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柏德之門 3 (Baldur’s Gate 3) 進入幽暗地域方法及散塔林會任務攻略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EzioJamesKenway

來源:bilibili

進入幽暗地域路徑

首先是傳送點沃金的休眠地北側,起火的宅子,是我們的起點。


起點起火的宅子

進入宅子選擇左側地面有火的路。

過來裡面有兩個牛棚和一個門口有箱子堵著的小房子,這裡就是散塔林會窩點的地表入口。


左上角小房子

進入房子自動觸發和散塔林會看門人的對話,倘若此前完成了豺狼人圍攻山洞的事件的話可以直接給出散塔林會口令,否則可能要過一個敏捷打先攻。還沒遇到那個豺狼王事件的朋友可以先拖到最下面看事件詳解。


看門人

過了看門人這一關我們就離成功不遠了,看門人給了我們地窖門的鑰匙以及告訴了我們衣櫃後面有暗門。

但是若是想省去一些麻煩的話,還需要在下圖位置的場景進行存檔。從衣櫃暗門進去之後會解鎖一個新的傳送點:散塔林會窩點,但是再往裡走就會觸發和散塔林會窩點的首領的對話,倘若你過不了遊說恐嚇的話,開門的陷阱有點難處理(似乎要用盜賊蹲著潛行下去解除陷阱)。

如果不想處理那條陷阱長廊的話就得SL打嘴炮,但是進入散塔林會窩點之後再進行存檔會導致SL出來無法第二次觸發和散塔林會窩點首領的對話,所以要在進入衣櫃暗門之前存檔。


記得存檔SL打嘴炮

成功走到散塔林會窩點首領那個三八的臉上後,記得千萬不要嘴炮你已經打開了箱子,除非你能完美完成她給你任務,否則請拉好站位準備偷襲。在把山洞裡的人全部殺完之前記得處理一下剛過陷阱長廊就能看到的散塔林會商人和一個俘虜,這裡有一個“逃脫大師”的系列任務,不過EA版也就只有這裡這個部分了,可以花錢或者打嘴炮把這個渣男畫家救下來。

殺完山洞裡的人之後記得搜刮所有屍體,山洞最裡面有兩個上鎖的房間可以搜刮,進入幽暗地域的升降機也要用鑰匙解鎖。搜刮完之後走到下圖位置(溫馨提示:沒有存檔的話不要亂按下圖中小地圖左邊的那個大按鈕,按了有驚喜)。


幻覺牆位置就在我的角色面對的那裡

這個角落的牆是一堵幻覺牆,必須貼著牆走你的隊員才會過一個察覺,如果察覺過了的話會說這堵牆是幻覺。我找入口的時候在裡面轉了半個小時都沒找著,因為這個過察覺的位置實在是太貼近牆根了,並且小地圖上是不顯示升降機入口的,屬實難找,這就是我寫這篇攻略的原因了。


像進入九又四分之三月臺那樣直接往牆裡走

和升降機互動就能進入幽暗地域-散塔林會倉庫了。

不過記得多存檔,散塔林會倉庫下來就要打牛頭人。簡略說一下我的打法就是在倉庫另一個沒有繩梯上來的高臺上佈置遠端輸出,讓綠皮和一個挨打的吃了羽落術之後不走繩梯直接從另一個高臺跳下去。開打綠皮配合兩個高臺位集火秒掉一隻牛,另一隻牛幹碎那個挨打的人之後可能會直接一個大跳跳上高臺來,這時候就可以讓綠皮用靈吸怪技能把它百分之百從高臺上勾下來,角度好的話能直接摔死,我摔了他164血直接秒殺。記住高臺位要儘量站在高臺邊緣,記住綠皮不要離開高臺太遠否則不能第一時間把上去的牛頭人勾下來。

散塔林會任務的完整流程

首先是晉升之路傳送點附近的豺狼人圍攻山洞事件。

先確認隊伍裡是否有死者交談。

有死者交談的話就無所謂洞裡的人的生死了,不是你殺的人就能用死者交談問出散塔林會口令。可以走邪惡路線,用靈吸怪異能命令豺狼王帶著崽子們沖進洞裡屠殺,人死完之後會你會發現豺狼王還是很餓,命令他吃掉自己的崽子,這樣可以觸發一場豺狼王是中立態度的戰鬥,把豺狼人殺完。豺狼人殺完之後豺狼王還是很餓,現在可以使用正義的圍毆幹碎這個被武器迷了魂的豺狼王了。

沒有死者交談的話就要保住洞裡面的人的性命,首先是左右還有兩條路可以繞到山洞裡面支援他們,但是千萬要小心另外兩條路裡面的陷阱,其中一條有個大落石的。其次是直接在外面和豺狼人開戰,對隊伍品質有信心的話就試試吧。記得秒豺狼王就是了。

要臉地湊上來勸你打開這個箱子。開鎖工具撬開箱子,裡面有一個什麼鐵燒瓶,是可以給蓋爾吃的魔法遺物。這裡還有一個很有意思的bug,我先把這個魔法鐵燒瓶喂給蓋爾吃,然後去見散塔林會首領,對話的時候裝傻,對話完一看背包又多了一個鐵燒瓶,當晚長休就又觸發了蓋爾***的情節,直接喂了。

如果你打算和散塔林會搞好關係的話(雖然EA版本和他們搞好關係根本看不出來有什麼用),就不要去撬開這個箱子,直接把這個箱子背在身上完好無損地帶給散塔林會首領看。我自己沒試過,不清楚散塔林會首領會不會因此借你使用他們進入幽暗地域的升降機,歡迎各位補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