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火炬之光 3 (Torchlight 3) 毒聖物及毒系技能評析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chenYUshao123
來源:火炬之光3吧

專注毒系的筆者拿毒弓去刷了把地宮,感覺一路打到快五十層完全沒刮痧啊?
不知道之前聽人說又刮痧又脆到底是怎麼來的,反正我毒弓向來是開了毒瘴後獨特怪走臉,毒瘴加完50%防禦之後光是面板免傷就60%起步了(無盾,雙手武器),蜘蛛們抓幾下敵人你會獲得勇士精神,-50%所受傷害,目前除了重疊圍城、重疊炸彈這些噁心所有人物秒所有任務的bug傷害之外其他的都可以無視,風暴使者閃電隨便砸根本打不動;寶寶加百分之一百多傷害,再給個獻祭之鵝傷害加深,Boss也就十幾秒就沒了。
我猜可能有人覺得除了電聖物bug幾十倍傷害角落一秒清boss以外其他的流派全是刮痧吧。

毒瘴手和毒瘴鞋

那麼,什麼是毒瘴手/鞋呢?其實就是能夠百分比增加毒瘴持續時間的手套/鞋子,藍裝和橙裝都可以,如下圖所示。

目前這個詞條的翻譯還不全,寫得是嚶文+xx% duration for YY
總之大家只要注意duration這個詞就是在說持續時間的意思就好了。
毒瘴手/鞋效果非常bug,基本上一件穿上毒瘴開了後只要還在打怪就不怎麼掉能量(非常緩慢),兩件穿上直接能量不減反增。
眾所周知,滿級毒瘴給你的隨從(包括火車)能增加非常恐怖的傷害,同時防禦+50%,那麼打怪時只要記住提前打開了毒瘴你都始終是攻防一體大吊車兩件套湊齊之後,你只需要在開團前打開一次就好了,之後甚至不用再管
這個詞綴目前我還沒在其他部件上看到過,只在手套和鞋子上刷出來過。

火車王毒瘴前後對比

毒瘴前:

毒瘴後:

可以想像,擁有了無限毒瘴之後的火車王是多麼恐怖的存在。

毒系其他技能點評
八足友軍

日常一點就夠,但是一定要有;自己一個人開荒時記得帶上 有中毒特效的武器,小蜘蛛召喚速度特別快,一點就效果拔群。如果有多餘的技能點可以給它,比如純召喚毒弓、毒法這種。

幽靈蜘蛛

開荒很好用的技能,不過毒瘴出來之後立即洗掉,沒啥用了,耗能太大,蜘蛛傷害也並不是特別可觀

劇毒新星

開荒好用,但是到了後期它這+50%防禦其實跟毒瘴的+50%防重疊了;正常出裝毒瘴加完防減傷已經60了,你再增防其實沒啥用,邊際效益遞減;而且這遊戲防禦數值有bug,大概事50k~60k中間有個防禦值區間你的減傷數值 不增反減,因此防禦堆到過高實屬沒必要

蜘蛛突襲

毒系可靠輸出

這個技能清怪速度奇快,三級女王也很給力,反正能量耗費攢的快,非常推薦。

毒軌加點分享

毒火車王作為帶頭大哥,毒聖物甚至都要屈居輔助地位All in火車就完事了清怪速度一流,毒瘴噴火一波死一大片怪物。

關於要不要把,為了出20減傷點出來的四點盾車移植到幽靈列車出+10車廂攻速這件事情我還在考慮中不知道百層後毒軌生存如何,要是也跟毒弓一樣穩我就洗了出攻速了。

裝備選擇

毒軌裝備除了上面提到的毒瘴兩件套以外,需要湊宇宙頭甲+額外褲子或者肩,當然如果宇宙手或者宇宙腿同時能出毒瘴那就完美啦。

武器請手持倉庫裡最高攻擊面板的(99.9%是藍),球球不要再用垃圾橙了手持垃圾橙你真的打不動怪,bug電以外不可能打得動,信我。
當然頂級單手藍也是能上9k面板的當然這個就看臉了。

傳奇詞綴帶上霰彈槍手盾和煙斗,外加碎洞錘,輸出非常誇張。

寵物項圈這個樹精圈非常好用。雖然毒瘴常開狀態減傷高,但偶爾總是有怪物能打得動你,這個時候寵物這個3%回血會迅速補滿。

毒弓分享

毒弓雖然是正統召喚傳人,但是很不幸召喚物都比較拉垮皮脆傷害低走得慢總犯傻,所以我總結下來還是圍繞毒聖物了。

比較有趣的是,射手你如果決定放棄自己職業技能的話,其實重新裝填可以刪了;然後如果同時還擁有毒瘴兩件套的話,可以把劇毒之喉點出來,很厲害,配合女王很給力。
配裝也是老樣子,火槍手三件套+毒瘴兩件套,我這裡電能鞋給了30的毒瘴爽死了。

真的很爽,推薦嘗試瘋狂丟劇毒之後,傷害高、女王刷得也快。
毒法暫時沒想到什麼特別強力的玩法,目前還是主要靠著蜘蛛和虛空井,卡出5奉獻打傷害。

法爺各類buff堆傷害比較厲害,我就直接用單手武器加骸骨盾召幾個骷髏士兵玩玩

5奉獻攻擊面板都3w了清怪還是挺快的,我直接自己只加了最後那個赦免光球,沒事放放buff debuff,平時沒怎麼給他刷裝備好幾個低級裝無孔裝防禦都沒堆上去。
就先這樣吧,這幾個角色我自己全都刷到地宮四五十層了,太無聊了就沒繼續刷了,偶爾連線刷刷150+的地宮最差的角色也是能懟臉的總之效率肯定是毒火車最高,弓就湊活吧硬倒是挺硬的畢竟最不濟還有閃現無敵是吧,法師肯定是比不上電法但也很頂了這麼差裝備都能單刷地宮。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