言菇只有1點血,如果觸發綠蘑菇的機關就會直接炸沒,幻術之手也沒辦法扔過來,只能自己去撿。

我的方法是拍了個3倍跳躍,然後讓戰士跳過去後快跑撿到的,撿到後直接傳送回城。

拿到箴言菇後給商店老闆和商店老闆娘分別有不同劇情。後續部分估計會在博得之門繼續。

鯊蜥獸巢穴

傳送到幽暗地域海灘那裡,從五點鐘方向走過去有個小凸起,可以跳躍過去,來到一個全是紅蘑菇的地方。

這裡就是鯊蜥獸老巢了,把你的怨氣都釋放出來吧!

其實這東西只要分散別讓他拍太多人還是挺好打的。

這裡有趣的地方是那邊長滿蘑菇的牆壁可以跳蘑菇一路跳上去,但是有些蘑菇是幻影,踩一下就會掉下來。拍個羽落術就好了。

最頂上的區域有一個秘門,進去後裡面的傳送門會把你傳送到沼澤鬼婆那裡。

眼魔+卓爾

鯊蜥獸老巢那裡有一面牆可以爬上去,上去之後會看到一堵牆壁,上面是毒霧的地方。

那個區域趟過去會看到很多被石化的卓爾,在最頂上會看到地上一攤金幣,旁邊有個被石化的有名字的卓爾,靠近後眼魔就會突然出現開戰。

眼魔每回合會用反石化射線解除一個卓爾的石化,被解除石化的卓爾會被魅惑直接和你開戰。眼魔每回合還會釋放麻痹射線。

我的建議是先從路上撿的解石化藥水,潛行過去把那個有名字的卓爾石化解開,然後先把她幹死,之後開眼魔。

眼魔血量並不高,麻煩的是每回合會多一個卓爾和你幹架,時間拖久了就很不利。它血量低的時候還會飛走,很煩人。

這裡不知道有沒有更多的劇情,按照戰後搜到的信件來說這幫人就是神殿原來那些守護者的敵人,在這裡防守的。也不知道有沒有更多對話了。

荒廢的塔

從鯊蜥獸區域往西走就能看到由一些奧術炮塔看守的一座塔,塔中間有個電梯。調查電梯後發現沒有電力。

這個塔周圍陽臺的箱子都去開一下,有一個帶羽落術的鞋子,很實用。其中有一個陽臺可以向下通過蘑菇一路跳下去。

在最下層會看到一個類似發電機的東西, 需要放入輕語之花啟動,輕語之花在塔底下門外就有種。

啟動後可以乘坐電梯一路向上,最頂上會有數個構裝體在等著你,一言不合直接開打。

構裝體們有一個拿長戟(?)的老大和4個分散在角落的弩手,拿戟的會造成額外的閃電傷害,血量在80%左右會開一個靈氣,周圍生物除了構裝體每回合都會受到閃電傷害,非常猛。

但是這還不是最棘手的,周圍的四個弩手都會衝撞,很容易把你的人從這一層的破洞給撞下去,掉血不說還要花時間爬上來,中途還會被射,很煩人。

我的打法是讓戰士磕了從鬼巫繳獲的力量藥水,先開動作如潮把拿長戟的給撞下去,讓他在底下掛機。剩下四個弩手慢慢處理掉就好,最後再處理老大。

另外如果你帶著輕語花的話,它的反魔法靈氣似乎可以抑制這些構裝體的能力,但是你自己也沒有辦法施法了,具體我也沒有嘗試過。

勝利後可以拿到那把長戟和一個戒指,那把長戟雖然是+1的但是如果你不是構裝體每輪就有幾率震懾你,所以建議壓箱底。

戴上繳獲的戒指站到最頂層的電梯上,會出現一個隱藏的按鈕,可以來到塔底的秘密實驗室,瞭解這個區域的劇情。

其他

補充下,根據樓下朋友的經歷如果在塔里查看了正確的書籍是可以避免與塔頂敵人衝突的,會有一個飛行藥水。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