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NBA 2K21 第二賽季聚光燈任務打法心得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Totti

來源:NBA2K夢之隊

前言:第二賽季的聚光燈採用了3V3的比賽模式,在給大家帶來新鮮感的同時,一些苛刻的過關條件也讓不少玩家很不適應,那麼本篇文章就給大家帶來聚光燈幾場難關的攻略技巧。

蓋帽

蓋帽一直都是比較難完成的任務類型,在第二賽季的兩組33聚光燈中都有要求蓋帽的過關條件。首先在人員選擇上,肯定是要以又高又壯的內線球員為主了,建議2內1外的陣容配置,我經常使用蓋帽的球員是紅卡錢德勒、鑽卡拉塞爾和紅卡加內特(KG蓋帽很猛的)。

然後我的蓋帽方式還是老樣子,先手控內線故意給進攻球員留出明顯空檔,誘導對方將球傳到他手中,然後看準時機起跳蓋帽(如上圖),此法也同樣適用於外線,可以誘導對手投三分然後沖上去蓋帽。其實蓋帽是很看運氣的,運氣好的話一局就能過,運氣不好一個蓋帽都出不來,還是要多多嘗試吧。


我在開場三分鐘就每人拿到了一次蓋帽了

搶斷

搶斷是一個很看AI難度的任務,全明星其實以下都挺好搶的,陣容搭配建議2外1內,兩個外線選擇搶斷能力高的球員,比如斯托克頓和我經常在搶斷關卡使用的KC鐘斯,那個代幣紅卡。

搶斷的方式有通常兩種,一種就是看准運球時機,在對手運球的間隙將身體靠上去進行搶斷(如上圖),還有一種就是預判對手傳球路線進行搶斷,也可以故意製造一下空檔,不過不要距離接球人太遠。此外,在職業難度下無腦搶斷也沒准能將球攔下,反正33也沒有犯規限制,沖上去搶就完事了~

籃板

在與粉鑽庫裡、粉鑽皮爾斯和粉鑽桑普森的比賽中全隊搶下10個籃板球並取勝,不少朋友跟我反映這關非常難打,原因是庫裡和皮爾斯的三分准到離譜,幾乎到了出手就進的程度,就算沒進還有一個2米23的桑普森站在籃下,很難搶到籃板球。不過在有了充分心理準備後,我一次就通過了這場比賽,具體方式如下:

先是陣容選擇,使用模型寬大的紅卡錢德勒去匹配桑普森,然後派上我陣容中的兩個粉鑽外線:馬努和威爾金斯,去對抗庫裡和皮爾斯。

到了比賽階段,全程手控內線,把庫裡和皮爾斯留給AI去防守,並且隨時準備去外線補防,徹底放空桑普森。比如上圖中,我的錢德勒幾乎把大半場的空位都留給了桑普森,這樣先是可以誘導對手將球傳給他,然後桑普森也基本不會投三分,要麼原地不動找隊友,要麼進入內線再投籃,這時就可以拉回你的內線來防守了。

上圖也是同樣的道理,在對手反擊過程完全不管桑普森,而是去手動包夾皮爾斯,根本不給他接球的機會。反正大家只要秉承盯死庫裡皮爾斯,徹底放空桑普森的打法,過關就不會太難。

還有一個關鍵點就是“放突不放投”(如上圖),因為庫裡和皮爾斯的內線終結能力都一般,尤其在有身體對抗的情況下命中率就更低了,只要不讓他倆投籃一切就都好辦。最後還要特別注意的是,千萬不要因為已經搶到10個籃板就放鬆警惕,這是一場得到40分才能獲勝的拉鋸戰,只要你稍微大意輕敵,就會被庫裡和皮爾斯瞬間投死,搶夠了籃板卻輸球,相信是各位更不願意看到的事情吧…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