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寶可夢劍盾 冠之雪原DLC 簡易流程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來源:互聯網

第一部分,極巨大冒險和村子

到木杆鎮坐車去王冠雪原。注意冠之雪原需要鎧之孤島通關。

到達王冠雪原,遇上會長弟弟皮歐尼,幹一架,很菜。

跟著地圖指引去附近的極巨巢穴,進行你人生中的第一場極巨大冒險。第一場極巨大冒險的守關神獸一般是水君,但似乎也有說遇到拉帝歐斯的。

注意本次極巨大冒險的神獸有概率閃,而且概率不低。但在對戰中不會看到是不是閃,包括前三輪抓到的寶可夢也看不到是不是閃,需要在通關後的介面挨個點詳情查看。如果想要刷閃的朋友,沒刷出來可以不要。本作極巨大冒險中的神獸捕獲率100%,但只有一次獲取機會,這次的拿了以後就再也沒機會刷閃了。

打完極巨大冒險出巢穴,跟著地圖指引來到附近的村子。

一段劇情流程後建立自己的基地,雪原中的恢復、換裝等功能都在這裡,抓到神獸後也需要和基地裡的皮歐尼報告。這裡皮歐尼會給玩家一個大師球,可以拿來抓蕾冠王。

雪原的跟隨功能在對面屋子裡和一個穿伊布套裝的小孩對話選擇開啟或關閉。實際上村子裡一共就四個屋子,一個是基地,一個是跟隨功能+小星雲,一個是空房子,還有一個在上面的是村長家。

第二部分,蕾冠王

出基地調查村中央的雕像,提示缺了什麼東西。

回基地,去右側的桌子上能看到一個“枕頭”,對話要走,裝在雕像上,蕾冠王出現。

跟著蕾冠王(實際上就是在基地旁邊的空地裡,以後蕾冠王會一直在這個位置),先打一架(超能+草屬性,四倍弱蟲),然後它會控制皮歐尼和你對話,要你問問村裡人還記不記得它。

和村裡人都對話一遍,回去找它,它會要你去和村長對話。但出來發現村長人沒了,老太太們告訴你他在巨人睡榻。從基地一側的門出村,第一個路口往左,然後一直往前,能看到一片田地,周圍還有幾堵破牆,村長就在那。

注意出村的時候會看到索尼婭,索尼婭會吐槽這裡好冷(那你還要露臍……不過我穿的是露璃娜那套泳裝,更離譜……),然後發現一個腳印。這個腳印是和三劍客(勾帕路翁、代拉基翁、畢力吉翁,還有小弟弟凱路迪歐)有關的,但不算在主線劇情裡,著急做主線可以先不管。然後索尼婭會跑去村裡的空房待著。

和村長對話,然後飛回村子,去村長家看書,會發現蕾冠王的坐騎喜歡蘿蔔。

然後和村中央田地邊的老頭對話,花8個極礦石買種子。注意第一次極巨大冒險打通關並拿到神獸的話,可以獲得9個礦石,剛好夠買。不夠礦石的就只能再去打一次。

拿著種子去找蕾冠王,他會告訴你這村子裡種不了蘿蔔,要去特定的田地種。一共有兩塊田地,雪中溪谷出白蘿蔔召喚冰馬,遠古墓地出黑蘿蔔召喚鬼馬,只能二選一,慎重考慮。

選好田地之後種下,蕾冠王會發動力量催熟,直接收穫蘿蔔。然後一扭頭剛好看到馬往村子裡跑了,飛回村子和馬打一架,擊敗它之後馬跑去王冠神殿了(地圖最北邊的大樹)。

從地上可以撿到馬毛,和村長對話得知這馬毛可以用來做韁繩。去找蕾冠王,他會送你一朵小花。拿著小花和馬毛去村長家找村長,他一頓搗鼓最後還靠別人幫忙把韁繩做好了。

從巨人睡榻右上角去雪中溪谷(選白馬的話已經來過一次了),然後從洞裡進登頂隧道一路往上走,到達王冠神殿,在蘿蔔的吸引下蕾冠王成功制服坐騎達成人馬合一,然後就可以收服蕾冠王了(失手打死了無所謂,蕾冠王還站在原地)。

回基地回報給皮歐尼,完成一項調查。

第三部分,四個柱子

接下來去四個遺跡抓四個柱子。遺跡裡沒有迷宮,很簡單。

遺跡位置如圖:

鋼柱的遺跡需要吹口哨開門,岩柱的遺跡需要在隊首帶不變石開門,冰柱的遺跡需要捕捉一隻幾何雪花,然後放在隊首帶著他走(沒開跟隨系統的記得回村去開一下)。進了遺跡踩圓圈可以點燈,點亮所有燈即可和柱子開戰。

鋼柱有充電光束,一隻避雷針雷丘/托戈德瑪爾即可;冰柱會電磁炮,托戈德瑪爾更好;岩柱會臂錘和蠻力,不要以為用鋼系能頂他岩石系技能。

三隻柱子全部捕獲之後去三岔平原。具體路線是從巨人睡榻一路往右到達巨人鞋底,然後沿河往上走進洞,從洞裡出來到達凍海,然後一直往你的右手邊走即可。把三隻柱子都帶在身上,開門(開門之後就可以拿下去了)。

進了遺跡之後這次不能點亮所有燈了,要點亮一部分完成電/龍柱子臉上的點狀圖案,具體形狀見下圖:

選擇其中一隻捕獲,然後回基地回報這四個柱子的消息,柱子部分結束。

第四部分,三聖鳥

去地圖下方的大樹處,會觸發劇情(這裡女主高萌)。劇情過後三聖鳥就飛走了,一個留在冠之雪原,一個飛去了曠野地帶,還有一個飛去了鎧之孤島(知道為什麼冠之雪原需要鎧之孤島通關了嗎)。

三鳥必不閃,也不用刷0速,直接抓了就好。

冠之雪原的是急凍鳥。飛去村子,從南面的路下去走到墓地就能看到它。急凍鳥會放出兩個分身讓你猜本體,此處最好存個檔。如果選錯了那麼還可以讀檔重選一次,不然急凍鳥就飛走了。

猜中本體對著吹口哨,急凍鳥會收回本體,然後突然消失,然後突然出現在你背後主動撞你進入戰鬥。

急凍鳥基本只會超能系技能,用惡系頂就好。注意此處墓地有可能會下雪,也有可能會進入霧場。下雪會每回合削減急凍鳥體力(急凍鳥被冰雹打了,這什麼蠢設計),霧場不能麻痹/催眠它,都會對捕捉造成很大的影響,可以用技能主動去除天氣/場地,後面兩隻也一樣(所以更推薦前面存個檔了)。

閃電鳥在曠野地帶。傳送曠野地帶最南邊的集匯空地,出門往右看就能看到它,然後騎自行車牟足了勁追它。它一開始會跑的非常快,但你堅持追它它就會逐漸體力不支,越跑越慢,直至被你追上。

閃電鳥的技能很壞,帶了個起死回生,你削到紅血正準備抓它的時候很可能被它起死回生一口一個小朋友,建議帶個鬼系頂它的起死回生和雷鳴蹴擊,除了這兩個之外它只會一招啄鑽一個傷害技能。

火焰鳥在鎧之孤島,飛的極快,不可能追得上。經過我幾次測試,每次傳送到鎧之孤島的起始點車站處的飛行點時,火焰鳥的位置都會重置,重置位置剛好在你旁邊。然後馬上傳送到武館,出來一點在橋旁邊(就是抓地鼠那個老哥那裡的橋,靠武館一側)等它,等它過來馬上吹口哨/按喇叭,它就會主動撞你進入戰鬥。

火焰鳥以惡系技能為主,鑰圈兒可以頂它雙本,還可以給它上電磁波,推薦。

三隻鳥全部捕捉之後回冠之雪原的基地,向皮歐尼報告,三聖鳥部分結束。

全部報告之後就彈出THE END了,但實際上主線還沒有結束……

第五部分,伽勒爾明星賽

蕾冠王、柱子和三聖鳥全部捕獲後,皮歐尼會送你他的稀有卡片,以及一套金色的探險裝。然後他會跑到極巨巢穴去,去那和他對話,研究員表示巢穴裡出現了究極之洞,之後就可以在極巨大冒險裡抓究極異獸了(同樣是關底的位置)。這裡和皮歐尼對話可以和他對戰,也可以讓他看神獸,有各種奇怪的吐槽,非常值得去看看(

出門(這裡我打了一把極巨大冒險,抓了個費洛美螂,不清楚是否必須),接到丹帝的電話,去宮門市競技場參加伽勒爾明星賽。

第一次冠軍賽只有14個人,而且你的隊友只能選瑪俐或者霍普,那我肯定選瑪俐啦~也不是說就喜歡萌妹子,主要是霍普你上來整個羊……

(選隊友的時候和阿球對話很有趣)

打完冠軍賽,拿到冠軍,丹帝宣佈這項賽事以後會一直舉辦。然後顫弦蠑螈x2、轟擂金剛猩和堵攔熊四人樂隊又出現了,所以接下來是……

再次播放通關動畫,和本體的一樣……這應該是也預示著冠之雪原就是劍盾的最後一個DLC了,沒有後續DLC了。剩下二百來隻沒簽證的寶可夢,請期待明年的DP複刻(應該會有)。

通關動畫播完,前臺會送你100W元。冠之雪原主線劇情結束。

至於三劍客部分,請等待全腳印攻略。

新增:在極巨大冒險中隨機遇到奈克洛茲瑪並捕獲後,拿給皮歐尼看,就解決了究極之洞的冒險,正式解決了皮歐尼所有的冒險委託。之後在右側可以看到毒貝比,對話即可獲取,20級鎖定究極球。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