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軒轅劍柒 (軒轅劍7) 遊戲建議、配裝及BOSS打法分享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作者:SJM電話

來源:軒轅劍7吧

遊戲建議

建議困難開局體驗完整打鬥內容,本作還是值得開困難來體驗完整的動作打鬥內容的。只要是跟著攻略,實際上困難,並不可怕,相反會讓你體驗更完整的遊戲內容。

其次,遊戲的樂趣也在於PRG要素的養成,所以收集材料、元靈,還是值得付出一些時間來完成的。

天書建築,儘量都升滿,造出全套神裝,還是能滿足收集感的,也能完整體能遊戲內容。

最後,想體驗地獄級以上難度的,就不要用天書的建築製造裝備和禦魂,這會絕對絕對讓你體驗真正的地獄感受。所以,建議玩家遊戲時,還是要注重於PRG要素的養成,所以收集材料、元靈,提升天書裡的建築,打造你的神裝。

角色配裝
太史昭

飾品:避火珠(全體抗火),基本上可以一直用,除非你有更好的選擇。

白玉珠:受到敵人攻擊時,有機率回復3點生命,持續15秒。前中期神器

虎首玉鉤:強化攻擊的暈眩能力(機關工坊4級,較後期)

蟠龍玉璧:5級工坊神器。受到敵人攻擊時,有機率回復3點生命,3點氣力,持續15秒。

北斗掛璋:5級工坊神器。提升燃燒、流血、中毒抗性。在自己執行任務時,沒有老妹時,可以選擇。

其它飾品,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

禦魂:軟飯王,依靠老妹、女友打輸出時。帶著下面這套裝,可以懶得換。打沒有毒傷的BOSS時,建議還是把禦病之魂LV3更換一下。明淨之魂可換石甲之魂,也可不換。

避火之魂LV3、剛健之魂LV3、禦病之魂LV3、明淨之魂LV1、護禦之魂LV3(或魁偉之魂LV3)

打輸出,建議主帶狼形,副熊形。裝備堆攻擊和爆擊。避火之魂LV3、剛健之魂LV3、禦病之魂LV3,這三個魂看BOSS,選擇帶其中的2個或者1個。

破軍之魂LV3、鬥志之魂LV3。備用:凶戾之魂LV3、精准之魂LV3、催堅之魂LV3(熊形態攻擊減防)。

妹妹

飾品:紫木釵(全體抗流血),基本上可以一直用,除非你有更好的選擇。

佩蘭香:攻擊命中命中敵人時,有機率回復5點生命。前中期神器

隕星墜:太史湘可使用乾天少紅協助戰鬥。增加輸出,當需要太史湘上燃燒BUFF時,帶上,加燃燒BUFF的禦魂是:轟聚之魂LV3,虹光之魂lv3是降低敵人防禦。

桃夭灼華:5級工坊神器。攻擊命中異常狀態的敵人時,有機率使全隊回復5點生命

禦魂:寵哥狂魔,當有回生之魂LV3時,打BOSS就一定要帶上。

平時打怪禦魂,建議如下:

躍動之魂LV3、激勵之魂LV3、力擲之魂LV3。

打機關人BOSS,回生之魂LV3、轟聚之魂LV3、虹光之魂lv3

褚紅

飾品:上尊酒(全體抗毒),基本上可以一直用,除非你有更好的選擇。

醴泉:提升瀕死狀態時的回復速度。前中期神器。

琥珀璉:提升瀕死狀態時的回復速度。

長生飲:5級工坊神器。提升瀕死狀態時的回復速度。

寒宵餘火:褚紅可使用墨劍-留情協助戰鬥。當需要褚紅上燃燒BUFF時,上燥燃之魂LV3。盡歡之魂LV3、鼓舞之魂LV3兩個可2選1,剩下1個帶骨蝕之魂LV3。

禦魂:後期基本上能陪太史昭打絕大數BOSS和場景。

平時:銳牙之魂LV3、骨蝕之魂LV3;剩下1個備用選擇:凶戾之魂LV3、猛爆之魂LV3、燥燃之魂LV3。

BOSS打法
火狼BOSS

要點:帶上避火珠+避火之魂LV3+角突之魂LV3; 鎖定一個小怪,牛形右鍵迅速打滿白條,按F處決,此時回滿精力;鎖定下一個小怪,繼續右鍵打滿白條,按F處決,跟著是最後1個小怪。處決的動畫期間是無敵的,並且可以回滿精力,所以要果斷一點上前鎖定1個小怪,迅速打出處決,不要怕。單挑BOSS,沒有什麼好說的,主要是BOSS攻擊,閃避後,右鍵打它3到4下,然後跑開。有技能就放技能。

檮杌BOSS

要點:暫時沒有什麼好方法,主要是熟悉怪物攻擊方式後,閃避打一下,不要貪刀就行。

建議:狼形,破軍之魂LV3、鬥志之魂LV3、凶戾之魂LV3;狼形技能放後,右鍵打一波。有技能就打一波,就是這樣。R 用來保命或打輸出都可以。

鑾魃BOSS

要點:WS流,可以風箏BOSS,讓妹子去打,不過就慢,需要時間。操作流,有技能可以狼形打一波輸出,破軍之魂LV3、鬥志之魂LV3、凶戾之魂LV3。

女醜屍BOSS

要點:抗毒,閃避BOSS沖上前的連擊秒殺。必帶禦病之魂LV3。操作有信心的可以上前打一下就閃,沒有信心的,就繞著橋和BOSS轉圈圈,讓老妹和女友輸出。

2個機關獸

要點:抗流血。帶牛形+角突之魂LV3+剛健之魂LV3。背上是1個爪子樣子的是小怪,背上是刀的是BOSS。鎖定這個小怪機頭獸,牛形+角突之魂,右健迅速把這個小怪機頭獸打滿白條,按F處決掉。剩下1個BOSS,主要還是風箏,BOSS遠距離會衝擊,近距離會轉圈圈,近距離比較危險,操作不好不建議上前打。操作有信心的,可以狼形技能開一套傷害。

孫恪

要點:騎著機頭獸沖,還能亂射擊。帶上避火珠+避火之魂+剛健之魂。記得不要貪刀,沒操作信心的,寧可留精力多閃避一下。反正,妹子會幫忙輸出。

魯班船上的機關人

要點:個人認為,這是這個遊戲的最強BOSS。能夠打過這個BOSS,往後的BOSS對你來說,都已經是小意思了。回生之魂、回生之魂、回生之魂,一定要給老妹帶上,走位時一定不能和老妹站在一起,要不老**了的時候,就不能復活太史昭了。

老妹:回生之魂LV3、轟聚之魂LV3、虹光之魂LV3+紫木釵(全體抗流血)+佩蘭香:攻擊命中命中敵人時,有機率回復5點生命。技能帶:乾天少紅。

女友:燥燃之魂LV3+骨蝕之魂LV3+盡歡之魂LV3+寒宵餘火:褚紅可使用墨劍-留情協助戰鬥+醴泉:提升瀕死狀態時的回復速度。技能帶:墨劍-殺生。沒有寒宵余火時,技能帶墨劍-留情。醴泉是必帶,女友近身打,太容易掛了。

太史昭:避火珠(全體抗火)+白玉珠:受到敵人攻擊時,有機率回復3點生命,持續15秒。避火之魂LV3、剛健之魂LV3、明淨之魂LV1、護禦之魂LV3、魁偉之魂LV3

當然,還是有機率會掛在機器人的鐳射掃射。要訣是,當機器人變成紅時,保持和機器人中距離,遠距離機器人的鐳射觸發頻繁,而且不容易躲避;近距離容易被機器人的二連轉圈秒掉。中距離就比較好,轉圈容易閃走,放鐳射時就往機器身邊閃過去,然後可以打一套。記得留好精力閃避,不要貪刀。

琉璃

要點:毒抗+火抗+流血抗帶上不吃虧。沒啥好說的,單挑BOSS,閃一下打一刀,不貪刀,還是壓力不大的。

莫煌

要點:2條命,第1條命應該問題不大。主要:火抗+流血抗。輸出靠女友磨,BOSS的攻擊速度和頻率高,操作沒有把握的,還是不要上前打了,遠距離和BOSS轉圈吧,放刀氣或沖上來時,閃避走。在你打過機器人後,這種BOSS相信應該對你沒有壓力了。

黑龍

要點:抗性全帶上吧,不吃虧。難度比起之前的BOSS,個人感覺是沒有壓力。也相信你在機器人、琉璃、莫煌的照顧下,應該成長起來了,沒有什麼好說的,就是看好BOSS的出招範圍,閃避;然後近身修腳;小怪,可以用牛形右鍵迅速打出白條按F處決掉。一階又閃又打;2階最好只閃,靠老妹遠程打;3階牛形右鍵清小怪,一邊閃一邊打。

小貼士

1、剛出新手村時,第1只有過場動畫的大眼怪,一定確保~收妖到元靈。在出村時,一定要存檔,沒有收妖成功的,建議讀檔。關鍵到你前期是否輕鬆右鍵清小怪。打小怪時儘量等收妖CD,多收點元靈。

角突之魂:牛形重擊命中敵人時,有機率提高攻擊暈眩值。魍魎的元靈*1 青銅*1

2、出新手村前,多多找找寶箱,罎子。出門前,有一個商人,把你1000多塊都用來買材料。

3、升級好天書工坊後,在打完怪後,觸發天書的關鍵建築煉化開啟後。打開工坊,留好材料合避火珠。然後,合避火之魂:降低燃燒狀態造成的傷害。粗皮*1 破布*1。

剛健之魂:降低流血狀態造成的傷害。狉狼的元靈*1 破布*1。

角突之魂:牛形重擊命中敵人時,有機率提高攻擊暈眩值。魍魎的元靈*1 青銅*1

前期,有這3個魂之後,會輕鬆不少。

4、材料有多的時候,在天書煉化建築裡面,隨便亂合。會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禦魂或物品,反正隨便亂合就是了。前面1000元買材料,就是為了這樣亂合東西的。

5、優先升級工坊,飾品實在是太重要了,其次升級給禦魂加經驗的建築,減少升級的消耗。

武器和裝備的升級,看你手頭的材料多不多,或者你要不要刷材料。

6、老妹和女友的技能任務

A、支線任務乾天少紅:淯水東部有個士兵,他說在通往昆陽的樹林裡發現理軍斥候。到蔡陽北部調查,擊敗敵人後獲得紅石,湘兒習得新武技——乾天少紅。

B、支線任務褚紅墨劍·留情:女友入隊後,找開始的那個奸商,就是劉秀劇情動畫幫忙買下任務的那個奸商,對話觸發對話,讓太史昭重回商山墨家大山寨,總之跟著任務提示一路打回去,在一間屋子開門進去,有1個箱子,打開,再回去對話奸商,褚紅可以學習技能:墨劍·留情。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google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