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柏德之門 3 (Baldur’s Gate 3) 角色創建屬性選擇思路解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吳庚1
來源:博多之門3吧

職業選擇

所有的種族/背景/屬性分配都應該圍繞著職業來構建,所以第一步要確定的是你要玩什麼職業。
這裡我推薦:戰士/術士(邪術師),目前遊戲中遠超於其他職業。

屬性分配

選擇完職業以後,下一步是分配屬性。首先要說明的是,國服翻譯非常糟糕,所以玩家玩的雲裡霧裡是很正常的,這裡詳細解釋每一項屬性:

力量

力量系武器擊中概率以及額外附加傷害。(跳遠和負重就不解釋了。)這裡的附加傷害是每額外2點力量加額外一點傷害。

敏捷

敏捷系武器擊中概率以及額外附加傷害。附加傷害同上。此外,敏捷額外增加閃避幾率和先攻(提前攻擊)。所以敏捷是遊戲中最強大的屬性,任何職業都需要點滿敏捷。

體質

每額外2點增加額外1點成長血量。全遊戲中第二強大的屬性,任何職業都需要點滿。

智力

決定法師/奧法騎士/奧法盜賊技能的命中率。全遊戲最弱屬性,除了法師需要點滿其他一點都不要。

感知

決定牧師/遊俠技能命中率。牧師點滿,遊俠不用點(遊俠主要是物理職業)。

魅力

決定術士技能命中率。術士點滿,其他不用點。
通過以上可以看出來,加點策略其實就是職業主屬性+敏捷+體質3項拉滿。
智力/感知/魅力對於非主屬性職業以外的用途只有非戰鬥用途(對話)以及一些技能被擊中check,而這些你通常可以通過每個不同角色的擅長項來解決。而敏捷和體質是萬金油屬性。

種族及背景

分配完屬性以後,種族也是按照如此分配。例如盾矮人戰士/半精靈術士。
背景目前在遊戲中並不重要,因為所有的check你都可以sl來解決,或者用不同角色來解決。這裡我建議是選你不熟悉的背景。比如不選敏捷體質以及你的主屬性的背景。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為什麼術士和戰士特別強:首先術士基本上就是一個高配版法師,他有更高的血量以及更高的基礎技能傷害,有一個被動是擊殺敵人獲得額外生命值。且半精靈這個種族玩術士就是完美搭配。
物理職業中,弓箭的基礎傷害較低,盜賊非常脆因為是近戰職業。戰士肉且傷害爆炸,而且2級3級技能都非常實用強大。所以目前我認為巨武器戰士/雙持戰士是版本最強build。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