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柏德之門 3 (Baldur’s Gate 3) 玩法心得及戰鬥技巧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一劍霜寒冰闊落

來源:NGA

玩法心得

序章螺殼艦有個神器叫儲液罐,扔火裡會炸還不算動作點 感覺算BUG ,所以全都拿身上,最後的指揮官可以強殺,不過可能沒做好吧,沒有掉落和經驗。

再來就是神界原偷化身博多明搶,本作偷比神界麻煩很多,每一個都要過鑒定。然而有一個神奇動作叫失覺打擊,放躺之後身上東西隨便拿。拿完直接大休。出來會像神界一樣觸發對話,給點錢,或者轉移贓物,再或者乾脆弄死他都行。武器倒還其次,卷軸隨便用的感覺太爽了,用過的都說好畢竟吉斯小姐姐說過,殺人是清除弱者,但偷竊的都是垃圾。 我們吉斯人都是明搶。

地形允許的話可以箱子堵門,例如幫惡魔打提爾騎士那,堵門讓外面的矮子無法參戰,同時遊蕩者開局偷死右邊房間的法師,房間就只剩下兩個人可以隨便打,最後上樓偷死外面的矮子。

多撿炸藥桶之類的易爆物,一個才負重10,不嫌棄麻煩可以送到營地,開打前回營地休息並拿走需要的炸藥桶睡一覺再佈置場景炸死對方。

打蜘蛛那裡有兩個蛛橋接器燒掉可以摔蜘蛛四十多點血,摔兩次基本無腦打,如果沒法燒橋,疫情村子裡有三個食人魔可以500塊錢買個號角,開打前吹一聲,他們就下來幫忙打,號角也可以用在其他戰鬥裡。

戰鬥技巧

因為DND設定,前期的MISS比較多。所以多用推到,投擲是很有效的。 力量不夠的就別上去了,老實躲在角落裡。

本作雖然對話播片,但仍然可以切換其他隊友各就各位,站好高地扔東西 劍灣四壯士。

第一神技是隱匿,因為不占公共點數,在不少地形可以達到全員隱匿,出去放技能再回來隱匿的騷操作,不少敵人會原地發呆到死。

第二神技是大跳,這個壇友說過,好多職業都有,範圍及其誇張,DND玩出武俠的感覺,飛到身後擊飛一刀,雙手戰站起來了唯一比不上法師閃現的是高度太高跳不上去或者有墜落傷害,但已經很離譜了。

法師常備雲霧術,油膩術,比傷害有用多了,想補傷害扔東西。

邪術士的魔寵裡面小魔鬼很強,起飛一刀,角落隱藏。但當面召喚會掉好感度,走遠一些召喚出來再歸隊不掉。

裝備方面沒發現什麼特別有用的,聖武士那掉落的藍色雙手劍不錯,豺狼人的鏈枷因為MISS的緣故有點坑。

近戰打架不要直接A,走路靠近然後跳躍到對方背後,背刺可以補充很多命中率,跳躍也不會觸發借機攻擊;同理每次攻擊注意左下方的命中率調整,如果提示太暗,可以讓施法者拍個發光,諸如此類可以讓戰鬥打起來舒服很多。

法師別想著輸出了,多帶控制技能,傷害前期整個飛彈就足夠了。牧師開打前記得拍神導術。

如果地面有毒面,不想路過扣血,可以給個冰凍射線,冰面結冰融化後就啥都沒了,同理血液也可以冰凍,戰鬥中凍住毒面或血面水面,可以達到個弱油膩術的效果。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